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正能量 台中菁英:「讓人心清心靜心明」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04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2017年3月4日,在台中中山堂舉行第四 ,五場演出,全場再次大爆滿,吸引大批越南粉絲與多位企業家二代慕名入場。觀眾盛讚神韻演出充分展現中華神傳文化的靈魂與韻味,甚至有醫師真切感受到劇院內有一股強大的正面能量在上空旋轉,為整個演出注入能量。

神韻受到大台中民眾熱烈喜愛,今年在台中已經締造連續五場大爆滿,售票率百分之百,也將神韻在台中地區的跨年度連續完售記錄,推進到28場。

神韻“世界第一秀”美名遠播東南亞,今晚又再次有數十位越南粉絲專程組團來台,一睹神韻帶來的全新驚喜。

此外,神韻的一流口碑也深植企業界,今晚多位大台中地區的企業二代也紛紛入場,體驗神韻之美。同時也有不少大陸觀眾、西方觀眾慕名而來。

“神韻正向能量有療愈的功能”

在苗栗某石化公司擔任部長的蕭國瀧與太太,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第五場演出,神韻純善純美的內涵讓他感到“非常喜悅”。

神韻的舞台設計和藝術家們精湛的演出,讓第一次觀賞神韻的蕭國瀧覺得很感動,他說神韻每一個節目都很有特色。他特別讚賞民族舞《藏鼓豪情》雄渾的鼓聲和舞蹈演員們熟練的技巧。

神韻以高科技動態天幕將舞台無限延伸,與舞蹈演員、劇情緊密結合的舞台效果,讓他們感覺美不勝收,直呼“很特別、很精彩”。蕭太太說雖然《西遊記》的故事耳熟能詳,“可是(舞劇《火焰山》)用天幕與舞蹈演員之間的互動交流,有故事的場景在裡面,很特別,是以前沒有看過的。”

蕭太太讚賞神韻華美的服飾“色彩很鮮艷,很容易讓人家記得住。”她很佩服神韻“利用服裝做道具,比如說裙子(《戲秀彝山》)或者水袖(《漢麗舞長袖》),我覺得印象很深刻。”舞蹈演員高超的技巧也讓蕭太太讚嘆不已,她說:“舞蹈演員的動作都很輕盈,雖然我們知道她要用很多的力氣,可是卻很輕盈,這個是很困難的。”

懷著愉悅的心情,蕭國瀧夫婦感覺神韻充滿正向能量,對社會“有療愈的功能”,明年會再來看,也會推薦給親友,跟他們分享這分喜悅。

另外,大裡國光扶輪社前社長、穗茂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劉世雄是第二次觀賞神韻演出,動態天幕和舞蹈演員天衣無縫的結合讓他嘖嘖稱奇,他說上一次觀賞神韻是在中興大學,還沒有動態天幕,現在“加上天幕科技的元素進去,很棒!”

神韻藝術家以中國古典舞展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透過舞劇詮釋邪不勝正、善惡有報的天理。劉世雄說每一個舞劇都蘊藏著“邪不勝正”的意涵,他認為這種正的能量對來觀賞神韻的人會有啟發,對提升社會道德有幫助。

“神韻已經是世界級的水準”

“這是一個很美很真,以真善忍為主題,符合人性、藝術的展現。”2017年3月4日晚上,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賴柄源夫婦一同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的演出。他說:“對任何人我相信都是非常棒的感受,看完後讓人性會有不一樣的昇華。”

“對人生觀會有比較好的、正向的引導,不管是生活或生命的感受,或對事業對家庭,相信都有正向的幫助。”賴柄源表示神韻演出帶給他“行動上的一種觸動,面對事情處理或各種人事物,可以正向去思考。”

賴柄源稱讚神韻的演出效果“已經是世界級的水準”,他說:“畢竟來自美國、來自紐約,基礎功做的很棒,每一個人的肢體、每一個動作、每個環節都相當用心,世界級水準。”

“一切的美都是很真,毫不虛假,不管是力與美或藝術畫面的呈現都是非常棒。”賴柄源認為演出結合人性、科技還有文化、藝術,“從音樂、藝術、文化到整個生命,到整個人性,其實包含蠻深奧的內涵,慢慢去體會去咀嚼,我想會感受很多。”

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對不同的觀賞者都有所觸動,賴柄源也這樣認為:“(神韻)對社會當然能有所啟發,每一個人感受層次不一樣,至少美感都會啟發,對社會風氣,對社會善的力量,應該會有正向提升,互相感染,是一個非常好的活動。”

“神韻真的是很用心,將古典音樂、中國音樂到西方音樂都溶合了。”賴柄源表示:“我想世界大同是神韻的一種體現吧!這麼多人要演出,一定有相當多的人來參與,需要很多人來支持,很多人的付出,不管從收入到支出,都是一個很龐大的經費。而神韻再將這樣的收入又回饋到社會,形成一種善循環。神韻做的非常好,應該是Perfect。”

神韻洗滌人心  協會理事長:讓人心清心靜心明

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陳宗聖首次入場觀賞神韻,他盛讚神韻:“闡述中華文化底蘊,展現多民族融合的胸襟視野,足以洗滌人心,促進社會祥和,讓人‘心清、心靜、心明’。”

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第十一度來台巡演,“頂級藝術,一流口碑”,在社會各界廣傳。風聞神韻盛名多年,再加好友強力推介,4日晚,陳宗聖終於如願一見。

神韻闡揚中華文化  足以洗滌心靈

神韻以古典舞樂闡述中華文化,從漢唐盛世而下,遍及多元文化,陳宗聖驚艷讚嘆,“一個國家,真正的根基在於她的文化基礎;國家的文化底蘊要夠強,才能成就其偉大。”陳宗聖說,治國者要有真知灼見,“新手靠制度,老手靠組織,高手靠文化。”

觀看神韻舞劇及民間民族舞蹈,陳宗聖體認到,“過去早期,我們常聽中國傳統民間故事,在(潛移默化)過程中,我們不會忘本。”“神韻民族舞蹈,把西藏文化、苗族文化都展現出來,代表中華文化的多民族融合,她的胸襟視野開闊,量大福厚。”他表示,“欣賞演出過程中,感覺很心靜,心量很大。”

“然而,這麼精釆的舞蹈及劇情,在中國大陸竟很難看到。”初會神韻,陳宗聖感慨又驚喜,喜的是自由台灣可以年年迎神韻。

獲聞神韻被擋在大陸國門外,他觀看《善與惡》舞劇,感觸尤其深,“真善忍修煉者(在中國)受到迫害,讓人很心酸;透過舞蹈詮釋,我深切體會,他們在被迫害過程中,確實妻離子散。”

“但是,也因‘真善忍’的因緣,他們終又重新相聚。”感動之餘,他有所體悟,“人的心靈,中心信仰若都存在,身心靈終將結合;無論你身在何處,如何被迫害,最終她們還是能夠互相聯結、重逢。”

觀賞神韻舞劇,是心靈一次次被洗滌的過程。陳宗聖說,“神韻是有一個鋪陳,會帶觀眾慢慢進入情境之中,如同人們經過淬鍊洗滌之後,心境更加潔淨。”“我們雖然沒有辦法給生命增加時間,但是我們可以讓我們的時間增加生命力”,他鄭重說道。

藝術結合科技  精彩紛呈引人入勝

神韻藝術大觀,精彩紛呈,引人入勝。坐看舞台上,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與舞蹈演員巧妙互動,陳宗聖不由讚嘆,“真的很棒!把舞蹈跟科技連結,每一點,都結合得非常細膩,讓我非常驚艷。”

他說:“舞劇《火焰山》中,孫悟空大戰鐵扇公主,舞蹈演員跟動態天幕的聯結,真的非常細膩,一點都沒有瑕疵。”“舞台演員跳下,天幕人物馬上飛出,視覺的延伸,讓我感覺到無比的寬闊。”陳宗聖稱許,“真的,感覺不太像在一個室內欣賞的戲劇,而是真的就在火焰山,真的讓人身歷其境。”

“還有《傘舞》,採蓮分傘時的連結點,也讓人非常驚艷!”他讚嘆,“當蓮花采完後,分送給幾個婀娜女子,她們手上竟都拿著傘。整個舞劇,運用了現代科技,還有聲光多媒體,讓人家耳目一新。”

神韻中西合璧音樂現場伴奏,音樂與舞蹈完美搭配,相互輝映烘托,也讓陳宗聖讚賞不已,“舞蹈演員間的搭配,整個劇情的搭配,演員跟音樂的搭配,都抓得非常準,感覺到好像音符在跳躍,讓人覺得心情很雀躍。”他稱道,“看了神韻,很有身心靈結合的感受。”

最佳心靈教育教材  錯過終身遺憾

神韻藝術至美至善,足以讓人“心清、心靜、心明”!陳宗聖表示,“神韻,可以洗滌心靈,減少社會暴戾之氣;當她優雅的氛圍,盤旋在我們腦海中時,可以滌淨人心,當我們‘心清、心靜、心明’的時候,就不會有太多計較,太多衝突,這個對祥和社會有很大幫助。”

“現在的青少年最需要心靈洗滌,神韻即是非常好的教材。”他表示,“應該極力推展神韻,廣傳神韻舞蹈,甚至推到校園去,讓更多人體驗神韻。”

陳宗聖說:“因為我看過、感受過,所以,我要告訴所有還沒看過的朋友們,無論如何一定要來看一次,如果沒有看過,你會終身遺憾的。”

前勞工處長觀神韻:我變得更勇敢了!

彰化縣政府前勞工處長、國際獅子會300C3區講師團團長林麗芳三觀神韻,她很開心的表示:“感謝神韻讓我的生命增加更多動力。”神韻演出讓人洗滌身心,“原本疲累了很久,但今天仿佛洗了一個澡,神清氣爽。”

她說,看神韻“可以讓人的生命不一樣”,她也體認到“忍”的重要性,“以前覺得為何不是真善美,而是真善忍?如今才知道,有了忍才能帶出真、帶出善。”

林麗芳讚賞,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節目,充滿深度寓意,觸動人心,“可能很多人不相信看神韻會哭泣,我真得要跟大家分享,這是真的!而且從服裝表現,就可以看出很悠久的中華民族文化,神韻的用心值得讚許!”

演出純善純美 深度寓意觸動人心

她分享許多內心感動:“第一個感動可能很多人沒有注意到,從主持人身上的服裝,我就知道這次的演岀她們連小細節都非常的重視。再來,就是演員的服裝,在舞劇《老子出西關》裡,從《道德經》的服裝、腰帶,手袖都與悠久的傳統文化做結合。”

“第三個感動就是舞蹈,每一位舞蹈演員都盡善盡美,讓我感受很深!第四個感動就是中國故事內涵,每個中國的故事重點是讓我們認識佛法。”

舞劇《老子出西關》,讓林麗芳印象深刻,“《道德經》這個寶典不是美女或權利、武力可以利誘、威嚇得了的,那種對善的堅持,就像善良人們在求真、求善、求忍這條道路上崎嶇不安,但是每個人都堅持且勇敢去追求。”用藝術來教化人心的意涵,她佩服神韻的藝術造詣高超。

神韻洗禮 生命變得不一樣了!

“今天很慶幸能到現場看演出,直覺我變得更勇敢了!心情更平靜了,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受,有那種疲累很久,但是被洗滌脫胎換骨的感覺。”

“知者不言”這個典故出自《道德經》,意指明智的人不隨便說話,隨便說話的人沒有真知灼見。

林麗芳表示,“有句話叫‘知者不言’,我今天終於明白了,想要告訴每一個人,只要親眼看過神韻,你就明白了什麼叫做‘知者不言、言者不知’,這些歷史典故都慢慢失傳了,如今在神韻演出中尋回了這些文化瑰寶,她滿懷感恩的說:“感謝神韻,讓我的生命增加很多動力!”

身為公職人員,來看演出對政府與社會有什麼樣的幫助?她以自身為例透露自己的感受:“我覺得學會了更包容,更有忍耐力,今天每一個舞蹈每個都好美,那是來自從容與包容。”她覺得,公務員或是遇到困難的人、或是想走得更遠的人都要來看神韻,你將發現生命變得不一樣了!”

她感謝表示:“當你越難過、越需要希望的時候,神韻會給你一個方向,讓你更堅持去作對的事情!”

“帝王級的藝術饗宴”歸國華僑幸運觀神韻

剛從美國回到台灣的歸國華僑鍾女士,3月4日中午在台中中山堂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後,她非常開心地表示:“我們像皇帝和他的妃子們似的,坐在那邊觀賞一場最頂級的中國宮廷舞宴,實在是太美妙了。”

鍾女士說,她在美國看到過很多次神韻廣告,但都沒有時間去觀賞,沒想到這次回到台中竟然有這個機會,她說:“我在國外看過很多藝術表演,神韻給我的感受則是非常傑出,舞蹈很美妙,服裝很完美,是一場帝王級的藝術饗宴。”

對於神韻的音樂,鍾女士覺得:“很優雅,充滿中國風味,與舞蹈結合在一起,是一場很棒的秀。”對於神韻演員的服裝,鍾女士更是讚賞:“服裝做得很精緻。”她說,雖然演員們每個人的體型都不一樣,但是服裝在剪裁上恰到好處,“整體的設計完美極了。”

“頂了三個碗的那個節目,是我最喜愛的!”鍾女士表示,《頂碗舞》那個節目,“頭上頂了三個碗,我覺得那一種舞姿是高難度的技巧。”她猜測那是從小就有“練武功”的人才能夠做得到,“若只是普通的舞蹈技巧,抓不到那個重點,所以舞蹈演員們應該是從小就有‘練功夫’。”

這次回國來能觀賞到神韻的演出,鍾女士覺得很幸運,她稱讚說:“在發揚中華文化這方面,神韻可說是最好的典範了!”她覺得神韻能用舞蹈與音樂的藝術形式,把中華文化的深刻內涵表達出來,一定能夠讓不同年齡層、不同文化層面的人都能接受,“尤其在台灣,我覺得更要發揚中華文化。”

企業董事長:觀神韻後內心澎湃 非常震撼

台灣某運動設備製造公司董事長侯景惠,偕同夫人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表演後,他震撼地表示:“內心澎湃,非常震撼!善與惡之間不容許混淆,善永遠是人間的至美。”

侯景惠經營的運動設備製造公司,產品行銷全世界。首度觀賞神韻的他,對神韻出類拔萃的藝術呈現感到驚嘆。他表示:“這是極致的表現,(神韻)很多的舞蹈、服裝或是音樂的呈現,都讓我們覺得這不是一般的演出。”

而神韻每個舞劇的演出,都蘊含啟迪人心的深刻意義。侯景惠對舞劇《善與惡》更是感受深刻。他表示:“善與惡之間不容許混淆,善永遠是人間的至美。”

神韻舞劇《善與惡》講述的是,一場對信仰“真、善、忍”年輕夫妻的迫害,讓襁褓中的女孩成為孤兒。十幾年女孩長大後,對真理的追求,讓她有勇氣繼續追尋父母的足跡。這個舞劇讓他內心感到十分澎拜與震撼。他說:“觀賞這個節目,提醒大家的是,不僅是暴政必亡,還包括善與惡之間它永遠是一個很高的分界。”

另外,觀賞完《善與惡》的舞劇,也讓他對社會、對自己的人生都有更深刻的省思。他覺得,雖然很多人覺得現在的社會世道混沌、人心不古。但是他一直堅信,人人皆有佛性,只不過一時迷失在五光十色的社會現實中,不知道自己具有佛性,也不再去追求佛性。然而,觀賞神韻卻可以喚醒人與生俱來的善念,辨別善惡,找到自己。

他有感而發地表示:“活了半輩子,一生在風風雨雨中走過。看過今天的演出,會讓我覺得必須重新思索,風風雨雨中走過的歳月我們得到的是什麼?我們將來拿什麼回去天國?”侯景惠知道,神韻每年都是全新的節目。他說,“明年還會再來,感受不同的震撼。”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