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北卡首府兩場連爆滿 「來世為尋回天路」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26日】

晚冬的北卡近乎初春,北卡首府羅利(Raleigh)在溫暖的喜氣和花枝綻放中迎來了著名的神韻藝術團。2月25日下午2點,享譽全球的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北卡羅萊納州首府羅利市的杜克能源藝術中心(Duke Energy Center, Raleigh Memorial Auditorium)成功上演了兩場演出,而且再現了神韻票房在各地爆滿的盛況。據北卡主辦方介紹今年在售票過程中,感到當地民眾普遍聽聞神韻美名,購票過程經歷難忘。觀賞演出前,許多觀眾都非常興奮,好多人多次打來電話確認各種細節,有的觀眾甚至在劇院附近訂下酒店,以確保不像去年那樣被風雪阻礙。而高價票在兩週前已經基本售罄。

今年是神韻藝術團第11次蒞臨北卡州羅利市。羅利又被稱為“橡樹之城”,與達勒姆(Durham)和教堂山(Chapel Hill)市形成美國最大的科技工業園之一,“三角研究園”(Research Triangle Park)。大約200家高科技、生化公司在三角研究園建立了分支機構,包括IBM、CISCO System、BASF、Bayer等。

2016年《財富》雜誌將羅利列為全美最易找到工作排行榜第二位。北卡州州長Roy Cooper近日發出賀信,感謝神韻藝術團的到來, Cooper在賀信中寫道,“謹藉此機會祝賀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我知道這場令人驚嘆和美麗的演出,會給現場觀眾帶來美好的體會。”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已成為世界各地家喻戶曉的藝術盛事。神韻以古老優美的舞蹈、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交響樂演奏,與高科技動態天幕的完美組合,將純正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生動地再現在舞台上。神韻藝術家高超的演出令北卡不同職業、年齡、族裔的觀眾驚嘆不已,觀眾有的從演出中獲得內心的昇華,有的感到心情愉悅,有的感動到流淚。

音樂家觀神韻泣不成聲:我要支持中華文化

Echo Stevens和丈夫Jerry Stevens都是音樂家,曾多年在樂隊演奏。他們觀看了25日下午的神韻演出後讚不絕口。

“這場演出太讓人驚嘆了,我看得淚眼汪汪,”Echo Stevens紅著眼圈說, “當我看到共產黨迫害有信仰的中國人,尤其是他們連個嬰兒都不放過的時候……”她的聲音幾度哽咽,“演出真是太美了,舞蹈家要表演各種族裔、不同時代、不同歷史背景的節目,他們一定吃了很多苦,才掌握了多種風格的舞蹈,並達到令人難以望及的精準度。”

“我很高興神韻在致力保存中華傳統文化。如果一個政權極力打擊一種維繫了幾千年的文化,那真是一種造孽。今天我看到神韻後,我決心支持神韻,支持中華文化!”

“神韻恢復了神傳文化並在世界舞台上展現出來,非常了不起! 我認為這種古老的價值非常可貴,因為這是關於人和自然,天人合一、人民要互助友愛等價值,當今社會人們為了權力和金錢奔波,貪婪無度,所以我們要喚回古老的價值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支持神韻!”

Echo Stevens還非常讚嘆神韻天幕,“我看過很多歌劇和現場表演,從來沒見過這種天幕設計,這種通過高端技術把不同的背景展現出來,並跟現場舞蹈演員配合的構思,真是了不起。”

Stevens夫婦曾經在韓國生活,對東方文化情有獨鍾,有20年演奏經驗的Stevens先生說,神韻樂團非常棒!他還說神韻節目具有很強的感染力,“看神韻的時候,我感到身上一陣一陣的能量涌過!”

油畫家:色彩與服飾似乎在發光!

Clara Daughtridge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是羅利當地有名的傳統油畫家,作品多次進行展出,退休前還曾是北卡洛基山市Signature舞蹈團的主席。她當晚和退休前曾任學校負責人和教師的Susan Webb,還有Susan Stevenson及其九歲的孫女來觀看了演出。

Daughtridge高興地說:“我非常喜歡神韻!展現的歷史如此不同,中國的歷史悠久而古老,而美國的歷史還很新。所以看到演出很好,一切都在這場演出中如此美妙地呈現。”

演出中璀璨奪目的色彩令熱愛繪畫的Daughtridge讚不絕口,她說:“演出的色彩令我們極其震撼,燈光效果讓色彩和服飾似乎都在發光一般,還有他們描繪的五彩斑斕的風景。這些色彩都很罕見,太美了!”

Webb贊同地說:“演出美極了!演出中一切的同步性令人震驚!”

她接著說:“我喜歡黃色花朵,還有手絹的舞蹈,還有鼓舞。都特別精彩。真是太美妙了,交響樂團也很棒,特別美好的演出,我們陶醉其中!”

她認為演出除了視覺效果賞心悅目,也具有教育意義,“演出中展現的歷史非常引人入勝,對於文化的展現也妙極了,我很喜歡!適合所有年齡層的觀眾,兒童和大人都是。和我們一起來的九歲小女孩也特別喜歡神韻。”

Stevenson也連聲讚嘆:“太卓越了,太美了,太精彩了!”她九歲的孫女說:“我喜歡他們不需要語言,就可以講故事!”

退休銀行家:演出讓人感到愉悅

Larry Carter和Aida Carter夫婦一起來看神韻演出,以慶祝他們兩人結婚二十周年。他們驚喜地發現,神韻演出“非常啟迪人心,真的令人驚嘆。”

“我發現(西藏)鼓舞的節目最令人愉快了,我真的非常喜愛。我喜愛所有的節目。每個場景迥異又都很美。”Larry說,“音樂是迷人的,樂團很優秀。天幕背景美妙極了,讓我想要去爬那些山巒。”

Aida說:“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如何做到從天幕切換到舞台上,做得非常好,美不勝收。”

Larry說,“演出中一切都配合得天衣無縫,成為一體,這真的令人驚嘆。看演出,讓我感受到的是滿心的愉悅。”

Carter夫婦表示,由於國度不同,中西文化上的差異,人們的特性也有所不同,因此,這場演出非常具吸引力。那位表現嬰兒的人生故事的節目最打動人心。

退休銀行項目經理夫婦感悟創世主救度

Eugene Hoover和Leonna Hoover夫婦觀看了神韻25日下午的演出後,受到啟悟。兩人對如何得到創世主的救度談了自己的體會。Leonna Hoover說:“我完全相信創世主,而且我對此寄予希望。” 她認為一個人只要堅守“善良、勇敢、還有永遠的誠信”,就能得到創世主的救度。

Eugene Hoover先生補充說:“這條路既狹窄,又很艱難,非常容易走歪。但是你必須要去選擇。”

Leonna Hoover女士說:“這是我第一次觀賞神韻,我完全被裡面所有的服飾迷住了,男子雄健威武,充滿活力;女子溫柔婉約,飄逸靈秀。我非常喜歡,完全陶醉在其中。今天的節目太讓我震驚。我尤其喜歡舞蹈中翻騰、跳躍以及隊形的變化。那些女子舞蹈,她們在舞台上如行雲流水,太美了。”

她還說:“我喜歡舞蹈中手部的動作,所有人的手勢都是協調一致的。當然還有現場演奏的樂隊、音樂也很動人。”

股票交易商:鼓舞能量強 座位被震動

股票交易商Andrew Ilardi先生看完後說:“我在2012年就看過神韻,今年特別想再看一次。今晚的演出非常精彩,服飾和音樂也非常美妙。節目中的黃色花朵(《黃花仙秀》)、舞蹈演員的翻騰,都出奇的精彩。《黃花仙秀》這支舞蹈將服飾的美表現得淋漓盡致。從中你可以看到姑娘們裙裾上點綴的綠色,她們頭戴絢麗奪目的黃色扇狀頭飾,非常華麗,非常美。《藏鼓豪情》的擊鼓充滿了強大的力量,你甚至能感到座位也被震動了。這是非常驚人的演出。”

對於神韻的小舞劇《洞天方一時,地上幾十年》,他有自己的理解:“在這個舞劇中,那位年輕人和妻子漫步的時候,進入一方石洞,在裡面翩翩起舞,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間。當他回到家中,卻發現妻子已老。當他在外面玩樂、做著自己的事情的時候,不覺間錯失了自己的家庭。他回來了,可是,天啦,發生了什麼?家已不復。這個節目讓我深受震撼。”

Ilardi先生還喜歡神韻女高音的演唱,他說:“兩位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出很棒,讓我深受觸動。我尤其喜歡那些歌曲中的歌詞,極富精神內涵。今晚能再次聽到這些歌曲,感覺美妙極了。是的,我相信,人是具有神性的。從她們演唱的歌曲去聆聽到這種神性,在我心中迴蕩著。”

Lyn女士是當地一所高中的教師,她也和家人們一起到杜克能源藝術中心觀看了神韻,看完後表示她十分享受神韻演出而且頗有收益,她說:“我喜歡那個黃花盛開的舞蹈,還有傘舞,還有那個藏族鼓舞,都非常棒,而且色彩絢麗,服裝特別出彩,演員們也非常有才華!我的學校裡有很多華裔小孩,我的女兒就有很多華人小孩朋友,我們也有很多華人鄰居,所以能來看內容非常豐富的神韻演出,真是太好了,能夠讓我多理解一些華人的文化,包括舞蹈和語言。”

作為體操和體能教師,Lyn女士很青睞神韻舞蹈中的各種翻騰技巧,也看到了多種藝術的結合所帶來的好處,她說:“我們學校特別重視學生交響樂團的發展,如果我們的學生也能夠讓他們的樂團和舞蹈等藝術配合,那麼這些學生未來發展的前景就更好了。”

“我們來自天堂,只是不記得了!”

Lynn Briones 女士就是這樣的一位忠實神韻迷。 她在演出結束後欣然接受了採訪並驕傲地說:“我每年都來看神韻,已經看了五年了。神韻就是太美了,我們熱愛神韻! 我的女兒今年是第一次看, 她也非常喜歡神韻。”

Lynn Briones 女士還點出她今年最愛看的節目, 她說:“舞蹈是完美的,不論是古典舞,還是那些民族舞,都太美了。 我還特別喜歡那個彝族舞的長裙,還有長袖舞,和那個雨中的傘舞。 與這些節目相配的服裝和音樂也是太美了。而且,今年還有很多不同的故事的呈現,其精神內涵的信息是非常正面的。”

和Lynn Briones一起來看演出的Amanda Ranbo是一位教師,她也是忠實的神韻迷,今年是第四次來看神韻。 她補充說:“我也非常喜歡神韻的服裝、音樂和故事內容。而且我很欣賞神韻涉及神的節目內容中談到人來自何方和如何回歸的根本問題,以及舞蹈和自然界是如何與神相關聯的,真是太妙了。而且我相信我們來自天堂,只是我們不記得了。”

作為教師,Amanda還特彆強調了神韻的教育作用,她說:“神韻是非常有教育意義的,她不僅僅是提供了娛樂,還讓人們學到了很多,節目中的故事對於了解歷史也是很有裨益的。特別是那個關於迫害的節目中當惡人橫行時,那個小女孩不幸成為了孤兒,這是當今中國歷史上的一個特別的內容。人們在中國不能自由地高歌一些這類內容的歌曲,很困難的,我們很高興他們在美國這裡可以。”

三人看神韻領悟“來世間是尋找回天之路”

“我們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來尋找返回天堂的路的!”這是三個好朋友一起看神韻演出之後,一位女藥劑師得出的結論。2月25日晚,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北卡州羅利的杜克能源中心羅利紀念禮堂(Raleigh Memorial Auditorium at Duke Energy Center)舉行了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首次來看神韻和第二次來看神韻的人,雖然感受有所不同,但對神韻都愛不釋手。

Hassan Hanna先生是北卡羅利一所職業介紹所的老闆,他和身為餐館老闆的朋友Michael Aoun先生以及Aoun先生身為藥劑師的女性朋友一起前來觀看了演出。

Hassan Hanna先生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神韻非常之好!”這是他第一次看神韻,“我認為神韻的編舞非常偉大!神韻的服飾也精美非常。神韻的天幕也非常之好,故事情節很好,總而言之,神韻是非常好的演出。”

Hassan Hanna先生特別欣賞神韻歌唱家的表演,“神韻歌唱家的演出對我來說很新奇,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歌唱。非常與眾不同。”

Michael Aoun先生已經是第二次來看神韻了,他高興地說,“我愛神韻。這是我第二次來看神韻了。當我們知道神韻要來羅利的時候,我們就非常期待。我太太非常喜歡神韻,我也非常愛神韻。”

“我第一次看神韻的時候,就感受到神韻有很多的內涵。這次看神韻,更是感覺到神韻美麗非凡,編舞卓越。第一次我就對神韻感受特別的深。總體來說,神韻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演出!”

跟兩位男士一起來的、身為藥劑師的女士也說,“我非常喜歡神韻是怎樣把中國的歷史和文化介紹給我們的,以及神韻是怎麼樣把神聖的天國世界、人類的戰爭、赤龍的肆虐、和人們日常的生活如此有機地結合起來的。我喜歡他們提到的大法,也很高興聽到我們每一個世人,都是來自天堂的。我們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來尋找返回天堂的路的,我非常喜歡這一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