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11度蒞臨台灣 將展開7大城35場巡演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13日】

深夜時分,數十位衣著典雅、氣質出眾的年輕藝術家一踏進桃園機場,立即引爆接機大廳的熱烈歡呼。

“神韻神韻我愛你,神韻神韻了不起,神韻神韻贊贊贊,歡迎神韻到台灣!”上百名神韻粉絲的嘹亮口號,在機場裡雀躍迴蕩,中外旅客紛紛駐足圍觀。

享有“世界第一秀”美譽的神韻紐約藝術團,2017年2月13日深夜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受到上百名粉絲熱情歡迎,追星粉絲們爭相向藝術家獻花。來自台灣的領舞演員陳佳伶表示:“很開心,也很欣慰,希望還沒有看過演出的觀眾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五度回到台灣演出的陳佳伶說,台灣民眾喜歡文化藝術的人很多,而神韻表現的正是純正中華傳統文化,因此希望他們可以來“真正一睹神韻風采,把這些傳統的文化,大家一起傳承下去”。

神韻主持人唐瑞則表示,希望更多中國大陸的觀眾能把握機會,來台觀賞神韻,“我覺得大陸觀眾要是能看到神韻,那是非常好,因為這是中華文化。”


 

上百粉絲大陣仗接機,中外旅客駐足聚焦

儘管神韻深夜才抵達台灣,但晚間8點左右,大批粉絲便已陸續湧入桃園機場。

“歡迎美國神韻蒞臨台灣巡演”、“神韻萬人迷”、“神傳文化再現”、“神韻美妙動人”,粉絲們高舉著各式各樣的橫幅與標語,排好隊形,準備迎接神韻到來。

10點25分,神韻藝術家相繼走入接機大廳,粉絲群立即高呼口號歡迎。現場高昂氣氛,吸引中外旅客停下腳步圍觀,不少人還趕緊拿起手機拍攝錄影,記錄神韻藝術家的身影。

“台灣人很熱情,而且非常熱情”,唐瑞說,“我們每次來,他們都很高興,而且(演出票房)都是滿場。”

看到粉絲們熱情追星,不少往來的中外旅客也紛紛詢問關於神韻演出,也因此獲知演出訊息。

風靡東西方觀眾,全球各地票房火熱

神韻全球巡演已經邁入第11年,年年在世界各地創下票房佳績,今年並在美國紐約、舊金山、亞特蘭大、達拉斯,加拿大溫哥華,日本東京、京都、名古屋,以及韓國高陽、釜山等國際城市寫下場場爆滿的轟動票房。

神韻藝術家表示,超高票房除了反映神韻演出確實精彩出眾,也反映了觀眾越來越認識到神韻節目的深度內涵。

“從觀眾反饋中看到很多觀眾,尤其韓國、日本等亞洲國家的觀眾,他們對演出裡面表達的內涵,感覺他們理解得更多了。”陳佳伶表示,“比如有關道德方面的感受,不只是表面的理解,而是能感受到更多精神上的內涵。”

神韻在世界各地創下超高票房,也讓粉絲們不禁好奇,今年神韻又帶來怎樣的精彩大戲?

面對記者追問,唐瑞並未劇透,他笑著說:“每年都是全新的節目,今年也非常精彩。”

神韻演出神奇美妙,大批粉絲熱情追星

過去十年間,神韻憑著卓越超凡的演出在台灣已累積眾多粉絲。神韻再度來台,吸引上百位粉絲專程接機;能近距離目睹神韻藝術家風采,更令粉絲們欣喜不已。

“去年有機會看到神韻演出,實在太神奇了,真的是五星級的演出,好的難以言喻。”來自越南的某航空公司機長阮俊勇,才剛下飛機,就專程趕來迎接神韻,“看神韻就仿佛讓我到了天上一樣,所以我要過來歡迎他們。”

“可以親眼看到神韻舞蹈演員就在你面前,感覺很興奮!”首次接機的台北粉絲藍晴玫表示,自己已經看了好多年神韻,今天決定來機場迎接神韻,“表達對他們的感謝。”“感謝他們把這麼好的藝術帶來台灣。”

另一名神韻粉絲陳雲漾,則感謝神韻演出帶給人們希望與美好,特別是神韻藝術家的神情姿態,也會帶給人正面鼓舞,“每當自己在工作遇到困難時,就會想到神韻演員演岀的表情,原本不好的心情也馬上變好。”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吸引大陸觀眾來台觀賞

神韻節目重現中華五千年的正統文化,展現中華民族的輝煌歷史與文明,不但每年吸引大批觀眾從中國大陸、港澳等地觀眾專程來台灣觀賞,許多大陸觀眾也殷殷期盼,神韻早日到大陸演出。

“很快我們就會回去了,不要著急。”陳佳伶微笑著說。

神韻11度來台,近百位首長政要齊賀

一年一度的神韻演出是台灣社會年度盛事,神韻抵台前,已有93名中央及各級政府首長、地方政要發出賀詞,迎接神韻11度蒞臨台灣。

包括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考試院長伍錦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外交部長李大維、內政部長葉俊榮、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張小月、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等中央部會首長,都發文歡迎神韻再臨台灣。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台南市長賴清德(由北到南排列)等五大直轄市市長,與13位地方政府首長、5名議會議長以及62名立法委員也相繼發出賀詞,推崇並迎賀神韻。

全台35場演出  7大城市上演

來自美國的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15日下午將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展開2017年度巡迴演出,預計全台7城市將演出37場,歷時一個多月,演出行程如下:

台北場:2月15日至19日,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8場

桃園場:2月21日至24日,桃園展演中心演出5場

台中場:3月1日至5日,台中中山堂演出6場

嘉義場:3月6日至7日,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演出3場

台南場:3月9日至3月12日,台南文化中心演出5場

高雄場:3月13日至19日,高雄文化中心演出8場

基隆場:3月21日,基隆文化中心演出2場

更多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2017美國神韻台灣巡演”官方網站:http://tw.shenyun.com/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