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議員觀神韻渾然忘我「仿佛置身神話世界」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05日】

2月4日、2月5日一連兩天,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首站高陽市,上演兩天三場神韻演出,出現場場爆滿的票房奇蹟,劇院甚至開放四樓售票,仍有不少觀眾因未能買到票而遺憾不已。

2月5日的第二場演出繼續爆滿,神韻詮釋的中國五千年文明,引起了尊重傳統,善良的韓國民眾深深的共鳴。

皇家俱樂部董座:韓國需要學習神韻

“無論從從哪個角度觀看(神韻),都會心情愉快,收穫滿滿!”皇家女王國際有限公司(ROYAL QUEEN CLUB INTERNATIONAL)董事長宋永沼開心地說。

“演出非常精彩,而且體驗到一種神秘感!”宋永沼表示,通過觀看神韻晚會,讓他了解到中華五千年文化奧妙精深,“中國的多樣化文化、傳統文明,通過講故事的方式精煉地展現出來,每個節目都很容易理解,所以從小孩到大人,都覺得很有趣。”

“雖然這是一場演繹中華文化的演出,但也許是因為中國和韓國有很多一脈相通的地方,很多人看後能產生共鳴。”

宋永沼說,神韻每個節目都與人的心性、德化有關。 “現在世風日下,道德敗壞得厲害,很多人頭腦中都是不正確的想法。”而觀看神韻,可以使人心沉澱,促進人與人之間的良性互動,所以“人們多看神韻,世界也會變得美好。”

宋永沼讚許神韻傳揚正面能量,為世人帶來“藝術上的快樂”及“內心的昇華”。他說,“從觀眾角度來說,誰看了都會心情愉快,且能學到很多東西。”從專業領域講,“我們國家也需要學習她(神韻)!”

同時,宋永沼期許神韻能在中國大陸上演,“因為她(神韻)非常出色。”

宋永沼還強調,明年神韻再來韓國,還要觀賞神韻。 “因為神韻精彩的演出,與其他演出完全不同。”

議員觀神韻渾然忘我“仿佛置身神話世界”

“演出非常精彩,太美好了!仿佛置身在神話世界中,讓人忘記了時間的流逝。”首爾市議會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議員金慶子首度觀賞神韻後,讚美神韻演出動人心弦,“能打動人的心靈深處,讓人感動,每一個場景都讓人置身於夢幻般的美好世界,有被淨化的感覺。”

金慶子也被神韻之美傾倒,“演出不但高貴、高雅而且純淨、純樸,讓我內心也萌生美好的愛心。”她感受到神韻展現的正能量,“讓全球所有人手牽手在地球這個星球上和睦相處。”

神韻以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展現中華五千文明的輝煌,金慶子讚嘆:“舞蹈以舞劇形式展現,一點也不枯燥乏味。背景的動態天幕中,人物躍到舞台的部分銜接得活靈活現,技術高超。”這些都讓她倍感新奇。

“演出規模恢宏壯觀,節目中還展現了中國西藏、蒙古、江南等各地區各民族的風采,西藏舞蹈也是那麼美,特別沒想到在後面敲鼓,非常新穎,棒極了!”

讓金慶子印象尤為深刻的是神韻的服裝和色彩,“淡綠色、粉紅色等色彩是那麼高雅絢麗,《黃花仙秀》節目中服裝色彩和黃花非常醒目亮麗,印象最為深刻。”“節目中展現春色的部分,動態天幕和舞台色彩搭配真是絕作,像夢幻一般。”

對於節目中因堅持信仰反迫害的內容,金慶子義正嚴詞地說:“迫害的現實非常令人痛心,因為無論貧富貴賤,宗教信仰都是自由平等的。因為宗教信仰而遭受迫害,在當今現代社會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

金慶子最後也特別提到神韻演出帶給人身臨其境的美好感受,“我想向周邊的人這樣推薦,這是一生必看一次的演出。她能讓人在夢幻般的美好世界中,暫時停留片刻。”

大學教授:思想得到昇華 看到光明和希望

“今天的舞台服裝、演出超凡脫俗,故事情節尤其讓人印象深刻,用‘天女下凡’來形容這樣的演出最適合。”首次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5日下午在高陽 Aram 歌劇院的國民大學校社會科學大學行政管理學科教授李忠容(音譯)說,從沒看過如此美好的演出,他用“驚喜!”兩字來表達超乎原先想像的喜悅。

取材於中國五千年文化與歷史,《西遊記》的故事搬上舞台,豐富的表現力讓李忠容非常驚喜,他說:“對孫悟空的《火焰山》印象最深!動態天幕和舞台演員渾然形成一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且印象最深的節目。”

還有,“那個《古吏壯志》赤壁的節目超越了時空,我印象也很深刻、很感動!那個故事用藝術來昇華,這個演出團體非常了不起!”他解釋,“在我的國家,人們對軍裝有一種排斥感,所以剛開始有點不能接受,但是(神韻)超越時空的演出,竟然使這種感受得到了昇華。”李忠容感到不可思議,他表示從演出中看到了希望和光明。

然而,這神話般的古老文明,中共卻將之摧毀殆盡,在今天的中國仍然看不到神韻的演出,令李忠容覺得很遺憾,他說:“神韻用藝術傳達了‘真、善、忍’這種訊息,用藝術形式表達出受迫害的事實,即使是一無所知的觀眾看了也可以心領神會,讓人覺得這件事確實是真實存在的。”

華麗色彩運用自如 神韻藝術非常高超

身兼韓國都市政策學會會長的李忠容,特別讚賞神韻的藝術創意與巧思古今相融,運用高科技的設備,演繹古代文化風華,堪稱一絕,“華麗、鮮明的色彩和歡快有力的節奏感,還有尖端科技的燈光照明裝置,渾然成為一體,用藝術的形式來提升演出新的章節,非常棒!而且聽說神韻每年都是全新的節目,走過十年歷史,真是了不起!”

對於神韻能將色彩運用自如、毫無違和,讓李忠容十分驚艷:“神韻的色彩和色感非常了不起!誰能像神韻一樣演出這樣的大作呢?從服裝的排色、舞檯燈光甚至到後台背景,都是渾然成一體,華麗色彩協調的非常好,從中看得出來神韻藝術非常高超!觀眾會受到很大的觸動。”

李忠容認為,借鑑神韻色彩、燈光創意,並將其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他似乎看到了關於這方面的商機,“應用在生活家電設計、建築物設計,甚至所有藝術文化界都可以學習神韻燈光照明等設備,將之應用在商業活動上,其應用價值非常高!”

神韻為人類開啟了新的藝術道路,李忠容期許藝文界能夠參照,從中得到昇華,他滿懷期許的說:“我們國家那麼多的合唱團、藝術團,如果他們也能像神韻一樣非常華貴、而且有節奏的演出那該多好!希望他們要更加有節奏感,創作出更加華麗的作品,這是我對他們的期望。”

房地產社長:看神韻就像進入了一個新世界

房地產業社長姜東昊表示,神韻讓他重新思索人生中的追求與嚮往。“我看演出看得出神,完全進入了渾然忘我的境界。”

他說,神韻不僅讓他看到古老中國的偉大成就,也讓他開始重新思考人生所處的位置和未來的方向。他認為,每個人觀賞神韻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但只要來看一次,就能感覺自己仿佛進入了一個新世界。”

詩人兼手筆畫家金暖夕原本去年要去KBS劇場觀賞神韻演出,但因中共干擾未能實現。盼了一年,終於如願以償。

“神韻把中國源遠流長的文化、以藝術長河為基奠的中華文化的歷史原貌完美展現,具有非常的意義。”金暖夕更讚嘆高科技動態天幕展現了如夢幻般的場景,讓演出更臻完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