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音樂界盛讚:神韻音樂家的水平頂級!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24日】

2017年2月23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費城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re)成功完成了今年在當地的第8場演出,純善純美演出打動了觀眾們的心,當天的演出一票難求,費城的藝術名流,音樂界人士紛紛慕名而來。

神韻音樂的洪大精美和立意高遠讓他們讚嘆,中西合璧的創作方式讓他們欽佩,來自遠古的曲調,神傳文化的智慧和神聖內涵讓他們敬仰。

吉他演奏家:神韻音樂家的水平是頂級的

Scott Reed是位吉他演奏家,也從事作曲。他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認為神韻音樂家的藝術水平是“頂級的”!

“我喜歡所有的神韻節目,這是一場視聽饗宴!”Scott Reed說,“交響樂團十分精彩,我從中聽到了獨特的中國樂器,真是非常與眾不同又美妙!讓人印象深刻,非常優美動聽。”“這種中西合璧非常難得,讓聽眾有一種內心暖融融的美好感覺。”

他讚嘆神韻藝術家為恢復五千年神傳文化所做的的努力,“他們展現了豐富多彩的中華文明,既深奧又有趣。舞蹈非常壯觀,讓人感到目不暇接。

神韻所表達出來的中國人敬天信神的內涵也讓Scott Reed深有感觸:“人類對天堂和神靈的崇敬,讓我深感共鳴。”

音樂家:神韻是多種元素完美結合的演出

Bret Mascaro先生曾經是樂隊總監,當過音樂教師,現在是Zeswitz音樂行的教育總監,他看完神韻演出後感慨的說:“神韻藝術家舞姿優美驚人,色彩組合相得益彰,燈光效果畫龍點睛,天幕的運用聰明絕頂,演員和天幕的互動天衣無縫,總之這是一場多種元素完美結合的演出,非常精彩。”

了解到神韻復興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使命,Bret Mascaro說,“我一定會去了解有關神韻藝術團的詳細信息,他們通過舞蹈,音樂,歌詞來演繹古老文明,演出中的中國人敬天信神的思想自然流淌出來。”

“除了五彩的顏色和服飾讓我驚喜之外,二胡演奏迷住了我,我從來沒有見過二胡這種古老的中國樂器,這種動人的,充滿表現力的曲調讓我深深著迷。”

身為一名音樂家,Bret Mascaro對中西合璧的神韻音樂讚嘆不已,“這是一個精彩美妙的組合,中國樂器和西洋樂器奇妙的合併,各得其所,各有所長,即保持了獨立個性,又跟其他樂器相得益彰。“Bret Mascaro還說,由於自己是名小號手,所以他對神韻樂團裡的小號演奏非常關注,“吹的非常好!”

“觀看演出令我非常開心,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體驗,我內心感到非常溫暖,我要推薦給任何沒有看到神韻的人,這真是一場前所未有的體驗! ”

退休音樂教授:神韻音樂悅耳動聽 很特別

Glenn Lyons先生是位音樂教授,退休前在西切斯特大學(West Chester University)教授古典吉他。2月23日晚,他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費城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的第8場演出後表示,神韻的音樂悅耳動聽,東西方樂器合璧的音樂效果很特別。

Lyons說:“我喜歡(神韻的)音樂,喜愛其中的中國樂器,尤其喜愛中國長笛。演奏家們輕輕吹奏樂器,樂音婉訴,非常具有表現力。”

談及中國音樂的表現力,他說:“作為一名西方音樂家,我發現了中國音樂和中國歌曲獨特的表現力,這是讓我很喜歡的部分。我聽過蒙古、西藏和中國的一些不同的民族的好的歌曲,我想如果你想了解其它文化,你會更感覺到其它文化迷人之處。”

“我以前認為他們基於5音,西方音樂是基於7音。所以你會認為5音缺少什麼東西,但實際上它在某種形式上更具表現力。這5音比7音更重要。有時中國音樂滑動音符的方式似乎與西方的不同。”

Lyons之前並沒有聽過多少東西方樂器合璧的音樂,因此,當他發現神韻的現場音樂的這一特點時,尤為感到驚喜。他說:“音樂聽起來真的很好,非常協調一致,非常緊湊。舞蹈與音樂也同步一致,兩者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除了喜愛音樂之外,Lyons還喜愛神韻的舞蹈、服飾和小舞劇故事。他說:“我很喜歡今晚的中國古典舞,服飾真的很美 ,雖與西方的不同,但我覺得很美麗。”“我喜歡那些古老的故事,以及故事所蘊含的精神內涵。”

令Lyons感觸良深的是,中國古老文化在舞台上被展現出來。他感嘆神韻具有“古老文化的生命力,而中國就擁有這樣源遠流長的古老文化”。

“我們與創世主聯繫在一起”

Craid Mittelstadt先生和妻子Kim Mittelstadt開心地欣賞了當天下午的演出。Mittelstadt先生是一家兒童醫院的電腦工程師,他非常喜愛神韻呈現的故事。“這種講故事的方式非常有意思,”他說:“我非常喜歡這些傳統故事,娛樂性非常強。演員的舞蹈技巧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Mittelstadt先生說:“透過一個個小故事,可以看到與神的聯繫。我們都是神造的,我們與創世主聯繫在一起,這種說法很觸動人,我們能感到這種聯繫。”

太太Kim Mittelstadt是一名註冊護士。她表示神韻的節目非常優雅美好,有的也很可愛。“我喜歡中國歷史。”她說:“我學到了新的東西,使我對中華文化有了新的認識。”

Mittelstadt太太對神韻的舞蹈讚賞有加,她說:“舞蹈非常精彩,通過舞蹈講述歷史,這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沒有(神韻)我們就不會了解這些。所以說這樣的藝術表現手法非常有現實意義。”

Kim Mittelstadt表示神韻不僅是藝術水平極高的娛樂,而且還具有很深的精神內涵。她說:“我們是基督徒,男高音歌唱家所演唱的內容和基督教是相通的。我要告訴我的朋友們,推薦他們來看,因為神韻非常美、非常專業,給人無比愉悅的感受。”

“神韻是靈魂之旅 讓我對人類重拾信念”

氣功教練Kim O’Rourke女士與從事金融作家的先生Kevin O’Rourke 共同觀看了2月23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費城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的第七場演出。Kim O’Rourke先生激動地說:“我真的很高興我們來看了,而且已經在期待明年的演出了!”

Kim O’Rourke表示,演出讓她內心對人性重拾希望,意識到真相不會被改變,她感慨地說:“當今世界發生這麼多事,但真相永遠是真相。不管發生什麼,這真相就在你心裡,等待你去發現。”

“這對於我來說非常激勵人心,讓我對人類重拾信念,一切都會改變,所以我覺得太美了!”

Kim O’Rourke還從神韻中感受到中國人其實是有深厚精神信仰的,“但是中共來了之後就想破壞這些,並從人們手中拿走權利。但這(精神信仰)之美根植於民眾之中,誰也不能將之壓制,這是我覺得特別美的地方。神韻的意義是神之舞,你沒有辦法將之壓制,確實是這樣。”

她提到很喜歡神韻舞蹈演員展現出的快樂,“我喜愛演出提到的靈魂之旅。我讀到舞蹈演員也會進行冥想,而你可以從他們臉上看到那種愉悅。”“舞蹈特別壯美,故事就蘊含在演出的色彩和舞蹈動作中。我也喜歡演出的故事線、演出的一切!”

Kevin O’Rourke對此表示贊同,他說:“我愛演出的色彩、舞蹈動作、還有男女舞蹈演員們臉上的微笑。演出就是特別令人陶醉。我真希望我能能像他們那樣跳躍起舞!”

作為一位作家,他感到從演出中深受啟迪,他說:“作為一個作家,我覺得一切是可以講述的故事,都有值得聆聽之處。”

他接著說:“特別令我深受啟迪的是演出中的故事,還有獨特的原創音樂,以及舞蹈與音樂天衣無縫的配合。我從中獲得了來看演出前無法想像的靈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