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夫蘭主流為神韻傾倒 「撫慰心靈 藝術之美驚人」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05日】

2017年2月4日,美國神韻北美藝術團第七次蒞臨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在著名的僅次於紐約林肯中心的美國第二大表演藝術中心克利夫蘭演藝中心州劇院(State Theater)進行了兩場演出,不僅下午場滿場,晚上場也是大滿場。

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持續在全世界引發轟動,在克利夫蘭的許多觀眾因這裡得天獨厚的藝術環境,觀看過許多大小的經典演出,許多都是劇院常客。但他們觀看神韻後,都紛紛驚呼神韻震撼人心的藝術之美是他們前所未見的。同時也有許多觀眾感嘆,神韻不僅為他們在繁忙的生活中帶來了治癒心靈的藝術良藥,而且其發人深省的精神內涵更如醍醐灌頂,令他們對當今社會的一切進行反思的同時,也想“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公司合伙人:神韻難能可貴 讓我們想成為更好的人

Kimberly Sabo與她先生在當地共同擁有一家保險公司。她與母親Kathleen Huber二人都是劇院常客,經常觀看各種演出。她們今年再也不想錯過神韻了,因為她們聽到了人們對神韻的讚譽。神韻節目所展現的神性內涵令Kimberly Sabo產生了共鳴,表示觀看神韻令她“想要成為更好的人。”

她認為,當今社會正需要神韻這樣的演出帶回傳統理念,並且讓年輕人看到,“我們當今的文化失去了很多信念,因此,我認為這信念是非常鼓舞人心的,這正是我試圖教給我的孩子的,鼓勵他們,因為在當今世界很難找到這些。我認為演出將這些價值觀帶回來太好了,確實給人們帶來很多思考,特別是讓年輕人看到。”

“信念是生活的源泉,給予我們生活的靈感,並成為好人,演出讓我們想做更好的人。我真的很喜歡這演出所提及的神性部分。”

Sabo很有感觸地說:“面對當今世界發生的事情,能夠看到過去的這些故事真是太美了,能夠讓我們暫時不去想世上發生的那些不好的事情,而是去思考一些美好的事情。”

Kathleen Huber也認為,神韻演出展現了鼓舞人心的信念,因為“談到了天堂,談到神性,談到我們在生活中面臨的挑戰,以及我們如何能實現永恆。鼓勵我們重拾信念。”

Sabo表示演出太精彩了,“我喜歡演出所展現的文化,這對我們來說是前所未見的。節目非常多樣化。我喜歡音樂、舞蹈,非常鼓舞人心。”

兩人最後都表示,她們會向家人和朋友推薦神韻,並一定會再回來看,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們也能看到神韻。Sabo說:“我要告訴所有人神韻的事情,有很多關於演出的(東西)要告訴他們!” Huber也說:“我等不及再看神韻了!”

視覺設計師:神韻撫慰心靈 藝術之美驚人

Pamela Lewis女士是一位視覺設計師,也是生活教練公司Pillar Coaching的老闆,一位人生規劃師。她從演出體驗到“要幫助他人很重要,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得到提升,這樣我們才能都得到提升。”她還認識到“愛和積極正面的重要性。”

Lewis感到神韻的精神內涵觸動了她而且治癒了她的心靈,“精神內涵非常動人,非常觸動心靈,是意外之喜。讓人內心獲得撫慰,感動心靈而且治癒(心靈創傷),同時也令人心情激動,讓人內心有多種感受,是充滿精神性的體驗!”

她表示:“每個人都該來至少看一次神韻!演出美得太驚人了,是視覺的盛宴,你看演出時永遠不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作為視覺設計師,她認為神韻呈現的藝術效果有一種驚人之美,“演出的色彩、服飾的面料、服飾本身、還有那種衣服隨著舞蹈演員飄動的樣子,讓一切都顯得恰到好處,太美麗了。”

她同時想學習神韻的色彩運用,她說:“演出的色彩非常美,我想學習他們運用色彩的方式。我很愛綠色系和粉色系的搭配,還有將很多色彩融合在一起(做法),演出中運用了大型的調色盤,美麗、明亮、驚人的那些色彩被用來講述故事。”

Lewis希望朋友們都來看神韻,她說:“他們需要來看神韻,他們都需要來看,就算今年不能來,明年也一定要計劃來看神韻!”

新聞攝影師:喜愛神韻的一切細節

Brian Archer是美國廣播公司( ABC )電視台的一位新聞攝影記者,在第五新聞頻道已經工作了40多年,曾拍攝過英國查爾斯王子婚禮等重要新聞場面。他和太太過去幾年一直在城裡看到神韻的海報,“今年我們決定一定要來現場體驗,我們能來感到非常高興!演出令人身心愉悅。”

Archer先生一直強調他喜歡演出的一切,“演出的每個細節我都喜歡,喜歡演出的一切,引人入勝,我很喜歡。我喜歡舞蹈、服飾、還有演出講述的故事。而且我還和我太太說,別忘了這是現場樂團在伴奏呢。他們太棒了!伴奏樂團太卓越了!演出的所有環節都製作精良,主持人也很好!”

他接著說:“我喜歡演出的故事,我喜歡鼓舞,扇子的舞蹈,火焰山的節目,其實演出的每個節目我都喜歡,每個節目都各有特色,我喜歡全部!”

神韻歌唱家唱的歌詞令他們印象深刻,歌唱得非常傑出,“我特別喜歡,非常好,非常好。那歌詞充滿詩意。” Archer太太說,“女高音歌唱家的聲音非常有力,她們也非常美。充滿詩意!”

神韻的天幕背景令Archer先生讚不絕口,“天幕上演員飛進飛出的那種創意,我很喜歡。太有創意了,前所未見。”

Archer太太認為所有人都該來看神韻,“太精彩了,簡直太美了,前所未見的。每個人都該來看演出!”“舞蹈演員們都很卓越,動作全都同步,都非常優雅、高貴,每個人都極具天賦!”

她高興地說:“現在我們知道每年的演出都不一樣,我們就可以期待下次的演出了!”

武術愛好者看神韻“要維護正義 消滅邪惡”

Raymond Zackowski和太太Elanor都是中國武術愛好者,尤其是Elanor已經有8年習練武術的歷史,他們都是少林長拳的愛好者和習練者。

Elanor笑著說,她想看神韻已經有好幾年了,她的媽媽和姐姐都看過神韻,對神韻讚不絕口,一直催她來看,今晚她和先生終於完成了夙願。

看完神韻後,Elanor激動不已,她細數神韻的美麗,天幕的奇妙,服裝的絢麗色彩和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她領悟到她習練的中國武術和中國古典舞有很多相通之處,她從神韻節目冊中了解到兩者之間的淵源,還有歷史上中國古典舞對於世界文化的巨大影響力。

Raymond認同Elanor的認識,並補充道:“我感受到武術和舞蹈背後的哲理是一樣的,都是那種東方哲學的體現,都追求一種內在的力量,並把這種力量散發出來。”

對於神韻通過舞蹈演繹意義深刻的故事的手法,Elanor覺得很好,她說:“我們生活中有很多矛盾和掙扎,內在的和外來的衝突,我們通過藝術的形式表達出來,就是神韻(使用)的形式,而且內容非常具有正能量。”

她說她喜歡看到人性善的一面,儘管人類社會有很多惡的一面,“哪怕世界上發生著很邪惡的事,我們也能看到善的好的一面的存在。我們有時需要維護正義,並消滅邪惡。”

Raymond稱讚神韻音樂是神韻晚會整體的一部分,而不是點綴;神韻樂隊中東西方樂器的合作天衣無縫,如同一體。

神韻中濃厚的東方哲學的韻味也讓他著迷,他認為這些東方理念具普世意義。他理解到:“人有做善事的意願,人都想過正直的生活。這些都是我們人人都能接受的理念,關鍵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去遵照這些理念去做。”

Elanor也是有同樣的體會,她總結道:“東西方歷史上的教導是一致的。在我們內心深處,我們都知道要保持善良,樂於助人。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其實是我們自己在幫自己。”

他們也很高興他們的母親和姐姐強烈推薦他們來看神韻,他們現在覺得很快樂,因此非常感謝神韻,並歡迎神韻的再次到來。

“不能在中國看到神韻 中共應該感到慚愧”

在劇場附近警察局工作了25年的退休警官Lawrence Witt先生和他的女友Belinda Highland女士一同欣賞了2017年2月4日星期六晚間的演出,他們對演出讚不絕口。

“我想來看神韻已經三年,去年的聖誕節,他給我買了票作為聖誕禮物。神韻讓我覺得激動不已,我愛上這個演出了,今晚我非常享受。” Highland女士告訴記者,“我喜歡每一個細節,每一個節目!” 而Witt先生則對演出的背景天幕印象深刻,“在恰到好處的時候演員從天幕裡走到舞台上,棒極了。”

二人還對記者談起了演員的服飾、編舞,“美麗非凡”;他們也提到了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強有力的聲音,棒極了!” Highland女士還對記者說:“我喜歡每個部分,真的沒有哪一部分我不喜歡的。”

Witt先生特別向記者提到了在迫害中堅持信仰的節目,“我最喜歡的是這個節目,”他說 ,“因為人們現在不能在中國看到神韻,對我來說,中共當局應該感到慚愧,竟然這個世界上還有人不得不那樣生活。” 對於Witt先生來說,這個節目對他的觸動很大,“人們最後試圖制止迫害,我非常感動。” 他們倆不約而同地表示,要將神韻推薦給朋友,“這是毫無疑問的!”

當被記者問起能否用一兩個詞來描述自己對神韻的感受時,Witt先生連說了兩個“感動,感動。”,而Highland女士說:“我真的不能用一個詞來形容,一個詞是不夠的,我有一大堆詞形容神韻,對我來說難以一下子解釋清楚,我愛神韻,這個演出太棒了!”

修女生日看演出感動落淚:謝謝神韻的付出

美國克裡夫蘭西郊的聖弗朗西斯修道院的St John Gilmore修女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州劇院看完美國神韻北美藝術團的晚會後,感動落淚,讚嘆神韻之純美。

Gilmore修女解釋道,她一生為修女,她所屬的修道院裡修女的使命就是祈禱。她非常感恩今天在神韻晚會裡度過了她77歲生日。她哽咽地說:“我真沒想到在這個時代還有人能給我們帶來這樣美好的晚會,如此深刻的文化。我謝謝神韻中的每一位,謝謝他們的付出。”

作為虔誠天主教徒,她覺得節目裡精神元素特別打動她的心,理解到我們人類只有按神的教誨做人,最後才能重返天國,“神韻演繹給我們的就是這個信息。”

她強調說:“我們來自創世主,當今之時我們每個人都有他賦予我們神聖的使命。我們曾經發過誓約,堅守各種原則,那是我們的責任。”

Gilmore修女是看到了神韻的廣告後就對她的侄女說這是她想要的生日禮物,她的侄女Deb Denney是位退休的編輯,於是兩人一起過了個神奇的生日。

Denney女士驚訝於神韻的高超藝術水準,她稱讚道:“神韻的一切都那麼美麗,無論是色彩還是動作。天幕的應用絕對是超常的創造力。”

她特別稱讚神韻演員動作的驚人一致:“我覺得如此多的演員動作這樣精確一致,難於想像”。“神韻就是不可置信的完美!”

與她們同行的還有Jean Khoury女士,是位藥劑師,她感到節目裡最神奇的是動態天幕,“演員飛上天幕和從天幕跳到舞台的時間掌握的異常精確,幾乎把現實和天幕完全合在一起了!”

Khoury女士尤其感嘆神韻在當今的現實意義。同樣是基督徒的她,特別稱讚神韻的理念是全球性的、普世的。她感嘆道:“我們人類一直有這些共同的理念,比如愛心,同情,寬容。”

她很高興從今晚的節目中了解到了中國人的理念和她有很多共性,她說:“這個普世的信息能把大家團結起來,真希望能看到更多這樣有內涵的晚會。”

最後Gilmore修女特別讚嘆神韻女演員的女性美和她們美麗的服裝,她讚嘆道:“現在我們基本看不到這樣的女性美了。看了讓人感到一種美的昇華。”

“神韻是最美演出 展現人類統一聯繫”

“這是我看過的最美的演出,不可能比這更好了!”美國克裡夫蘭醫學中心眼科醫生 Ed Rackwood看完2017年2月4日下午,美國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克利夫蘭州劇院(Cleveland State Theatre)的首場演出後發出由衷讚嘆。

看完神韻後,他感悟到演出中的精神內涵,“儘管中西方文化有許多不同,但我也感到許多相似之處。不同的信仰都相信有神和天國,這展現全人類背後有著更加巨大的統一聯繫,儘管中國與我們相隔著半個地球。”

他表示,他喜歡看到神韻對於中共之前中國人的展現,還有“對於神、天國和人們如何積極地去影響地球上的其他人。”

舞蹈《畫中仙》的故事令Rackwood難忘,“當惡龍出現,他們對抗苦難,最後夫妻二人重新團聚。”“還有演出中展現人們對抗邪惡,最後戰勝邪惡贏得勝利。”

他激動地說:“這是我看過的最美的演出,美麗的舞蹈、服飾、音樂與美麗的演員們結合,不可能比這更好了!演出的歌曲也非常動人”

Rackwood有四個女兒,“我要給她們都打電話,告訴他們我看演出度過了美好的時光,她們明天也應該來看神韻!”

大陸新移民:原來美國有個神韻藝術團!

“演出結束後,鼓掌那麼熱烈,氣氛非常好!我才感覺到原來美國人對中國文化是那麼熱愛!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感到很自豪,美國人是這麼喜歡中國,是這麼尊重中國的文化歷史!”剛剛到美國1年半的鄧小姐在觀賞完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克利夫蘭州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後如是讚嘆,她說作為中國人,她也是今天才深切地感受到中國的文化和歷史是如此的博大精深。

“原來美國有個神韻藝術團!演出是那麼壯觀,神韻用藝術形式演繹傳統中國文化和中國歷史,穿越古今,用舞蹈傳播著中國五千年歷史。”

舞台上中華歷朝歷代的輝煌文化,天國聖界的壯麗景象讓鄧小姐連連稱奇,“挺壯觀的!(神韻)在舞台上演了中國的五千年歷史,將舞蹈和神話結合在一起了,非常壯觀。”

“舞蹈演員的舞蹈動作連貫一致。今天我見識了中國不同朝代的舞蹈,而且將舞蹈和神話結合在一起的,這是我在中國沒有看到過的,看演出讓我有一種穿越的感覺。”

鄧小姐說,《畫中仙》的舞蹈讓她很感動,“看到兩個相愛的人被分開了,但是神仙使出法術,最終使新郎和新娘完美地在一起,我很感動。”

Jason Hardy先生說,他已是神韻的老粉絲,連續3年看神韻,今天帶太太一起來觀賞,“我喜愛神韻,我喜愛中國的傳統文化,而神韻展示了那麼多的中國歷史和故事。”

他表示,神韻正在幫助美國人更好地了解中國的文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