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垃圾山坍塌 46死數十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13日】

衣索比亞(另譯衣索匹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11日晚發生垃圾場坍塌事件。當時在場的約有150人,目前已知有46死,大多是婦女及孩童,預計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綜合外媒報導,〝Koshe〞垃圾場坍塌時現場約有150人,已救出至少37人,但仍有數十人失蹤。多間臨時屋和石灰建築被掩埋。

當局出動6部挖土機挖掘。有居民表示,意外發生時聽到一聲巨響,接著就看到有東西像龍捲風一樣沖了過來。還有居民稱自己的屋子被埋,母親和三姊妹還在屋內,目前生死未卜。

大批警察在意外發生地點封鎖現場。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事發原因。

〝Koshe〞垃圾場是50多年來,亞的斯亞貝巴(Addis Ababa)的垃圾傾倒地。也是許多民眾撿拾食物,以及搜尋可回收物品販售的地點。

當地居民表示,每天有約500人在〝Koshe〞拾荒維生,也有人嫌屋租貴,就住在垃圾場。在垃圾場附近搭建了許多臨時住所與混凝土建築。

〝Koshe〞垃圾場在2010年因為爆滿而一度關閉。有民眾懷疑,由於近期附近的農夫抗議興建新的垃圾場,導致垃圾再次被運到〝Koshe〞傾倒,才會導致垃圾山坍塌。

過去兩年〝Koshe〞垃圾場也發生過小型坍塌,導致2~3人死亡。亞的斯亞貝巴當局在2013年,投資1.2億美元,動工興建垃圾發電廠,計劃將垃圾轉化為潔淨能源,估計該發電廠啟用後可產生50MW電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