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感動多倫多主流社會 政治家:無可置疑地神聖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02日】

2017年3月1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多倫多最富盛名的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上演了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神韻高超的表演藝術,以及所演繹的中華文化精髓,感動了各界觀眾,包括政客、企業家、作家。

加拿大聯邦退休參議員迪尼諾(Con Di Nino)說:“每次我來看(神韻),都是完全的令人驚嘆!每樣東西都是如此的美妙,場景、服裝……,真是一場視覺盛宴。”

他說,演員們很有才華,他們的舞蹈“令人嘆為觀止!”看到他們身體可以做到的那些動作,“絕對的引人入勝!”

迪尼諾說,節目展現的法輪功真、善、忍信息,也是他一直支持的。“令人驚訝的是,這是一個在中國之外的機構,在向世界展示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中華文化的基礎。”

雜誌社老闆:絕對神聖

Waterfront雜誌社老闆Karim Mirshahi觀看神韻演出後說:“我愛神韻,神韻絕對的神聖……。神韻以非常美好的方式,展現了中國文化和歷史,這正是我喜歡的。中國人在中國看不到神韻,真是個恥辱。這樣美的演出,他們應該能夠看到。”

他說,他喜歡演出節目的歌詞,非常有精神內涵。“世人都在追逐世俗的東西,忘記了來時的真正原因,神韻提醒人們,人來到世上還有更大目的。”

“編舞令人驚嘆,完美無缺。”他說,“演員和天幕的配合互動,天幕上展示的風景,令人讚嘆。 ”

“我愛神韻的一切。” Mirshahi說,神韻所有一切都很美,找不出缺點,音樂美,編舞和服裝美,設計也美。

他說,世界對中國歷史和文化應該還不是太了解,“希望他們把這個演出帶到全世界。”

專欄作家:絕對美妙!

Mario Botto是一名寫藝術演出專欄文章的作家。他觀看周三晚的神韻演出後說:“絕對美妙!”“演出令人印象深刻,我被感動了。”看演出能體驗一種不同的文化,那感覺也很好。

Botto有義大利文化背景。他說,他對法輪功了解不多,但演出中一個關於一名兒童成長故事的節目,使他很感動。美猴王等節目他也很喜歡,“我對演出的視覺效果印象深刻,例如,將螢幕與故事配合在一起的新技術,很壯觀,我從來沒有見過。”

多倫多政治家:神韻一切都無可置疑地神聖

多倫多政治家約翰•帕克(John Parker)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出身律師的帕克先生曾擔任安大略省省議員及多倫多市議員等政府職務。他表示:“我都忘記自己觀看過多少次神韻演出。每年我都來,每年(的節目)都是全新的,(演出)每年都傳遞啟迪人心的信息。”

帕克先生說:“每年,(神韻演出)都充滿活力、優雅與美麗,五彩紛呈,鼓舞人心,並超越世俗。每年我來(觀看神韻),都是一場絢麗壯觀的體驗。”

帕克先生表示:“神韻的命名真是名副其實。演出本身甚至超越了她的命名。觀賞神韻總是一種令人振奮的經歷。神韻演出總是充滿娛樂價值,但卻超越了娛樂。(藝術家們的)作品質量真能啟發人們的靈感。我每次觀看都感覺到了激勵藝術家們的精神內涵。”

他解釋道:“你從藝術家的面部表情和舞蹈(體現)的力量上能看出來,在每個節目、每位藝術家和每段演出中,你每次都能體會到一種樂觀、愉快和歡欣。真是令人喜悅的幸福。”

帕克先生認為神韻藝術團每年的世界巡演意味深長。他表示:“我沒有誇大其詞,這是將神聖帶來俗世的一種體驗。(神聖)存在於演出服裝、衣料、色彩、演出的精神、藝術家臉上的笑容,以及演出的美妙當中。這一切都是無可置疑地神聖。”

前省議員:神韻舞蹈展現慈悲和人生真諦

安省前省議員Jane McKenna和女兒及女兒的男友一起觀看了周三晚的神韻演出。第一次看神韻的她興奮地說,“今晚能在這裡真是太好了。”

McKenna女士說,過去本有很多機會來看神韻,但每次都因為一些事情錯過,今晚終於如願以償,她想向所有人說:“一定要來看神韻,她充滿精神性,充滿謙卑,又充滿包容,大家都值得來看一次,感受一下我和女兒,還有女兒的男友今晚所感受的美好體驗。”

她表示,神韻非常詳和,非常美,色彩動人心弦,表演如行雲流水,配合完美,“真是一次非常美非常美的體驗。”“我們所有人都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她說,神韻演員展現的熱情和使命感,也正是當今社會日常生活中人們所需要的,“我們都有自己的熱情和使命,要堅定地去維護,”“神韻展現了熱情,舞蹈講述了慈悲和人生意義,我愛今晚的每一分鐘。”

對神韻展現的神傳文化,她十分贊同,“我們今天都很高興來這裡,從大家臉上的表情,就知道,大家都覺得今晚能在這裡,真是太好了。”“大家都很高興和感恩在這裡的每一分鐘”。

“這樣的表演,中國人卻不能在自己的國家看到,令人傷心。”她說, “神韻帶給我們這樣一個美好的體驗,只是很遺憾這樣的演出,在中國不能上演,那裡的人沒有這樣的機會。”

作家:靈魂為之一震 仿佛生命的弦被撥動了

“我覺得自己的靈魂都為之一震,真的,仿佛是生命的一根弦被撥動了。” Rebecca Spour對神韻的演出嘆服道。

2017年3月1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多倫多頂級歌劇院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場演出持續爆滿,一票難求。在開演前的加座也全部售罄。神韻的節目讓觀眾們愉悅、啟悟和思考。而更多的觀眾從神韻中看到了自己高層的生命真諦。

Rebecca Spour女士是多倫多Toronto Waterfront Magazine 雜誌的撰稿人和編輯。她對神韻節目有著很深刻的解讀。Spour說,“今晚的演出讓我有一種全新的體驗,真的,多層空間的文化體驗。節目中充滿著熱情,充滿著藝術技巧,充滿自律精神,一種獨一無二的體驗。”

“我喜歡神韻的音樂,樂團演奏的節奏和舞蹈演員的動作配合得完美無瑕,旋律優美動聽,兩者的配合非常的神奇。”

“神韻講述了中國文化的歷史,非常淵源的歷史,充滿情感的歷史,神韻在表現文化歷史的過程中同時帶給觀眾清晰的觀點,富有啟迪意義。這是一種文化的超驗體驗。她呈現了文化的演變過程,文化的演變節奏,演繹文化的生命以及文化的無限性等。神韻告訴了人們,大家都是具有神性的生命,無論時空的變遷。”

“太深奧了,我幾乎都找不到詞來形容了,超越一切的體驗。”她說。

歌詞的精神內涵深入我內心

Spour女士:“男高音的歌深深地打動了我,歌詞的精神內涵深入我內心。歌詞告訴我們,不應該只著眼於物質享受,應該讓生命得到啟悟,得到昇華,聽到生命深處神性的呼喚。”

“我覺得自己的靈魂都為之一震,真的,仿佛是生命的一根弦被撥動 了。”

“二胡在中國的音樂中帶有很深的文化標誌。在其他的地方你聽不到這樣的音樂。在我聽來,二胡演奏家的音樂非常愉悅,富有詩意,富有情感,她能讓你在那一瞬間忘記了天地,而進入了她的音樂世界,感受音樂裡的內涵。”

“今晚的演出是一場文化超驗體驗,是人性的回歸,是自我的超越,是對物質生活的超越,是對財富地位的超越。她(神韻)讓人獲得了精神的開悟,帶領觀眾進入了另外空間,進入未來,並從中看到了自己高層的生命真諦,聽到了生命深處的呼喚。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她(神韻)展現的是一種神性,內在的神性。”
體驗生命之意義

“神韻的舞蹈故事非常的感人,它體現了我們保持感恩之心,它體現了我們最初的來處和生命之旅所經歷的挑戰和痛苦,其意義是讓我們從中歷練。生活只是在檢測我們,不斷地檢測我們,直到我們最終開悟。而今晚的演出帶給我們希望,無比光明的希望,屬於整個人類的希望,它告訴我們,秉持善良,去追求生命中的美好。”

Spour女士表示,她會告訴她所撰稿的雜誌的讀者,“這(神韻)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演出,這是一次獨一無二的體驗。她輕撫你的心靈,她啟悟你的靈魂,她講述的文化是我們今天每個人需要知道的,她不但講述歷史,她是超越時空地在講述歷史。”

“我向每個人鄭重推薦神韻。”她說。

“神韻歌詞充滿哲理 是生命的真實寫照”

退休的旅館業主Ardina Niwsan女士與女兒及朋友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她開心地說:“我覺得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出色。男高音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詞,非常深刻,真是令人極其震撼,如同描繪出了我們人的一生一樣。歌詞上談到生,同時也談到死,而且也談到了什麼才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那些話非常精闢,而且給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Niwsan女士對神韻的歌詞有自己的體會,她通過歌詞想到了她自己。她非常激動地說:“那些歌詞如同刻畫了我們的一生,我們都在埋頭工作著,而且不知道我們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我們都在為自己而努力工作著,雖然有可能是為了人性而工作,但是有可能到最後,我們才突然發現,我們已經迷失在其中了,我們只是為了財富和名聲而工作,但事實上這些名利並不重要,到最後,什麼都不重要。我覺得這個歌詞寫得很精彩!充滿了哲理,而且是生命的真實寫照!”

她接著說:“你看看我們每一個人,我們迷茫地浪費著時間,忘卻了我們來這裡的目的,我們為什麼來這裡呢?歌詞裡都回答了。她說到了創世主,創造我們所有人的創世主,說到創世主會為我們而來,這個歌詞真的極不平凡!”

Niwsan女士除了對於神韻歌唱家演唱的歌曲有深刻理解外,她也對神韻的舞蹈及場景讚不絕口。她說:“神韻舞蹈的編導,舞台的背景,不僅是非常新穎,景致也非常美麗而且令人神往,是最有意思的地方!演員從天幕上飛下來,到了舞台上,其中的銜接天衣無縫,非常吸引人。”

“而且,很有意思的是,當你滔滔不絕地談論(這些神韻演出內容),你得到的更多,比起你看完演出就離開劇場時得到的還多!”說話間,Niwsan女士顯得非常開心。她表示,神韻演出的音樂也非常出色,所有的一切都很傑出,而且舞蹈演員們個個出類拔萃。她希望能懂得所有節目細節的意義,她渴望能明白每一個場景的內涵,如同她明白了歌詞一樣!

看完演出後,她感到非常愉悅,她說:“我感覺很棒,她與我每天所看到的東西完全不同,現在的好萊塢已經不再有令人感動的東西了,都是一些亂糟糟而言不及義的東西,而且充滿了槍戰和殺掠。而神韻這裡,她有內涵,她讓你獲得了許多的東西,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樣的非凡!”

“我能感覺到他們就是神!”

公司經理Konyfheva女士感嘆說,神韻的神性展現打動了她的心扉,是最好的精神食糧。

與先生和女兒一同觀賞神韻的Konyfheva讚嘆說:“太完美了!太完美了!我根本沒有想到演出如此之美,我身心都陶醉了!”

“能看到中國的古老文化,尤其是不同時期的故事展現,以及演出的神性展現,都是最完美的!我太喜歡了!”

Konyfheva說:“神韻的舞蹈,神韻的歌唱,神韻獨創的全新視覺呈現都打動著我,所有的這一切都是最好的精神食糧。”

聽到主持人說神韻意味著神舞動之美時,她表示非常贊同。“我能感覺到他們就是神!我真的有這種感覺。我能感覺到所有的(神韻)藝術家都有一種特殊的靈感,獲得了特別的啟示。他們(藝術家)有著堅定的信仰,在舞台上他們將這種堅定完美地展示了出來,他們在傳遞著他們的靈魂,每一位來看演出的人都會為此深深地觸動。”

Konyfheva表示,能看到神韻的這些深層內涵讓她頗為感動,“尤其是最後一個壓軸節目,當天門打開的時候,只有善良的人才能得到神的救度,這觸動了我的靈魂。”

她表示,非常喜歡在演出結束後,藝術家們都上台謝幕, 能讓她再次目睹藝術家們的風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