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美國聖路易再滿場 「盼古老修煉文化復甦」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27日】

2017年2月26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密蘇裡州聖路易斯市的皮博迪歌劇院(Peabody Opera House)進行當地的第3場演出,劇院接近爆滿,觀眾們以熱烈的掌聲和喝彩聲回報神韻藝術家們的付出。在欣喜和幸福之餘,一些主流精英也陷入了思考,他們期待著傳統與信仰早日回到中國大陸。

紅十字會前美國部主席:中國文化的神性是神韻的意義所在

Joseph White曾是國際紅十字會美國分部運營主席,負責美國650多個分部的預算、救援項目等。觀賞演出後,他表示:“神韻服裝乃世間罕有,舞劇非常有內涵、有意義。”

White先生說:“中國文化有五千年的歷史。能在這裡見識如此獨特深邃的文化,實在很棒,特別是她背後有著豐富歷史,以及中國(中共)政治形態造成她反而在美國興旺發達。”

他進一步解釋他感受到的內涵,“中國文化很有精神內涵,相信神的存在和超然力量,這是我覺得演出非常有意義的地方。再加上舞蹈、服飾,產生一種超凡的美,有一種超然的神性,感人至深!”

談到藝術層面,White先生說:“神韻服飾的每一細節都很精美、充滿生機;演員們身手矯健,他(她)們既有傑出的演出才能,又有高超技巧得以傳神的表現。”

北達科塔州州眾議員:信神是普世的信念

2月26日,北達科塔州州眾議員Sebastian Ertelt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密蘇裡州聖路易斯市皮博迪歌劇院(Peabody Opera House)的第3場演出。 (海倫/大紀元)

Sebastian Ertelt 是北達科塔州(North Dakota)的共和黨籍州眾議員,這個周末恰好到聖路易市探望親戚和觀看籃球比賽。一向對藝術感興趣的他尋找著更高雅的歌劇或戲劇,神韻吸引了他的注意。

中場休息時,Ertelt 先生獨自站在二樓大廳靜靜的閱讀節目冊。他說:“神韻遠遠地超出我的期待,她的舞蹈和傳統之美,非常動人,更令我震撼的是談到共產黨如何壓制傳統的回歸。”

Ertelt 先生說自己是天主教徒,“那個共產黨強拆廟宇的節目”令他聯想到歐洲歷史上對天主教堂的摧毀。他說:“我認為在美國,我們正在逐漸失去信仰。他(信仰)被各種力量淡化,使得人們不再信神,變成純粹物質化的無神論者。”

談及中國傳統文化的神性,Ertelt 先生說:“我是從天主教徒的角度來看的,其實美國的美洲原住民也是非常虔誠的信神。我相信,無論我們的文化從哪裡起源,(信神)是普世的信念,儘管共產黨的統治和無神論的意識形態試圖消滅它,但(信神)其實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

跨國律所前首席人力資源官:希望古老修煉文化復

Bryan Cave 是總部在聖路易市的跨國律師事務所,在美國、歐洲、亞洲等地有30多分所,超過1100名律師。Lori Johnson 是律所的前任首席人力資源官(Chief Human Resources Officer)。Lori Johnson 和先生Mike Johnson 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

Lori 說:“才知道中國(中共)如此壓制人民,民眾沒有信仰自由,真是令人痛心!”

Mike 是一名資深FBI探員,他表示自己大學時主修亞洲歷史,論文就是“蔣介石和毛澤東之區別”。他說:“我很知道共產黨對民眾的迫害。表面上看中國現在有很多資本主義的東西,但本質上還是一個共產黨社會,有相當多的限制。”

Lori 表示,她從神韻中感受到“希望和信仰”,“真希望那古老的修煉文化能夠復甦。”Mike補充說:“要記住,所有的社會,無論多麼原始,都相信神的存在。不見得有那麼多的神,但是有數十種、上百種信仰的方式。”

夫婦倆都對二胡獨奏印象深刻。Lori感受到“很有深意、很觸動內心”;Mike說:“她牽動很多細微的情感,時而舒緩,時而歡快、振奮,我的內心隨之舞動,沒有比這更令人喜愛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