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科學家宣稱發現世界第八洲 94%面積在水下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17日】

多名科學家在美國地質學會發表研究報告宣稱,他們在澳大利亞東部發現了世界第八洲Zealandia。這塊大陸面積達490萬平方公裡,94%的面積都在水下,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大陸。

11名參與這項研究的科學家發表報告,希望Zealandia能被世界公認為第八洲。科學家們在報告中稱,這塊大陸具備大陸所需要的所有4個特徵,包括存在不同類型的岩石,更重要的是與洋殼地域相比更高的相對海拔。科學家們稱:“這不是突然發現,而是漸進發現的結果。”

Zealandia這個名稱是地質學家布魯斯·陸元迪克(Bruce Luyendyk)於1995年提出的,當時它被認為擁有大陸所需四大屬性中的三種。近來利用衛星技術和海底重力圖,科學家發現這塊大陸是統一的區域,為此完全滿足了成為獨立大陸所需的條件。

隨著明確界定新大陸哪些部分屬於紐西蘭和澳大利亞,特別是該地區離岸礦區,新大陸的政治與經濟含義將是多方面的。紐西蘭地理科學研究院(GNS)6年研究發現,新大陸離岸地區儲存著價值達數百億美元的化石燃料。研究顯示,新大陸94%是從澳大利亞脫離的,並於6000萬年到8500萬年前沉入水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