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奈外海原油外泄 恐釀1/6海龜死亡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03日】

一艘油輪以及一艘運載液態天然氣船隻,日前在印度卡瑪拉吉港外相撞,導致原油污染清奈海岸,環保人士擔心,當地可能已有近1/6的海龜在污染海域中死亡。

一艘油輪和一艘運載液態天然氣的船隻,於1月29日在清奈郊區印諾爾(Ennore)的卡瑪拉吉港(Kamarajar Port)外下錨處相撞,導致原油外泄,污染清奈海岸,印度當局已經就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新德裡電視台”(NDTV)報導,數百名印度海岸防衛隊隊員、工程系學生和漁民連續4天用手在被原油污染的海域清理油污,目前已經有約一半油污被清理完畢。

不過,這些人採取“土法煉鋼”方式,沿著海灘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下,用雙手搜集混有沙子的油,然後放入塑膠袋中來清理污染物。

卡瑪拉吉港主席巴斯卡拉查(M.A. Bhaskarachar)解釋說,“我們嘗試了各種技術,但最後發現用雙手人工清理是唯一的選擇,因此我們引進更多人力協助清理油污。”

環保運動人士泰塔斯(Emily Titus)表示,原油外泄將影響當地海域水生物種的氧氣供應,導致更多物種死亡,但目前尚無法評估損失。

環保人士指出,已有4隻海龜在污染地區死亡,而且根據目前污染狀況推算,可能已有近1/6在污染地區的海龜死亡。

此外,油污也導致魚類死亡,民眾也會擔心污染影響健康,不敢買魚,這些都會影響當地漁民生計。

當地漁民夏基菈(Shakila)說,她擁有價值3萬盧比(新台幣近1.5萬元)的魚貨,現在卻沒有顧客願意上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