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威州2場皆滿場「看到中國文化復興」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24日】

2017年2月23日,享譽世界的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首府麥迪遜市(Madison)的Overture藝術中心進行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再獲滿場票房佳績。

麥迪遜市有近25萬人口,是威斯康辛州僅次於密爾沃基市的第二大城市,亦為威斯康辛大學主校區所在地。《福布斯》(Forbes)雜誌2004年把麥迪遜市評為“美國擁有博士學位最多的城市”。

麥迪遜市最大的僱主除威州政府官員外,便是威州大學麥迪遜分校(UM-Madison)。麥迪遜分校是全美頂尖的公立大學,被《美國新聞暨世界報導》評為“2017年美國公立大學第10名”和“2017年美國大學第44名”。神韻2月23日的演出吸引了不少麥迪遜分校的精英。

麥迪遜分校醫學教授:從神韻看到中國文化復興

Richard Steeves是放射科醫生,亦是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放射腫瘤系教授。Steeves教授由衷地讚美道:“我認為神韻的交響樂匯集了西方和中國最好的音樂,並完美的與表演精美地融合一體!”

神韻演出中揚善懲惡的主題引起Steeves醫生夫婦產生共鳴。Richard說:“(神韻)展現了中國古代習俗,表現了人類的良善品質,人類社會爭取和平,來改善這個世界。這樣的主題真是非常好!”

太太Elayne最喜歡《傘舞》。她說:“他們舞姿一致,這更需要技術難度,簡直是超乎尋常的華美畫面。” Richard接過話表示:“還有他們從內心洋溢出的喜悅,結合著音樂,更加鼓舞人心、啟迪心靈。”

在巴黎出生的Elayne表示自己對中國文化一直很有興趣,喜歡中國的歷史,正在閱讀相關書籍。神韻中講述法輪功孤兒的節目令她動容,夫婦一同說道:“(神韻)加深了我們對中國文化的理解。”

Elayne進一步說:“神韻演員形體之美和舞姿的表現,就是我對中國文化的印象。”

Richard則說:“演出展現了中國的歷史,整個世界都在經歷著困難,特別是中國,非常高興能夠透過中國過去的歷史,看到這個美麗文化的復甦和昇華。”

賭場培訓總監:神韻演員全身心投入 感人至深

Keith Hetzel先生是威斯康辛州土著印第安人“宏聲”(Ho-Chunk)氏族擁有的“宏聲賭場”的培訓部主任,負責Nekoosa分部約350個員工的業務培訓。Hetzel先生過去曾是專業音樂老師,他稱讚道:“因為我以前的藝術背景,我能感受到神韻藝術家們是全身心的投入於藝術,真正地把生命都奉獻於藝術,這讓我心靈受到很巨大的感動。”

Hetzel先生說:“我最突出的印象就是神韻演員的藝術水平非常之高!他們向我們呈現了有幾百年甚至幾千年歷史的舞蹈和文化,讓觀眾身臨其境地體驗這個神奇的文明,真是太美妙了。每個動作,每個手勢,都傳神至極!”

他描述自己的感受:“整台晚會精彩絕倫,無論是服裝、舞蹈,所有的一切都是不可想像的美妙。當舞蹈很優美舒緩時,我感到寧靜和放鬆;但當雄壯的鼓聲響起時,我感到熱血澎湃,全身充滿能量。”

曾經從事音樂教育的Hetzel對於神韻的音樂更是稱讚不已,他說:“神韻音樂很有特色,裡面有濃厚的中國文化元素,她也採用了西方的音樂元素,所以聽起來更有生機和活力。”

Hetzel先生說:“我的整體感受是神韻的藝術風格非常流暢,節目安排有機有序,貫通觀眾的內心。”

他誠懇地說:“我由衷地遺憾像神韻那樣高水平的藝術團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她本身來源於中國,產生於中國文化。我們不能因為那裡有中共的存在,就讓人遺忘幾千年的歷史。”

車行總經理:神韻帶人到完全不同的世界

Jeff Heisig是麥迪遜市一家車行總經理。中場休息時,他表示:“我徹底震住了!我迫不及待地期待下半場演出……演出太有表現力了!從色彩、舞蹈,到高難度動作。她把你帶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我們中西部人從未體驗過的一種境界。”

Heisig先生說自己酷愛歷史,“我相當欣賞神韻通過舞蹈和音樂講述歷史,節目蘊含很多歷史和文化,真是卓越不凡!”他表示自己還在消化看過的內容。

Heisig先生說,他從節目中體會到“(迫害給民眾造成的)恐懼、(被迫害致死的)悲傷,還有很多歡樂”,“從演員的表演中可以透徹地感受到那種情感。”

急診醫生:欣賞神韻音樂中西合璧

Mike Lutes先生是密爾沃基市的一名急診醫生,在緊急醫療方面有超過17年的專業經驗。他讚嘆道,“編舞的精巧簡直讓人難以置信,服飾非常華美。神韻樂團相當獨特,中西方音樂合璧的樂團讓我印象深刻,我欣賞神韻交響樂團中加入中國傳統樂器的演奏。”

太太Natasha是一名珠寶設計師,她對神韻產生的視覺藝術效果印象深刻。她說:“演出美極了。舞蹈設計得非常藝術,而且動作的技術難度很高。”

威斯康星大學項目總監:神韻果然名不虛傳

“飄逸、優雅、敏捷、流暢、高貴、輕盈。”,在威斯康星大學工作的一對夫婦在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2月23日晚在威斯康星州麥迪遜Overture藝術中心的演出後,非常感動,連聲讚嘆。

Mark Malkin是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工程學院工程專業發展系的項目總監,太太Linda女士也在威斯康星大學的教育系做研究。兩人剛剛從康乃狄克州搬到麥迪遜。Mark說:“這些年來我們在康州、紐約州看到很多神韻的廣告介紹,但是一直沒有機會觀看,到了這裡我們才第一次觀看,果然名不虛傳!”

Mark說:“演出非常令人陶醉,這也是我們期望的。服裝飄逸曼妙,舞蹈美不勝收。”

Linda 說:“我們非常喜歡演出講述的故事和優雅美妙的舞蹈。”她接著說:“一切都是如此完美的同步,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我們喜歡那個鼓的舞蹈,西藏的鼓舞。”Mark也點頭贊同。

他又補充說:“還有舞蹈後面的布景(天幕)。”Linda連聲贊同,她對天幕感到不可思議,驚奇地提問: “天幕是怎樣和舞台上的演員協調的?!”她表示神韻演出“感覺像一個童話”。

演出中講述的故事也深深觸動了Linda,她說:“實際上,那個1999年反迫害的故事最吸引我。這個故事正好被安排在有歷史舞蹈節目的中間,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安排。”她認為這個節目增加了人們對中國發生的事情的了解,“這會提高人們的認識,大家會去關注。”Mark也和聲贊同。

Mark還說:“中國文化非常古老悠久,神韻演出中,歷史被呈現得非常美好,我們可以觀賞到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服裝,不同的風格,不同的景致。”Linda也說:“這個歷史遠超過我們所了解的,所以我們有很多值得去思考。”

科學家夫婦贊神韻精彩 穿越時空故事迷人

來自當地的一對科學研究專家夫婦,Suzanne Blaser和Michael Blaser在接受採訪時,由衷地讚嘆神韻演出“絕對精彩,色彩、編舞和表達的故事都是那麼的迷人。”

丈夫Michael說:“演出是偉大的,我非常喜歡,編舞、色彩和音樂,特別是音樂,我很喜歡中國古老的樂器,我不記得那個獨奏樂器的名字,但是那個樂器的聲音是那麼獨特。”他接著說,“我們來自歐洲,在不同文化中成長的,但我們都喜歡(中國)音樂和古老的中國樂器。”

舞劇《洞天方一時,地上幾十年》因為時間和空間的交錯,而產生了一段意義深遠的故事,讓這對科學家夫婦記憶猶新。Suzanne女士首先說:“我喜歡時間差異,時間旅行的故事,那個丈夫去了另外的空間,回來發現妻子已經老去,而他還是原來的樣子。”Michael也說:“這個節目很特別,很觸及我,當他回來的時候,他所愛之人的一生已經過去了。”

即使是來自不同文化,對中國文化不甚了解的夫婦倆,在看過神韻演出後,Suzanne女士感慨地表示:“我們雖然不了解太多中國的文化,但今天看了演出,覺得特別感動,和我們以前了解的完全不一樣,是那麼有吸引力。”

Michael說:“而且,有些節目是展現人性的故事,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覺,特別是關於中國現狀的節目,我很喜歡。中共在公園裡騷擾民眾,這個情況很嚴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