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歐洲首場爆滿 米蘭精英敬佩神傳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12日】

在北美取得幾乎場場爆滿的佳績後,美國神韻五個藝術團之一的神韻世界藝術團載譽來到西方傳統藝術的發源地歐洲,3月11日從義大利米蘭啟程,開始了為期兩個月歐洲巡演,蒞臨9個國家18個城市,共上演40場。11日晚米蘭的阿爾欽博第劇院首演票房爆滿,當地的藝術和商界精英都對神韻展現的中華神傳文化表示深深敬佩。古城米蘭擁有兩千多年歷史,公元313年,君士坦丁一世發布 “米蘭詔書”,結束了對基督教數百年的迫害。米蘭也是文藝復興早期的重鎮之一,達文西曾在米蘭工作了17年,並留下壁畫《最後的晚餐》。

今年是神韻第五次光臨米蘭, 開演前一天,首演門票已經售罄,劇院只好臨時開放原本不出售的座位來滿足觀眾的購票要求。熱情外向的米蘭觀眾被神韻舞台上展現的中華文化所震撼,從大幕一拉開就獻以熱烈的掌聲,隨著演出的推進,觀眾不斷報以熱烈掌聲,整個劇場氣氛非常熱烈。

著名音樂家:神韻音樂具有獨特的節奏美

中場休息時,很多觀眾走到舞台前,認真觀賞樂池裡各種東西方樂器。Simona Marchesi和Enrico Dandolo也在其中。

Simona Marchesi是義大利著名的豎琴演奏家,她出生於音樂世家,年輕時多次獲得國際比賽冠軍,不但在義大利舉辦大師級的音樂課程,2005年還創辦了米蘭艾瑪迪斯藝術學院音樂劇,並成立基金會,幫助古巴、委內瑞拉等國的孩子們接受音樂教育,獲獎無數。

Marchesi對神韻樂團讚不絕口,並由衷地表示敬佩。她說:“太棒了!作為音樂家,我覺得神韻的音樂十分出眾,非常了不起!”

她認為神韻音樂“非常有節奏,具有很獨特的節奏美”,她對表演的方方面面都非常喜歡,“舞蹈演員們也同樣出眾,還有奇妙的天幕,服飾,這樣的組合真的太棒了!”

她還表示從神韻得到了很多啟示,“這是場非凡的演出,特別是故事所表現出的神性,讓我很感興趣。”她認為,這樣既美麗、有富有內涵的演出,是非常難得的機遇,“我剛才就在給朋友們發手機簡訊,讓他們絕對不要錯過神韻!”

同行的Enrico Dandolo是位小提琴演奏家,他也被神韻高超的技藝所震撼,連聲稱讚:“美絕了!我從來沒見過的美!神韻的音樂家們太棒了!”

“非常喜愛演出的神性、能量”

Alessandro先生是米蘭一家商貿公司的總裁,妻子Deborah來自法國。演出結束後,他們都一直靜靜地坐在劇院,捨不得離去。

他對神韻有獨特性認識深刻,“這是很有趣的演出,令人很好奇,是一場我之前從未見過的演出。我對演出的場景、舞蹈很感興趣。服裝,能看出整台演出背後的心血付出,準備工作是巨大的。”

妻子用法語表達後,丈夫幫忙翻譯說:“我非常喜愛演出的神性、能量,特別是所表現出的精神。”

他表示,從神韻學到了很多,“學到了對生命的尊重,對別人的尊重。從神韻嚴格的準備工作中就能看出來這種高度自律的結構,而且他們表現得非常自然,傳達出了他們的喜悅和熱誠。而且五千年的文化內涵,都從演出中傳達出來了,這很神奇。”

作為西方人,是否能與中華文化產生共鳴呢?Alessandro的回答是肯定的。他首先談到現代社會各國的傳統文化都遭到了拋棄,而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影響力就非同一般。他說東西方文化“可以有很多共鳴,取決於人對自己生活的理解,每個人都會不同,但可能有很多焦點,重要的是怎麼能將這種傳統承傳下去。因為全世界的傳統文化都在丟失當中,不僅僅是中國。”

關於神韻傳遞的精神信息,Alessandro說:“我覺得如果說(神)能發散出來聖潔的光和能量,我們的(文化)裡都有。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精神的能力,不是那種自以為是的感覺,我說的是能力,我們都是神,我們來到這裡不是偶然的,我們就是匆匆小住幾日,我們要回到我們原本的故鄉。能否回到那裡,又是由我們自己決定的,取決於我們在日常生活的表現。”

銀行經理:中華文化極具吸引力

“這是一場不可錯過的演出,是大師級的!”銀行經理Giorgio看完演出後表示,以前就聽說過神韻,一直都想來看,但一直都沒有機會,這次終於滿足了心願。他說:“舞蹈演員互相配合得很好。我根本舉不出哪個例子來說他們的最好,因為每個細節都非常好,我都找不出不好看的地方。”

看了神韻,Giorgio想更多地了解中國。他表示自己之前接觸中國文化不多,對中國的現況也不是清楚,演出中有關發生在當代中國的故事,讓他萌發念頭“去多了解這方面的信息”,他說:“我肯定(會去了解)的。”

Giorgio表示,他肯定會建議他的朋友們來看,因為“編舞非常漂亮”,“關於文化的部分,需要我們去更多了解”。

“這是場每個人最值得來看的演出”

演出結束後,消防隊主管Alessandro Taddei先生和妻子Daniela Martusciello女士,還有做法語翻譯的朋友Valeria Ferretti女士在大廳中愉快地交談著。當被問及對今晚演出的感受時,三個人搶著回答說“太棒了!”Martusciello女士盛讚演出色彩絢麗,並祝賀今晚的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

Taddei先生自豪地說:“我是第二次來看演出了,太美了。”旁邊的朋友Ferretti激動地說:“我是第一次!令我感觸最深的是統一的步調,音樂和舞蹈配合的恰如其分,完美至極,技術上也無可挑剔。”

兩次觀看神韻後,Taddei太太表示:“我非常喜歡舞蹈中表現出來的哲學,還有對不同空間的展現、對人的肉體與上界生命之間關係的展現。神韻非常有精神內涵。我對神韻的顏色也感到震感,非常統一。”

Taddei先生表達了對神韻的深度喜愛,“因為我太喜歡了,我明年還要看第三次。每看一次,都讓我很感動。”

Taddei太太說,她對神韻將給世界帶來變化深有體會。她說:“最讓我感動的是演員們來自紐約,將神韻帶向全世界,這對人類很重要,神韻給人類帶來了內心的平和。因為我信佛,所以我感到神韻離我很近很近,雖然神韻能看到神佛的存在,我看不到,但是我們的思想很接近。”

她最後補充說:“神韻開啟了我們內心的神性。”對此,Taddei先生也深表贊同。他一再表示:“我喜歡神韻的一切,這是場每個人最值得來看的演出。”

音樂學校校長:神韻這樣的演出不常見

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義大利米蘭的首場演出吸引了一對情侶,他們從RIVA DE GARDA 驅車兩個多小時到義大利米蘭阿爾欽博第劇院,只為一睹神韻演出的風采。

CARLO PEDRAZZOLI先生是一家音樂學校校長,教授鋼琴和長笛。他從神韻演出中看到了“很多層面的信息,有歷史的、社會的,還有文化的”。他說:“(神韻講述的)歷史故事很廣,舞蹈表演的內容從古代中國到現在中國,這樣的演出不常見。”

從音樂的專業角度來說,PEDRAZZOLI先生表示:“我覺得演出最精彩的部分就是在西方交響樂裡加入了中國傳統樂器(的演奏),兩者配合得很好,非常特殊。讓我覺得驚喜的還有演員之間天衣無縫的配合。” 他認為藏族鼓舞尤其出色,打擊樂部分很好。

PEDRAZZOLI先生的女友張穎是中國人,已經來義大利16年了。她表示,兩人是專門過來看中國古典舞演出的。她連連表示“來得非常值”。

給張穎印象最深的是《黃花仙秀》,她覺得“編舞和服裝都很美”。

她還深有感觸地說:“原來現代的那些舞蹈技巧都是從中國古典舞裡傳過來的,這我還不知道,尤其是看到男子舞蹈也挺激動的。”

在義大利,張穎也聽說過在中國發生的法輪功被迫害的情況,她說:“以藝術形式表達出來,我看著也挺激動的,感受挺深的。一方面覺得很可惜,因為在中國沒有自由。另一方面覺得也挺難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