神韻裡士滿首演爆滿 大律師:要去尋找DAFA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01日】

2017年1月31日晚,享譽世界的神韻北美藝術團首次到肯塔基州南部大學城裡士滿(Richmond)演出,讓這個只有33,000人的小城轟動。當晚演出劇院——東肯塔基大學藝術中心(EKU Center for the Arts)超過1500個座位爆滿。東肯塔基大學藝術中心前技術主任Keith Johnson特意前來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說,當年建設這座裡士滿市最主要的劇院時,他擔任後台技術主任,負責燈光、音響等搭建。他盛讚神韻:“每一個細節都如此精準完美,每一個情節都淋漓盡致的展現。我甚至想試圖找到一點瑕疵,都是徒勞。”

Johnson先生從專業的眼光說:“(神韻)把電腦動畫(動態天幕)、舞蹈、服裝、視覺效果等都天衣無縫地融合在一起,每一點都恰到好處。”

Johnson先生說,有三個舞蹈最讓他印象深刻,“黃色的花朵、擊鼓、還有龍等這三個節目,當龍(從天幕中)降落在舞台上,以及其他的特效,真令人著迷!”

大律師:要去尋找DAFA

和Johnson先生一同來看演出的是肯塔基大學醫院的法律副總顧問Ned Benson。他見到記者的第一句話是:“我要去找DAFA是誰,我馬上就到谷歌去搜索。”

Ned Benson專門為肯塔基大學以及各醫院、療養院、醫生等做辯護,是肯塔基州首位為醫療界贏得醫療事故辯護的大律師。他說,當從神韻的節目中看到民眾為堅持信仰對現今中共政府的反抗,令他“敬佩”。

“我認為,(神韻)展示了共產極權政府的危險——對自由思想、信仰自由系統的壓制。”

Benson先生說,他來自藝術之家,妹妹是職業芭蕾舞演員,父親曾是東肯塔基大學的戲劇系主任,“我喜歡藝術,(神韻)編舞、音樂、舞蹈,所有這一切都非常、非常的高水準。她太美麗了!”

Benson先生說:“舞蹈美麗絕倫,歌唱超凡入聖。我還要再來看!”

劇院董事:神韻令人身心愉悅

Mary McCurdy是東肯塔基大學藝術中心的董事。神韻首次到藝術中心演出,激發了她的興趣。她說:“這裡的大多數人都沒有見識過這種文化演出,(神韻)很有啟迪意義,她非常多元,從舞蹈到歌唱,到服裝,到每一處細節,還有講述的故事,好得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McCurdy女士從上半場演出中感受到很多情感的變化,“有過對抗,但結果都是正面積極的,好像人們最後都更加淨化,這是我從中看到的。”

McCurdy女士看神韻演出最大的感受是“身心愉悅”,“光是色彩就令人愉快,難以言表。”

McCurdy印象最深的是“如瀑布般的舞蹈”,“我喜愛飄柔的服裝,她們的舞蹈帶動著袖子和裙襬隨之飄舞,如同流水,美麗至極。”

大學教授:神韻展現中國的美麗和藝術性

裡士滿市最大的僱主是東肯德基大學。1月31日晚,大學教授Michael Schumann慕名前來觀看神韻演出。Schumann教授表示,他曾經去過中國,“(神韻)加深了我對中國的印象,非常美麗,很有藝術性。”

Schumann教授表示,神韻舞蹈更突出了精神內涵和歷史意義,當看到舞蹈展現了共產黨的迫害,“我覺得這很重要,因為這是共產中國的歷史。”

Schumann教授說,《小和尚》的舞蹈讓他聯想到在中國看到很多鄉村因建設高鐵而被拆遷,“舞台展示很有必要,這是歷史的一部分。”

Schumann教授印象最深的節目是“《傘舞》,非常俏麗,很有韻味,令人振奮。”

政府官員:神韻歌唱家如天使在歌唱

“我想要對朋友們說:‘不要錯過演出!’,神韻都該被列入他們的人生願望清單(bucket list)中!”肯塔基州軍務部官員Andre Daigle在1月31日晚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裡士滿東肯塔基大學藝術中心(EKU Center for the Arts)的首場演出後難掩內心激動的說。

Andre Daigle是一名天主教徒,他感受到演出中傳遞的神性內涵很受感動,“故事引人入勝,而且非常富有精神內涵。我是一名天主教徒,我在演出中看到了信仰間的相通性,真的充滿靈性。讓我覺得內心非常感動,人們都該來看演出。”

神韻的歌唱家讓他覺得宛如天使在歌唱,“歌曲很棒,真的很好。特別是女高音,太卓越了!她的聲音如此動聽,我覺得就像一個天使在歌唱!”

他讚嘆不已,“我愛神韻!我覺得演出精彩極了!優雅,技藝非凡,音樂和鼓的演奏非常有張力。舞蹈令人驚嘆,許多動作都讓我想起以前學過的中國武術。”他一再強調:“我會向所有人推薦神韻,人們都該來看演出!”

Daigle說:“我要告訴朋友們都來看演出,我當然要對他們說:‘不要錯過演出!’,神韻都該被列入他們的人生願望清單(bucket list)中!”

神韻世界一流 華裔醫生直呼太值了!

華裔神經科專科醫生Daniel Lee幾年前在北卡羅來納州執教時曾看過神韻,遷居本地後看到神韻晚會將首次在這個美國中西部城市演出,特地和太太Margaret一起再來欣賞。晚會後二人連連稱讚:“太值了,太值了,我們還沒看夠!”

Daniel Lee讚嘆道:“我們以前在北卡時看過神韻,今晚再看神韻,體驗是更好了。”他認為,神韻舞蹈演員技藝無以倫比,歌唱家也是世界一流,音樂更是讓他驚嘆不已:“我的老天,這是我看過的所有演出中最好的!”

他的太太Margaret也是讚美不斷:“我愛神韻!神韻太美了,演員們的天賦很高,舞蹈非常優雅。這個晚會無比精彩!”她說:“神韻的音樂與眾不同,她的樂團和獨唱演員都特別出色。他們的天賦讓觀眾得到藝術的薰陶,是完美的享受。”

神韻舞蹈中講述的歷史故事,也讓Lee夫婦讚嘆不已。Margaret覺得那些故事都被演繹得很傳神,比如那個猴王的故事。

Daniel Lee贊同地說:“身為華人,我從小就熟悉《西遊記》的故事,所以那個火焰山的舞蹈讓我感到很親切,孫悟空是我兒時的英雄!”

他覺得感受最深刻的是那個講述大陸法輪功學員遺孤的故事,他說:“看到那個孤兒被壞人抓在手裡時,我心都被揪住了,心裡很難受。這個舞蹈把現實和演出平衡得很好,這個節目非常感人。”

最後他們保證:“如果神韻在肯塔基還有演出,我們一定會去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