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死亡會堂 比巨石陣久遠一千年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14日】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考古學家在英國境內發現一處新石器時代古墳崗,被稱為“死亡會堂”,這是英國境內最早的此類考古遺址。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朱利安-托馬斯(Julian Thomas)教授稱,赫裡福郡多爾斯通山丘頂部發現兩個古墳崗,考古學家認為其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3800年,比著名的史前巨石陣歷史早大約1000年。

考古學家花費1個月的時間挖掘這些土丘,聲稱發現一些精緻的新石器工具和武器,認為這是用於祭祀死者的陪葬品。托馬斯教授指出,這是英國唯一發現的特殊考古遺址,由“居住大廳變成了死亡會堂”,這個長型會堂結構從儀式上埋葬了某位重要人物,之後用土掩蓋該地點,最終形成這個較大的古墳崗。

他說:“很顯然這是人為性燃燒該建築物,有人看護著燃燒火焰,大概持續了幾天時間,很可能是用於祭奠死去的部落首領。這裡沒有新的房屋重新建造,但在挖掘該遺址時發現附著泥炭,這是一項重大考古發現,其中還發現了兩個石斧、燧石刀和箭頭,一些建築原材料來自於數百公裡之外。”

“死亡會堂”的歷史可追溯至新石器時代早期,當時遠古英國人開始建立較小規模的聚居地。這兩個古墳崗長度分別是30米和70米,分別每個古墳崗末端都有一個單獨的主墓室。托馬斯指出,一種可能性是當時該地點出現了暴力事件,在其中一個石質墓室中發現破損的燧石箭頭,由於酸性土壤,導致箭頭的受害者屍體早已消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