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足浴店發生大火 至少18死2傷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05日】

大陸浙江省天台縣一家足浴店發生火災,至少已有18人死亡,2人受傷。

火災發生在2月5日17點26分的天台縣,赤城街道春曉堤“足馨堂”。

綜合各媒體消息,截至20點45分,火災現場已清查完畢,現場發現8人死亡,10人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2人受傷。

現場視頻顯示,一多層樓房底層商鋪有大面積明火,上方濃煙滾滾,有人從二層窗戶跳下逃生。

一當地居民告訴京華時報記者,該足浴店平時生意不錯,“聽說著火是因火療引起”。

據官媒報導,“足馨堂”的足浴城現場濃煙滾滾,有人從窗戶口跳下來逃生。有跳樓逃生的人著地後失去平衡,頭部撞地,另有一名幾乎全身赤祼的男子被抬出時已失去意識。

錢報記者了解到,這家起火的足浴店開了十多年,是天台街頭鎮一個老闆開的,地點在天台新城和舊城交界的小區裡,平時人很多。但十多年過去,據去過那裡的顧客說,裡面的設施都挺舊了,事發足浴店老闆姓厲。

據台州市消防支隊快報,起火建築為六層八間磚混結構商住樓,總建築面積約2500平方米,1至2層為足浴店,面積約900平,3至6層為住宅,面積約1500平,過火面積為500平米。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向天台縣政府辦公室了解最新情況時,官員回應大火已經撲滅,至於死亡的確切人數要上網看縣政府和公安局的網站,他們剛剛通報有關最新情況。

報導稱,美國紐約的中國時事分析人士劉青認為,中國各地火災頻頻,這與監管不嚴有關,可能還有腐敗原因。

劉青說,很多地方的消防措施監管有漏洞,“有些老闆怕花錢,在消防安全上,往往賄賂監管人員,導致被監管人員對安全隱患熟視無睹”。

劉青認為,中國各地應該對公共場所的安全隱患進行排查,“很多地方雖然制定了各種安全規章,但是這些規章如果得不到有效執行,就是廢紙一張”。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