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鐵縱火18傷 60歲嫌犯命危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10日】

香港地鐵一列由金鐘往荃灣方向的列車,晚上7時15分左右,在尖沙嘴站發生縱火案,車廂內冒出大量濃煙。

據稱車頂冒煙,18人燒傷。其中有人下身燒至脫皮,躺在地上等候求援。傷者中有2人命危,分別為1男1女。命危的男子就是縱火的嫌犯,另1名命危的女子是二級燒傷。者增至18人,另有5人重傷,9人情況穩定,1人已出院。

事發當時,尖沙嘴站廣播顯示該站發生嚴重事故,要求所有乘客離開該站。受事件影響,荃灣線班次大受影響,有大量乘客站於金鐘站內等候列車。從乘客乘搭起火車廂的短片所見,現場煙霧瀰漫,有乘客拉下緊急紅色手掣通知車長及開車窗求生。有一名男乘客下半身著火,哀號躺在地上,不少好心乘客脫下外套朝他身上拍打,幫忙滅火。港鐵剛剛宣布,來回荃灣線的列車不停尖沙嘴站。香港反恐特勤隊多名警員進入車站巡視。

根據先前消息,事發時有乘客疑似要在車廂內縱火,旁邊英勇的乘客將他制伏,過程中,有易燃品起火引發大火。根據最新消息,縱火嫌犯為60歲張姓男子,疑似有家庭問題,有犯案前科。消息稱,起火車廂為往荃灣方向的第一節列車,從乘客身在其他車廂內的短片所見,車廂內瀰漫大量白煙,乘客均用頸巾掩鼻,有人拉手煞車通知列車長,還有人開窗呼吸新鮮空氣,沒一會兒,就聽到列車長以急速緊張的口吻稱:“各位乘客注意,這列車著火,現在去尖沙嘴月台!”還有影片顯示,有一名男性乘客下半身著火,其他乘客取下圍巾用力拍打協助他滅火。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