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壯麗天國聖界 大陸移民贊如臨仙境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01日】

2017年2月28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拉開3天4場演出的序幕。神韻世界藝術團以音樂和舞蹈等多種藝術形式,生動展現了中華神傳文化數千年博大精深的歷史畫卷,觀眾們讚美之情溢於言表,掌聲和喝彩聲不斷。

華人:相信神韻一定能回大陸演出

在多倫多一家銀行從事會計師工作的陳從善先生(Muller)和父母一起來觀看了神韻,陳父是第二次觀賞神韻,陳從善和母親是首次觀看神韻。他們都表示節目非常的新穎,非常精彩。

看到眾多的西方觀眾來觀看神韻演出,陳先生感到非常高興:“很高興,感到驕傲。外國人不懂得中國文化,演出讓他們了解中國文化有多麼的博大精深。”

陳從善表示:“加拿大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神韻向加拿大各個族裔人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我感到很驕傲。這些藝術家很了不起,他們在做很有意義的事情。”

陳從善是第一次觀看大型的中國舞蹈。中國古典舞蹈的優雅和獨特令他印象深刻,他對黃花舞蹈和藏族鼓舞特別情有獨鍾。他說:“呈現出花朵的美麗,黃色和綠色的搭配色彩明艷,令人賞心悅目,男演員的鼓打得很有氣勢。現場音樂和舞蹈的配合非常相得益彰。”

談到神韻演出中有關精神層面的內涵。基督徒陳從善表示 :“儘管人們有不同的信仰,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但人們首先要有信仰,對神的信仰。” 他發現中國人還是有對神佛信仰的根基,“儘管從小接受無神論教育,但我們也看到不少中國人出國後開始有自己的信仰。”

陳從善也談到神韻節目中有關法輪功學員在大陸被迫害的舞蹈。他說:“ 這就如幾百年前羅馬帝國對基督徒的殘酷迫害,這是歷史在重演,當時的基督徒也是被謊言污衊和誹謗,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最終人們明白真相。但人們卻沒有獲得歷史教訓,我相信這場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人們遲早會了解到真實的情況,一定要有信心,只要有信心,心中有神,一定會有真相大顯的那一天。”

陳從善說相信當人們選擇善良博愛,辨別是非,是會得到神的保護。“我相信慈悲和愛的力量,人要相信神,儘管共產黨一直宣傳無神論,但神會向世界打開中國的大門,打開信仰的大門。”

陳從善表示:“我由衷的希望神韻能去到中國演出,只是需要一些時間,時間是可以證明一切的。我相信這天定會到來。我也相信中國有一天會變的很好。只要人們心中有神。”

“感覺被帶到了仙境,真的是身臨其境。”

“神韻的音樂讓我整個人覺得放鬆下來,平時工作壓力比較大,看完演出之後就感覺心情舒緩了很多,我不再有那種緊繃的狀態。”看完神韻2月28日晚的演出,大陸移民張小姐如是說。

2017年2月28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再次返回加拿大,在多倫多最富盛名的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進行3天4場演出。在首場演出開演前,4場演出的票已經全部售罄。劇院內觀眾興致很高,不時可以聽到觀眾對精彩的演出報以熱烈的掌聲。

張小姐說,神韻讓她忘卻塵世的煩憂,將她帶入一個極致美麗與神聖的世界。

天國聖界的壯麗景象讓張小姐感動不已,“感覺被演員們帶到了仙境,覺得真的是身臨其境。包括看《火焰山》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好像比較熱,真的需要一把扇子把天幕上的大火搧滅一樣。”

“天幕布景的畫面很美,很自然,演員真的是從天上下來的感覺,真是有神仙飛下來的那種感覺,銜接的非常流暢,真的像是看到了神仙一樣。本身演員服裝的顏色就非常美,再搭配上這個布景,配上這種音樂,他們從天上下來,真的讓人身臨其境。”她說。

她還說,神韻讓她忘記塵世的煩憂,“神韻的舞蹈演員特別的優雅,有那種古典舞的味道。沒有特別激烈的動作,神韻的舞蹈動作都很柔緩,欣賞神韻的舞蹈會讓人的生活步調慢下來,整個人的狀態啊,心情啊,那種緊繃的神經,都跟著神韻慢慢的舒緩下來了。”

張小姐說:“扇子舞好看,舞美加上服裝配色,還有背景及整個的音樂,都非常的舒緩,看起來非常舒服。”

“神韻的服裝和整個顏色的搭配,女舞蹈演員的裙裝,男舞蹈演員的古裝裝扮都是特別美。”

張小姐最後表示,“法輪功學員遭受無辜迫害的故事特別打動我,整個舞蹈說出了一些我們在(中國)國內看不到的事情,(中共)對善良人追求信仰的打壓,這是在國內很難看到的真相,很讓人感動。”

大陸女孩看神韻對中國文化有全新的認識

來自中國大陸的馬小姐觀賞完神韻後告訴記者,神韻會讓西方人對中國的文化有更正面的了解。

馬小姐和父母一起前來觀賞神韻演出。她說,加拿大很少有中國的演出,“作為中國人,我覺得看我們中國文化的節目感受很深,好多年沒有回國了,在異國他鄉看到這麼傳統的中國的節目,不管是古典舞,還是扇子舞,我覺得都是感受非常深刻。”

她說,難怪那麼多中國朋友推薦她來看神韻,“看神韻感覺很愉快,舞蹈非常震撼人心,音樂也非常正面、非常優美,舞蹈演員們全身心投入,讓我感覺到很震撼,這種震撼非常正面,而且非常深遠,可以說我已經被神韻完全打動了,(神韻)震撼我心。”

她還說,“神韻用傳統舞蹈的形式講述我們中國的歷史、各個朝代的故事,讓我對自己的文化有了全新的認識和更為深刻的了解。”

馬小姐說:“西方人會因為神韻對中國有更加正面的了解,我覺得神韻做得非常棒!比如神韻的樂團中運用了很多中國傳統的樂器,如二胡、琵琶,然後與西方的樂器相結合,會讓西方觀眾對我們中國傳統的文化有更多的了解,而且中西合璧的樂團也是整場晚會一個很大的亮點。”

大陸移民:神韻值得所有中國人來看

“看神韻我很感動!”帶著兩個女兒觀賞完神韻的大陸移民申小姐感嘆地說:“覺得特別值得!神韻值得所有中國人來看。真善忍,這麼美好,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擁有這份善良和那些已經丟失的美德,所以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2017年2月28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的今年首場演出引來陣陣熱烈掌聲。

看完演出後,申小姐告訴記者,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聽朋友推薦了神韻,她就買了票。談到觀感,申小姐說,神韻引人入勝,她的兩個女兒都很喜歡,她們特別喜歡西遊記的節目。表演中天幕和舞台上巧妙多變的互動,讓孩子們看得津津有味,開心不已。

她笑著說:“我喜歡藏族的鼓舞。我覺得舞蹈演員特別漂亮,他們的表演非常好!我還喜歡他們所有的服裝和服飾,我都特別喜愛。”

申小姐表示,神韻的天幕上每一幅畫面都讓人賞心悅目,“現場的音樂特別優美動聽!我們離樂池非常近,所以看得很清楚。”

舞台上有些節目讓她深思:“我很感觸,特別是看到表現法輪功孤兒的舞劇時,真善忍這麼美好,中共就是不同意,我真的想不明白。”

申小姐告訴記者,在來加拿大之前,她對法輪功的被迫害一無所知,“這些(真相)在(中國)國內都是看不到的。”她表示,觀賞完神韻才知道法輪功的真相,也了解了法輪功真善忍的理念是多麼美好。

她愉快地表示:“看神韻感覺很開心!我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帶著孩子來欣賞神韻。”

神韻高水平演出令大陸移民讚嘆不已

大陸移民Jenny女士和女兒觀賞演出之後說,她們已經連續觀賞神韻很多年了,她們讚嘆在過去的10年中,神韻不斷擴大影響及其規模,能做到今天這樣,一定非常不容易。

Jenny女士說,《西遊記》的舞蹈簡直演活了,作為神韻的老粉絲,她能感覺到神韻的超高水平,“布景(天幕)的設計和演員銜接地非常好,人從天幕上一跳下來,馬上人就從舞台上出來了。銜接地很好,讓人感覺就像真的一樣,感覺非常好。”

她笑著對記者說,今年看完神韻,女兒知道了老子的故事,“我覺得神韻挺有教育意義的。”“神韻演出中融入了很多中國的傳統文化,比如說今年的《道德經》、老子,還有《西遊記》,都是咱們中國的傳統故事,能讓孩子在海外接受一下傳統的教育,我覺得蠻不錯,看神韻的確讓孩子增長知識。”

經常看演出的Jenny女士讚嘆說,神韻是非常高水平的演出:“舞蹈演員的演出非常專業,一看就是專業水準的,非常好。感覺神韻的音樂特別的流暢。我第一次來看神韻的時候就讚嘆,哇,水平怎麼這麼高!能看出神韻付出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和財力,能做到今天這樣一定非常不容易。”

她表示,神韻現在有5個團在全世界巡迴演出,能幫助“西方人知道我們中國文化在國際上的影響”,她希望神韻能有更多的演出,“我們支持!絕對支持!”

華裔健美專家:神韻演出絕對是五星級

知名華裔健美肢體專家衛兆峰觀看神韻晚會後,用“絕對是五星級”來形容演出。

衛兆峰的妻子Alexandra是專業化妝師。她說:“演出很美, 每樣東西都精緻到細節。我們可以看到,每個人都投入了大量努力,不僅是舞台上的每個人,還有後台、音響、燈光、指揮。 ……我也可以看到,他們每一天都艱苦訓練,使這一切如此完美。……我喜歡動態天幕,喜歡它與演員的配合方式;還有現場樂團,每一樣東西都配合完好,太好啦!”

衛兆峰有同樣的感想。他說:“是的,他們的訓練真棒。……我的理解,這是不同的原理,不同類型的訓練。那些後空翻、平衡。 ……他們很有組織、順序,一個接著一個。當你觀看時,都是整齊有順序的,沒有一個更慢,沒有一個更快。這真的很完美。”

衛兆峰說,他在澳門出生及長大,了解中國歷史。“但今天的演出,真的展示了更多的細節,更清晰的中國社會及中國歷史。它絕對給了我更多的內涵,不只是悲傷、上層、表層,而是更深層的內涵。”

衛太太Alexandra說,她在南美洲出生,不太熟悉中國文化,能看到神韻演出非常重要及受益。演出展現的一個個故事源自數千年前,“看到所有這些不同的故事,以及它們是如何演變到現在的樣子,使我開了眼界。”

衛兆峰說,神韻演出每年不同,可以每年來看。“你一定會以不同的方式獲得更多關於中國的知識。雖然我在澳門長大,我仍然能夠獲得更多關於中國歷史的知識。”

演出中的手帕舞給衛兆峰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說:“我從來沒有留意到,可以用手帕做這樣的表演。也許我們會在自己的客戶健身計劃中介紹這些。這些看起來很難做,我肯定需要先做一些練習,然後展示給客戶看。我可能需要找這些演員請教,看如何學這些技巧。”

大陸移民:神韻很成功 很佩服!

來自大陸北方的移民呂先生表示,久仰神韻大名,看過後感覺的確非同一般;而且來看神韻的大多數是主流社會人士,這說明神韻非常成功。

呂先生是業餘作家,他說:“久仰神韻大名,以前知道每年都有,這次看過,真是非常好,尤其是古典舞,演員們功底深厚,節目編排非常好,把中國的歷史都展現出來了。”

他指著大廳裡的觀眾說:“讓我更感觸的是,神韻深入主流社會,來的都是主流,都是西方人,確實是這樣,這個我覺得神韻做得非常到位。在中國文化演出中,能做得這麼成功的只有神韻。”

呂先生讚嘆說:“神韻很成功!我很佩服神韻,很佩服!其他演出應該向神韻學習。”

“我看得心情挺舒暢,尤其看到西遊記那個節目的時候,看得很高興,舞蹈中後面的天幕背景變化多樣,非常精彩,非常有創意。”

呂先生表示,沒有想到神韻舞台上演員與三維動畫大型天幕之間的互動連接系統已申請專利,他說:“真厲害!原來這是神韻獨創!真佩服,厲害厲害!我覺得其他的演出應該向神韻學習。”

神韻用藝術弘揚中華五千年輝煌歷史文化,讓呂先生感到敬佩。他說:“神韻傳承中國文化,做得非常好。而且,神韻每年的節目都不一樣,這說明神韻的演員和創作人員都非常不容易,能這樣年復一年地創造,併到世界各地表演,很不容易,我很佩服。”

大陸移民觀神韻 “演出絕對物有所值!”

大陸移民張女士是一位地產經紀人。她感嘆神韻舞蹈非常的柔美,賞心悅目,演員訓練有素,將中國古典舞完美呈現,婀娜多姿。舞蹈劇情有時幽默詼諧,有時悲壯大氣,歷史內容豐富多彩。

黃花仙秀的舞蹈讓張女士情有獨鍾,她說:“特別優美,美得令人感動心緒和愉悅。”

張女士說:“神韻票價不算便宜,但我們看到在多倫多最好的劇院,有這麼多的西方人來觀看,滿場觀眾,證明大家都很喜歡神韻,這是物有所值的。這也證明了神韻的成功。”

張女士對神韻女演員們讚美有加:“舞蹈充分地體現了中國古典女性的柔美,內斂含蓄和善良,還有她們的毯子功都很厲害,空中的高難度翻騰都很棒,這些演員非常的優秀。”

張女士還談到,現場音樂的伴奏,將中國的琵琶二胡等傳統樂器融合在西方樂器中,很有特色。鋼琴伴奏也特別的棒。張女士讚嘆,感受到神韻是純正純美的藝術,她將介紹親朋好友來觀看。

華人業主:心靈和技能交融 “孕育出神之美”

連續4次觀看神韻演出的華人 ──JOHN丘先生,是一位經營冷暖設備的業主。他帶父母孩子一行六人觀賞了當晚的演出。他表示,“演出節目令人驚嘆,演員們的技能非常非常的好,我真的是為她們感到驕傲啊。”

丘先生表示:“整個場景的布局、舞蹈、音樂、燈光,無論是細節還是整體都是非常的完美,絕對是精心製作。這種感受是心靈的震撼和感動。”

“神韻演出對我們的中華文化的推廣起到了非常有效的成果,這(四季劇院)是最好的劇院,來的觀眾都是主流社會的人群,(觀眾中有)很多的西方人。”

丘先生表示:“演出中的每個節目都是無與倫比的,每個節目都很好看,舞蹈演員的功底都很紮實,都很棒,特別是女演員,真的是跳出了神韻的感覺,神傳之美,她們在舞台上個個都是仙子。”

丘先生表示:“我能感受到演員們那種內在心靈的純美,和外在演出技能的完美交融,令人震撼。這麼多年的苦練和努力,年復一年, 加之對神的信仰和敬畏,心靈情感的流露自然地呈現在她們的藝術作品中,孕育出神之美,真的是神韻之美,她們是真的達到了這樣的境界。舞蹈中的每一個細節都處理的非常細緻,很精緻。我是非常的感動,為她們感到驕傲。”

神韻展現傳統藝術 大陸移民引為以榮

大陸移民Linda女士帶著女兒Tiffany觀賞完演出後,小Tiffany高興地說:“我最喜歡那個神奇小和尚的節目,因為演得好有趣喔!”

Linda女士說:“神韻的服裝啊、場景啊,令人覺得好美,又驚艷!整個演出非常神奇,舞台上的演員一下去,而背景(天幕)上的人物又立刻站到了舞台上,很神奇!很漂亮!看完以後,很想再看一次!”她的女兒Tiffany也贊同媽媽說的,雀躍地點著頭。

Linda女士笑著說:“我希望她能去學舞蹈,可惜神韻的學校只在紐約,多倫多沒有分校,我們很想去報名呢!去學中國古典舞!”她很興奮地回問小Tiffany:“去跟神韻學舞蹈好不好?”小Tiffany也很開心地說:“好!”

Linda女士很喜歡動態天幕的布景,她讚嘆地說:“那個場景和演員的銜接簡直太出神入化,還有那些色彩的搭配、服裝的樣式都那樣的美麗絕倫,又非常震撼人心!我感到很開心,很自然地跟藝術結合在一起,令人覺得很優美。看完之後,我覺得應該有更多這樣的演出才好,真的很想再看一遍。這是我們第一次看,明年我們一定還要來,看看另一台全新的節目。我們期待明年神韻帶給我們的驚喜!”

Linda女士還對神韻的歌唱家讚不絕口,她表示非常喜歡歌唱家天歌的演唱。她開心地說:“我覺得歌唱家天歌唱得實在太好了!還有,我喜歡他演唱的歌詞。歌詞在講人的追求,很多東西帶不走。歌詞引起了我的共鳴,所以他唱歌的時候,我的心情特別激動。而且,他的歌聲非常好,令我激動和興奮;他最後拉長的高音,真是令人屏氣凝神,唱得好極了!”

神韻的宗旨在於恢復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這讓Linda女士非常地引以為榮。她說:“在我很小的時候,中國還保有一些那樣具有藝術性的舞蹈,但是現在,都不再有這樣的內容了,現在中國都在追求與現代舞的結合,不再有過去那種很純粹、很古老的藝術表演了,而我在加拿大的神韻演出裡又看見傳統的藝術,真的很感動。”

做為中國人,她很喜歡也很高興神韻能在加拿大演出。她說:“你看這裡有好多西人觀眾,他們多數都是主流社會的人士,還有很多不同族裔的觀眾。我很驚訝地看到,喜歡中國文化的不僅僅是中國人哪!這說明神韻很成功,她吸引了各種不同族裔的人士來觀看。所以,做為中國人,我真的很自豪!神韻真的做得非常好!舞台的編舞太出色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