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時速10萬公裡穿行宇宙 被神秘巨力推動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01日】

目前人類能達到的速度有多快?也許宇宙飛船每秒10公裡是可觀的速度。事實上,我們不必藉助任何飛行器,就會在宇宙中以意想不到的速度極快飛行。

科學家計算,我們地球所在的銀河系以每秒630公裡(相當於每小時10萬公裡或6.2萬英裡)的速度在無限寬廣的空間中穿梭。

讓我們更為驚訝的是,科學家找到一個動力源頭,它推著我們這座12萬光年寬、含有至少1000億顆恆星的銀河系在宇宙中高速運動。

據澳洲科技網站1月31日報導,科學家發現,在銀河系的後方,存在一個前所未知的空間,其中幾乎完全沒有星系,因此稱之為“空洞”(Void)。

正是這個空洞以不可思議的巨大力量,推動我們銀河系向前朝著6.5億光年處的緻密星系團——夏普力超星系團(Shapley Supercluster)的位置飛去。

以色列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 )的宇宙學家耶胡達·霍夫曼( Yehuda Hoffma)等人構建銀河系周圍最近距離星系的3D分布圖,第一次看到這個神秘的“空洞”,將其稱命名為“偶極驅逐器”(Dipole Repeller)。

科學家以前認為拉動銀河系運動的是夏普力超星系團,但經過仔細推算,發現其拉力似乎不足夠大。

霍夫曼解釋說:“我們建立星系在空間運動的3D圖像,因此發現銀河系正在加速遠離一個巨大的以前未知星系極稀疏區域。因為這個區域產生排斥力而不是吸引力,所以我們把這個區域稱為‘偶極驅逐器’”。

參與該研究的夏威夷大學的布倫特·塔利(Brent Tully)補充道,十年前的一篇研究論文曾討論過推動銀河系運動的來源很可能是一個“空洞”,但是缺乏足夠的觀測數據。

現在研究者可以根據哈勃空間望遠鏡等天文設備拍攝的8000多個鄰近星系,來繪製、分析及證實這個超級“空洞”的存在。

而且,研究者進一步推斷,這個“空洞”不是簡單局限在一個位置,在其它空間很可能還有“空洞”,甚至存在另外未被發現的超星系團。

但科學家們目前無法說明這個“空洞”是如何形成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