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來自天國」神韻震撼埃文斯維爾觀眾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26日】

在世界各地持續掀起轟動熱潮的神韻藝術團,於2017年2月25日蒞臨美國印第安納州第三大城市埃文斯維爾(Evansville)。沿俄亥俄河而建的埃文斯維爾位於伊利諾州、印第安納州和肯塔基州的交界處,是中部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同時也因為城市坐落於俄亥俄河的U字轉彎處,而有著“新月灣”的美名。神韻世界藝術團當天在這裡著名的艾肯劇院(Aiken Theatre – Old National Events Plazae)呈現了一場美麗絕倫的文化與精神盛宴。觀眾們讚嘆神韻帶領他們踏上領略中國悠久歷史與豐富文化的美妙時空之旅,同時也傳遞了令人震撼與深思的精神內涵。

退休公司CEO:神韻傳遞重要信息 “我們都來自天國”

退休公司總裁兼CEO David Kishline先生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強大且震撼人心。

“神韻講述的故事非常了不起”,Kishline先生說,“在演出的最後,神韻給出的信息是那麼地強大震撼。我們都來自天國,這一生結束後,榮華富貴都變成塵埃,對此我們需要深思。”

他表示,他對他太太講,他從演出中得到了一個如此美好的信息。他說:“這個美好信息就是我們都來自於同一個最高的神(One Supreme Being ),這個信息對於我們每個人都非常重要。”

“正因為神韻給予了觀眾如此震撼的信息,演出讓我極為陶醉”,他說,“歌唱節目中,歌詞的寓意深奧,我從中體會到,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靈魂(靈的存在),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我們需要有信仰。”

Kishline先生告訴記者,他多拿了幾份節目冊,明天帶給教堂的朋友,希望他們明天下午來看神韻。他希望給教堂的幾個朋友買神韻票,請他們來看這場演出,“我得告訴我的朋友們來看神韻,我要告訴他們神韻啟迪人心,非常難得,一定不能錯過。”

他的太太Fay曾是一名小學教師。她看到有很多年輕人來看神韻,感到非常高興。她說:“這麼多年輕人來看神韻,能接受到這個重要信息,真是非常好。”看到舞蹈《善與惡》她覺得很好,也難過。她說:“那個節目很好,共產黨很邪。所有的迫害都應該結束。”

她最後說:“這是一生必須看一次的演出。”

珠寶商盛讚神韻是完美演出 傳遞普世價值

關於美學,珠寶商兼珠寶設計師的Bill Disinger先生可以說懂得幾分,看完神韻演出後他豎起大拇指稱讚道:“完美,滿分!”

Disinger先生經營一家85年歷史的珠寶公司,他們的獨家藍光鑽石專利使得他們在珠寶行業獨樹一幟。他和太太Sonya Disinger激動地分享了他們的體會。

Bill Disinger說:“舞蹈的編舞水平非凡,演員的服裝更是美不勝收,我們倆一直在稱讚服裝的美麗,是我們一輩子見到過的最美麗的服裝。服裝的顏色以及服裝在整個晚會中的突出作用,太美了。啊,誰是神韻服裝的設計師啊!”

Sonya Disinger則讚美,神韻的音樂水平非常高,尤其是中國樂器的獨特的聲音和具有中國文化的整體音樂風格。她說:“聽神韻音樂有一种放松,安寧的感覺,心中非常愉悅。”Bill Disinger也認同這一點,尤其認為中西方樂器融合得非常好。

Disinger夫婦尤其喜歡神韻通過中國古典舞來演繹故事的藝術方式。他們說:“這種方式非常好,尤其是一旦適應了這種藝術形式,你就發現越容易理解,也越容易投入到故事情節中去。這個晚會對我們來說太美好了。”

但Sonya Disinger的心情也有複雜的成分,她解釋說:“其實有些情節,比如中共迫害好人的故事,我當時心裡很難受,甚至氣憤。戰勝它,為我們自己,為我們珍愛的東西而戰勝它。”

神韻節目和歌詞裡意義深遠的信息也讓Disinger夫婦感受很深。Sonya Disinger讚嘆神韻的信息很美麗,Bill Disinger也稱讚這個信息是普世的,能穿越大洋,“作為西方人,我們完全能接收並理解,因為神韻講述了我們人類的來源,我們要回歸家園的期望。這些信息我們東西方人是一樣的。”

學校校長:舞蹈《善與惡》觸動人心

Don Osburn非常喜歡神韻的舞蹈演員們,“演員們通過舞蹈傳遞的情感來與觀眾溝通。毫無疑問,舞蹈演員們都天賦非凡!”

Rita Osburn則感受到演出的精神內涵,“演出將中華文化賦予生命,同時包含著一種精神層面的內涵。”她解釋說:“手部、腿部的動作,演出中的每一個舞蹈動作,你都可以看到這種精神內涵的靈動展現。”

他們二人對舞蹈《善與惡》都印象非常深刻,Don Osburn說:“演出中展現中共迫害的節目觸動了我的內心,我知道這是正在發生的現實,很觸動我。”Rita Osburn也在一旁激動地說:“看到那個嬰兒的節目時,我真想衝上舞台,去保護那個孩子!”她認為舞蹈表現的最基本的人性。 “當然,中共所帶來的那種仇恨,以及對人們的傷害也很明顯地表現了出來。”

展現御風而行的仙子們長袖飛揚的《漢麗舞長袖》,也令他們回味無窮,Don Osburn說:“還有那個水袖的舞蹈,以及長長的絲袖被甩到空中,然後又突然被拉回來的演出,這是怎麼做到的。真是非常獨特!”Rita Osburn也點頭贊同道:“我也覺得水袖的舞蹈獨一無二,她們就那樣將長袖甩出,然後又接住,令人難以置信。還有他們的動作永遠整齊劃一,令人嘆為觀止。”

Rita Osburn不住讚嘆:“演出太精彩了!舞蹈的那種同步,真的太有天賦了!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是我以前從未見過的。背景美極了,並且與演出交織在一起,增加了演出的立體感,使演出增加了一種整體的空間感,讓人興趣盎然!”

觀看演出後,Don Osburn表示非常高興他們能到現場觀看神韻,他說:“看演出時我感到震撼!演出的一切都獨一無二,對我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演出中的色彩令人難忘,充滿生機。還有音樂、舞蹈都如此整齊劃一,舞蹈動作的那種精準性,還有演員互相之間的配合!我很高興我們來看演出了!”

演出主辦方贊助商贊神韻無可挑剔

Grigorian表示:“演出無可挑剔,時間、天幕、編舞、服飾、音樂等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好。” 他接著說,“所有的一切和表演結合一起,互相襯托,比如音樂伴隨舞蹈,舞蹈中的長裙搭配出美麗的顏色,這一切都是非常美麗的。”

Melinda Mooneyhan說:“演出太驚人了,而且太有才華,我很幸運能看到這樣的演出,而且演員們看上去也很開心,令人印象深刻!”她還表示:“我自己曾演奏長笛,我很欣賞今晚的樂團,他們是那麼的驚人。”

對於神韻演出的獨特性,Grigorian表示,“從服飾的選擇,舞步的展現,編舞的形式,完全不同於(其他)舞蹈,音樂和服飾都是與眾不同的,是一種很好的文化體驗。”

一個個小舞劇講述的故事或悲傷、或感人、或有藝術性,三人紛紛表達了自己的感受。Melinda Mooneyhan說:“節目那麼富有情感,我很喜歡,比如那個《傘舞》,表現得非常好,非常具有藝術性,而且還有很多高難度動作。”

Greg Mooneyhan表示:“當我看到那個母親被打,孩子被搶走(的節目時),無法保護所愛的人,我是那麼憤怒。”

最後Grigorian表示:“我非常喜歡一個個的故事,而且舞蹈家們的表演,看起來一切很容易,其實很不容易。他們已經非常嫻熟的掌握了各種舞姿,一遍又一遍的排練,比如他們排出的隊形是那麼完美,他們一定對此也非常自豪。”

“要讓更多人了解迫害的真相”

“我認為神韻演員們值得所有的讚美,值得得到比現在更多的讚美。”Elisa Pike向朋友們表達了她的觀感。2017年2月25日晚,這幾位大學生一同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印第安納州埃文斯維爾市艾肯劇院(Aiken Theatre – Old National Events Plazae)的首場演出。Elisa Pike是一名汽車專業的大學生,第二次觀看神韻的她連連稱讚演出的美妙,“這是我看過最好的演出之一。所以我今天帶好朋友們一起來看。演出太棒啦!”

Eva Houseman從事數碼藝術,她十分喜愛神韻的舞蹈。她說,“我特別喜歡藏族的鼓舞,還有蓮花仙子們。真是美極啦!”Elisa Pike也特別喜歡藏族的鼓舞,她說,“我喜歡鼓舞還有手絹舞,我以前從沒見過,太美了,一定很難練,要花大量的時間去練習。”

Pike還表示,“男高音歌唱家非常棒。我也喜歡唱歌,喜歡聲樂。很高興又看到他在神韻的舞台上演唱。”Eva Houseman也從神韻歌詞當中得到人生的啟發。她說:“下半場的那首歌,每句歌詞都很有道理,深入我心。這一世的所得並不重要,當我們離開這世界的時候,什麼都是帶不走的。我也相信這一點。所以我非常喜歡這首歌。”

Alek Houseman是計算機專業的大學生,第一次觀看神韻讓他感到非常震撼。他說:“演出太棒啦!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藝術。整體效果非常棒,演員們一定付出了相當大的努力。我很喜歡今天的演出。”

Pike希望更多人關注當前發生在中國的迫害。她表示,“神韻在全球巡演能夠讓世界各地的人們了解迫害的真相,我很贊同這個辦法。神韻的意義對我們特別重要,要讓更多人了解這場迫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