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學校長觀神韻 「至善至美 不來有遺憾」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05日】

2017年3月4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吸引爆滿的觀眾,中部地區各個領域的人士都慕名前來觀賞。

美國神韻藝術團享譽國際,雖然中國民眾引頸企盼 ,至今仍無法到中國演出,為了一睹神韻風采,每年在全球各大城市巡演時,總有慕名而來的中國民眾進場觀賞。

前經濟學教授:神韻超乎預期 沒想到如此精彩

英國經濟學退休教授Douglas Ford在台灣友人的陪伴下, 3月4日晚上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演岀,Douglas Ford表示,神韻演出非常壯觀,展現了光明與美好,而且非常非常專業,完全超乎他的預期。

第一次來看神韻的Douglas Ford教授驚喜地表示,他沒想到神韻藝術團有五個團,同時在全世界巡迴演出,是全球性的專業藝術團體,對於中國古典舞Douglas Ford雖然了解的並不多,但是他能感受到古典舞的柔美與陽剛,充滿活力與能量,“我很喜歡那個手絹舞,美極了!還有傘舞,那個節目也很美。”Douglas Ford激動地讚賞著。

從沒看像神韻演出的Douglas Ford被現場交響樂團演奏深深吸引,他說:“神韻的音樂真是一流的。中國古典樂器和西方管弦樂搭配在一起的效果非常好。”Douglas Ford特別感興趣的是二胡,“我從來沒聽過二胡的演奏,真的非常有意思!”

來自英國的Douglas Ford對於神韻傳達的中華文化內涵完全能理解,他表示:“中華文化非常博大精深,神韻演出則是把她最精髓的部分,在舞台上展現出來了。”而且Douglas還感受到,“神韻在告訴人們中國傳統的文化面臨的危機,有被摧毀殆盡的危險。”

Douglas Ford嚴肅地說:“在神韻的節目裡有講到了有關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現狀,這一個訊息正是傳遞了中華文化被打壓破壞的危機。”

Douglas Ford很高興這次能在台灣看到神韻的演出,他說他會把神韻介紹給他的朋友,告訴他們這是一個全球巡演的高水準演出,“非常壯觀的陣容,華麗繽紛的色彩,絕美動人。”

Douglas Ford讚嘆地說:“完全超乎我的預期,沒想到神韻是如此的精彩!”

多元藝術融合 大學教授贊神韻:非常精彩

嶺東科技大學資訊網路系副教授兼系主任黃國豪於2017年3月4日,首次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他讚美神韻將“舞蹈、音樂、數位”三種藝術元素結合的天衣無縫,創新手法是其他團體做不到的,“非常的精彩!”

本身也習練二胡,黃國豪說:“演奏的很好、很好啊,她的演奏是比較傳統的,是傳統的一種表達方式,所以她是比較貼切於這個傳統藝術的傳承,我想是神韻的精神。”

神韻中西合璧樂章開啟音樂愛好者視野,黃國豪說:“因為我本身也學二胡、也在帶樂團,因此覺得從藝術的表現方式看,(神韻)比較不一樣的是多元結合,這個當然是我們現在還做不到,但我覺得(看神韻)是一個啟發。”

“雖然是交響樂團,但是她的演奏的曲風都是以中國的曲風為主,所以她是把交響樂團演出中國傳統的曲風,一種樂曲,在一些比較有重點的部分,她可能會用琵琶跟二胡,凸顯她要表達的意境,這是我能接受也喜愛的方式。”

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 多元藝術完美組合

黃國豪說,“視覺藝術本來就占人類藝術感觀很重要的一塊,舞蹈本身就是一個視覺加上節奏的藝術,音樂加進了,但人的舞蹈畢竟還是局限在肢體,所以過去的布景是靜態的,切換很麻煩,沒有數位藝術的時候,可能很多意境沒辦法那麼完美或快速的去做呈現。”

“因為她(神韻)突破了一些傳統表演沒辦法做的到的東西,比如說飛行之類的,可是如果沒有這個東西(動態天幕),可能又沒辦法真的那麼強烈的表現她要表現的東西,所以她結合了包含聲音、音樂跟舞蹈,舞蹈的真人,跟數位藝術互動結合,算是天衣無縫,結合得很好。”

神韻藝術傳達人生哲理 值得走一趟

神韻藝術“以舞載道”引人省思,黃國豪也有相同的體認,他說:“神韻的藝術演出,她有一些要傳達的理念,或者對一些人生的看法,這就是她跟一般節目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有機會我會跟朋友介紹,(神韻)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三個不同藝術的結合,我覺得這是比較吸引人的地方,這是一般的團體做不到的”,他呼籲沒進場的朋友:“非常的精彩,尤其是沒看過的應該可以來看一下。”

小學校長觀神韻“至善至美 不來有遺憾”

台中市篤行國小舞蹈班是培養在地優秀舞者的菁英學校,常為全國各項舞蹈比賽的常勝軍,校長彭瑞洵2017年3月4日晚間,首次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她由衷感佩神韻不僅抓到中國古典舞的精髓,加上各式舞台藝術元素的巧妙搭配,演出已達到“至善至美”的境界,“此生不來會有遺憾!”

“神韻在中國古典舞的領域,真的是抓住了很多的精髓跟神韻。”彭瑞洵不僅讚賞神韻,還推薦演出給對舞蹈有興趣的民眾。此外,他還讚許“神韻將中國傳統的古典舞以及中國傳統的文化,透過藝術饗宴,讓更多人認識,也將中國古典的元素能夠薪傳下去。”

《老子出西關》展現神韻精隨 不可言喻只能意會

提到神韻值得舞蹈班學生取經的部分,彭瑞洵說,就舞蹈的元素而言,裡面有很多的舞蹈技巧外,神韻還有更多元是屬於中國舞精髓的部分,但目前在一般編舞採用元素中,其實是比較少被特別拿來用到的。

她進一步解釋神韻之不同一般的演出,“譬如今天舞蹈的整體展現,可以看到中國文化由內而外的意境,就像今天老子舞劇裡面,其實她的意境是禪,或者是道,這真的是不可言喻,只能意會,這部分是很不錯的。”

而從主持人對現場觀眾的提問,“老子說過:‘知者不言、言者不知’這句話,已經能表現‘神韻’的演出方式和精髓了。”她說。

神韻演出千錘百鍊 至善至美

神韻舞台包容所有舞蹈藝術元素,令彭瑞洵激賞。“今天在舞蹈的每一個點,都達到幾乎是盡善盡美”她說:“譬如在整體的這種tempo(節奏)跟著音樂的那種呼應,這個部分若沒有經過千錘百鍊,舞蹈演員跟音樂的搭配,在一般舞蹈的training(訓練)裡面,其實不一定有能夠達到所謂的‘至善至美’的境界,就是這樣看了(神韻)會有感動力。”

《黃花仙秀》舞蹈中,舞蹈演員手持黃花作為演出道具,《絹花飛舞》姑娘們飛旋的手絹點綴著春天;以及《頂碗舞》中的少女們頭頂著金碗等待招待賓客;神韻巧妙運用各項道具,增添舞蹈演出的力度,也令許多觀眾激賞。

彭瑞洵說,黃花與手絹是傳統舞蹈中經常被運用到的道具,“但《頂碗舞》在我們中國的古典舞中,應該算是不同的民族舞蹈,神韻在編舞上面,能夠擷取各種不同民族舞蹈的精髓部分,其實是很值得讓人期待的。”

神韻蘊含藝術包容性 值得一看再看

“在神韻(演出中)可以看到藝術的包容性,還有那種內化的感動,再加上磅礡的氣勢,真的,絕無冷場。”聽到主持人說明年可以看到不同的舞蹈曲目,她說:“所以我覺得這個(神韻)真的很值得再進來看。”

看完神韻,彭瑞洵說,會跟學校同事們分享與研究神韻精彩的舞蹈藝術元素部分,但較無法進一步做到“就是那種‘神韻’的部分,要請大家有機會的話,要來親臨感受。”

中醫診所院長贊神韻:百年難得一見

“百年難得一見!”3月4日晚上,瀧宸中醫診所院長王俊信在台中中山堂,觀賞完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五場演出,他說,相當喜愛神韻的舞蹈演出與舞劇,“演員身體的語言很到位,表達傳神的韻味,舞劇也很傳神,有引導大家向善的教化作用。”

神韻透過高科技動態天幕與中國古典舞蹈、音樂完美融合為一體,將亙古的神話傳說、耳熟能詳的民間故事搬上舞台,讓王俊信非常驚艷,“融合科技天幕很傳神,人物從天上下來,忽然間出現在舞台上,很真實、很真實!”

“出神入化!舞蹈演員功夫底子都非常精湛,我有注意他們身體的延展都很到位,都是延伸到最極致。”他讚嘆,舞蹈演員的身韻、身法與技巧,簡直以達出神入化的境界了。

而在節目內容中,展示天人合一的景象,王俊信讚賞,演出將對社會起到教化的作用:“節目中,有講到佛引眾神下世,就是要渡化眾生,替眾生解除苦厄,希望大家都保持一份善良的心,引導大家向善。”

王俊信表示,“每個節目都精彩!”其中,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舞劇《善與惡》描述在大陸被迫害這一幕,很令人感動!對被迫害的那些善良人感到很同情。”

在觀賞的過程中,感受到正面光明的能量,王俊信深受觸動,“身體感受到正面的能量,有想要哭的感覺,很感動!”從中醫的角度看藝術的療愈能量,“就是很傳統的美感,傳神到能觸動心靈。”就像看神韻一樣。

董事長:看神韻 享受一整年的福報

“重遊故國、傳承中華文化,用藝術演出的方式,把中華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深具教育意義,讓全世界都能看到神韻演出,真是很有福報。”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國際理事張瑞泰,3月4日晚上,看完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第五場演出後,他讚嘆:“我很感動!”

張瑞泰同時也是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第二次觀賞演出,對於中華五千年文化的博大內涵與良善美德,在神韻演出中表露無遺,他有些激動的說:“這不是你有時間、有金錢就能看得到的,而是你願意花時間來參與,還要感同身受去融入她(神韻)的境界,如此意義深遠,好感動!也好感謝!”

神韻正向能量的演出,是否對整個企業有正向的提升的能量?張瑞泰提出看法,“這不只是看一個演出,她把中國文化中團結、合作,引導到企業這是很好的事,非常正的能量,讓人家感同身受,這完全不同於一般的境界,若企業來參與,讓員工來參與,對企業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演出中,張瑞泰看到觀眾的反應認為,一場演出能牽動人的靈魂、思緒,這場演出很不一般,“演出中,還有人坐立起來,好像要跳起來的感覺,連小朋友都說太棒了!聽到的驚呼,都是好、都是棒。”

感染了舞蹈演員發自內心跳躍的快樂與喜悅,接受神韻聽覺、視覺饗宴的洗禮,張瑞泰非常陶醉,他建議,“神韻應該常來,不要一年,應該半年來一次,讓大家看得更多,分享的機會更多。”非常喜愛神韻博大精深的內涵,每年一次的巡演他覺得太久了。

略微思索了一下,他接著強調:“不過這也是好事啦,讓我們每年都期待著,來分享神韻的正向能量,那種power(力量),感覺很幸福、很快樂,也很有福報。”

神韻藝術家們引領著張瑞泰踏進時光隧道,神遊故土,他非常感激地說,“謝謝神韻帶來這麼好的中華文化,豐富了我的身心靈,這不只是單單的一個演出,而是用了無數的感情與學習、付出,來共同成就這一切的。”他不斷地感謝:“你(你)們太棒了,實在太好了,謝謝你們!”

同時,他也不忘感謝主辦單位,“每個節目都太好了,不管是背景(天幕)、服裝、儀容、笑臉,都太棒了!謝謝主辦單位,讓我可以感受這麼美好的夜晚,享受一整年的福報,很快樂、很幸福的感覺。”

“好的演出當然要告訴大家,邀請他們來看,一同來分享,跟我一樣,那種震撼與快樂的感覺,讓他們一起來,真的太好了。”他說,回去一定要告訴朋友,不要錯過了神韻演出。

陸客改行程看神韻:非常震撼 熱血沸騰

2017年3月4日晚間,來台灣自由行的大陸遊客李先生(化名)也特地改變行程,到台中中山堂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的第五場演出。

“機緣巧合、自由行,可惜票(位子)在樓上最後一排。”李先生說,“ 以前(在大陸)是看錄像,沒有現場感覺。現場(看)感到非常震撼、熱血沸騰!”他認為,所以位子雖然不理想,但能親臨現場觀賞神韻就很好了。

李先生說所有節目都“太棒了!非常棒!讓人看了以後渾身每個毛孔、細胞都舒服,讓人感動、舒服。”神韻藝術家們高超的技巧結合舞台設計與藝術效果,以及神韻樂團現場演奏,呈現給觀眾精彩絕倫的藝術饗宴,李先生說:“難以用語言來形容!看了讓我舒服,心情很愉悅、放鬆,仿佛 天上人間。”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演繹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的輝煌,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遨遊神州大地,讓李先生很感動,“她(神韻)是在復興中華的傳統文化”他說,神韻在世界巡演,“第一讓歐美白人了解東方的文化,尤其中華文化。第二,一種正向能量的感召,至少對來自大陸的一些遊客或民眾,他會有些觸動。”

李先生對舞劇《善與惡》觸動特別大,因為他了解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情況,也知道法輪功是好的,“打壓之前我就知道,法輪功使很多身體不好的人身體好了,那肯定是好的。”透過耳聞目睹,更了解中共邪惡的本質 ,所以對這個節目感觸特別深。雖然中共極力掩蓋迫害真相,李先生說:“歷史掩蓋不了,隨著歲月流失,會換個方式講出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