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聖潔的天堂勝景」 神韻伍斯特連兩場爆滿加座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13日】

美國神韻北美藝術團2017年3月11日及12日在麻薩諸塞州伍斯特市漢歐沃(Hanover Theatre)劇院的兩場演出均爆滿加坐。據主辦方介紹,3月12日下午場的演出臨時加開200多個座位,原本不出售的邊角、看不全背景的座位也被告售罄。

神韻精湛的舞蹈,神奇的動態天幕,優美的音樂以及豐富的文化內涵令觀眾著迷。演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喝彩聲及起立致敬中落下帷幕。新老觀眾都感到節目啟迪人心,並期待神韻的再次光臨。

伍斯特市是麻州第二大城,神韻藝術團的到來,為這座城市注入了全新的活力。神韻美名口耳相傳、家喻戶曉,看神韻演出成了許多人選擇的最佳慶典方式。

“觀賞到美麗聖潔的天堂勝景”

退休醫生Paul Bradley攜妻子Joyce Bradley一同觀看了當天的演出。他們非常喜愛神韻,盛讚演出帶給他們“平和與放鬆”,同時也體驗到 “真正的喜悅和提升”。“平和、美麗、優雅、完美精緻。” Paul Bradley說。

Bradley太太認為:“神韻的服裝華美靚麗,演出完美無可挑剔,絕美至極。”“我喜歡他們使用的道具,像蓮花、花、鼓等等,我認為它們為表演添加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Bradley夫婦認為,神韻的美超凡脫俗,表達著純美與聖潔。“神性的精神內涵令人感到高尚和美好。”“表現著美麗和神性。”

Joyce 形像地比喻道:“主持人的解說就好像把你帶到了門口,而舞蹈幫你真正打開了大門。讓人觀賞到美麗聖潔的天堂勝景、神和神性。”

Paul表示: “我認為傳統正宗的中國文化在中國被壓制,信仰傳統的人被共產黨迫害是一大恥辱。中國傳統文化充滿神性和智慧,令人稱頌”。“我們也非常喜歡歌唱家的演唱,以及歌詞所傳達的信息。就是關於人性、神性、生活和愛這樣的主題。”

Joyce說:“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覺得這是最好的慶祝方式,是我得到的最好的禮物。看演出得到了真實的喜悅和提升。”

這份喜悅,Bradley夫婦都表示,想儘快和家人、朋友們分享,“期待著他們也能看到這個演出。”

芭蕾舞學生觀神韻 驚呼:好得不可思議!

神韻之美令八方觀眾動容,芭蕾舞學生Maria Low體驗神韻舞蹈的美妙之處,驚呼“好得不可思議!我愛神韻!”。

Maria Low學習芭蕾舞6年多。神韻舞蹈令她大開眼界:“好得使人難以置信!從舞蹈中可以看出神韻演員們技藝精湛,要經過多少年的艱苦訓練才能達到如此高的境界!太美了!我愛神韻!”

“我愛她們的頂碗舞,我愛她們的扇子舞,頭上頂著碗,手上揮著扇,還能如此身姿美妙,還能輕盈跳躍,真的令人驚嘆!令人動容!” Maria Low反覆說著:“是的,我愛神韻!非常非常喜愛!”

她的父親Jerry Low任職業務拓展經理,同樣愛極了神韻:“我愛神韻!絕佳的演出,極品的美麗!天幕與舞台融為一體,真是天才的設計。”

他對兩位中英文俱佳的主持人尤其欣賞:“他們在每一支舞蹈開演前介紹舞蹈的主題,這樣我們欣賞起來就容易多了。”

他提到神韻演出的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引領觀眾經歷不同的情感,歡笑的、悲傷的、浪漫的……各種情感融合交織,讓人沉醉其中。”

“跟隨神韻 我們可回歸到傳統的根源”

 

Laura Bonetzky-Joseph是位治療師,她對東方文化很有興趣,認為“神韻演出製作精美,傳統正宗,特別是那明亮的色彩,都頗有深意。”

與Laura結伴而來的Arnold Gaffney說,“我發現演出所展示是一個來自於久遠的神話世界的文化,而且還是用音樂和舞蹈呈現的,我自己非常喜愛這種文化。”

他說,“我意識到這場演出非常真實地反映了數千年的中國文化和歷史,因此這是一種傳統,而這場演出在保留這種傳統,並向今天的年輕人展示這種傳統,維持這種傳統的生命力,對我而言,這是非常重要的。”

Laura 認為,“這不僅僅是一種傳統,還是一種根植於信仰的傳統文化,一種通過音樂、故事情節以及民間傳說演示的傳統文化,在當前的全盤西化之中,很多這種文化都被遺失了,作為人類社會的成員,我們自己也迷失了,因此跟隨這音樂、歌聲和舞蹈,演出中的一切,我們可以回歸到這種傳統的根源上去,其實這也是一種讓年輕人了解人類歷史的方式。”

Laura補充說,“我還想說,在觀看演出的過程中我看到很多小孩子坐在我們周圍,我知道在觀看芭蕾舞演出時,這麼小的孩子往往會坐不住,變得坐立不安,而這些孩子在這裡看得全神貫注,這真令人吃驚。”

姐妹相約看神韻,“明年我們一定再來。”

美國汽車協會部門經理Patricia Hecheverri和公司行政主管助理Helen Hecheverri姐妹倆一同觀看了當天的演出。她們異口同聲的說:“很精彩,美妙絕倫!”
神韻獨特的高科技動態天幕,舞蹈演員和動態天幕的配合、轉場的方式扣人心弦。她們說:“我們特別感到印象深刻的是,演員們從動態天幕裡出來的時機把握毫釐無差,好像從舞台直接進入動態天幕中。”

她們表示神韻極具教育意義,在觀賞神韻時,學到了以前所不了解的事情, 比如中國不同地區的舞蹈特點也有所不同,還有現在的體操源自數千年前,這些都讓人很意外。她們也非常讚賞神韻保存傳統的卓越貢獻。

姐妹倆都盛讚歌唱家的演唱,認為歌詞具有神性,非常令人感動。她們說:“歌詞講到看淡物質,當今的人們,每個人都沉溺於物質當中,我們要重新與自己的精神層面取得聯繫。最終的目標是要通過行善重返天堂。”

姐妹倆聽說神韻每年一套全新的節目,感到非常了不起。“我們無法想像神韻竟然每年一台全新的演出。非常了不起。一定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感到很吃驚。”“他們是真正的天才,他們有太多的能量了。那麼的優雅。顯然,他們的動作可以不通過語言就傳達豐富的訊息,非常了不起。”

“而且他們能記住那麼多種不同的舞蹈和編舞,整台演出沒有一個舞步是錯的。從他們上台那一刻開始,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完美無瑕。太精彩了,太令人高興了。我們很感激神韻的到來。明年我們一定再來。”

神性節目引共鳴 牧師贊神韻迷人美妙

Lan Rossi是位牧師,也是一位電腦程式員。3月12日下午,Rossi在美國麻州伍斯特市的漢歐沃劇院(Hanover Theatre)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後,用“美妙的”、“迷人的”來描述神韻之美。他還表示,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內涵在他的內心產生了共鳴。

“我真的很喜愛這個演出。我喜歡舞蹈,色彩和視覺效果。我真的很喜歡(神韻的)動態天幕背景,以及它與舞蹈演員結合在一起的方式。”Rossi說。

神韻藝術團的使命是恢復中國傳統文化。Rossi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崇高的目標。”令Rossi印象深刻的是,“演出傳遞了在中國所發生的一些重要信息,這是吸引人的。”

在觀看節目時,Rossi與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產生了共鳴。他說,“我喜歡這個演出所表現的神性方面。我相信有一個創世主,我喜歡節目提及創世主。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點。”

“演出帶給觀眾非常美好的情感”

Steve Nicholas是當地某工會的一名工會代表。他表示,他喜愛演出中流光溢彩的服飾,絢爛繽紛的色彩,婀娜多姿的舞蹈,恢弘大氣的音樂,以及所有的一切。“中國歷史與美國歷史非常不同,美國只有數百年的歷史,而中國有數千年的歷史,因此演出讓人看得興致盎然。”

“演出帶給觀眾一種非常美好的情感,我欣賞演出中的藝術、舞蹈和音樂,他們演得非常好。”

“演出中關於共產黨的部分觸動了我,那部分與我們所了解的中國不同,而且也非常出乎我的意料之外。”Nicholas說,“在中國人們是無法批評政府的,而在美國我們擁有言論自由。”

Nicholas希望對那些還沒看過神韻演出的人說,“如果你們喜愛音樂,與美國文化不同的亞洲或中國文化,就應該來觀看這場演出,在這裡既能夠欣賞到音樂,又可欣賞到舞蹈和色彩,你們一定會非常喜愛這場演出。”

報社執行主編:現場樂團伴奏是天才設計

Ginger Kozlowski是新罕布夏州一家報社的執行主編,她在Youtube看到神韻的廣告後便念念不忘,特地與丈夫從新罕布夏州開車到麻州看神韻。她對神韻舞蹈編排之完美大感驚訝,尤其是活力四射的藏族鼓舞,成了她今晚的至愛。她開心地說:“我非常喜愛演出,演出太精彩了,舞蹈好得令人匪夷所思!”
在感嘆神韻演出非同一般優秀的同時,Kozlowski也坦言這是她第一次觀賞神韻,神韻不僅帶給了她與以往截然不同的非常獨特的觀感,而且“能夠從中體驗到其他民族的文化,是非同一般的感受。”
談及獲知神韻演出的方式,Kozlowski表示,是Youtube上的廣告視頻打動了她。通常不看網站彈幕廣告的她,當第一眼看到神韻視頻廣告時,就被深深地吸引,以致目不轉睛地盯著看了許久。
Kozlowski非常喜愛神韻音樂,並讚嘆現場管弦樂團的伴奏是“天才設計”。她尤其對神韻舞蹈演員的動作精準及整體默契配合、渾然一體的印象極為深刻,覺得能夠欣賞到這樣卓越的演出“非常榮幸”。
中國傳統文化對Kozlowski而言是一個陌生的領域,神韻演出帶給她全新的感受,令她陶醉在每一刻中,回味無窮。
Kozlowski對神韻天幕的神奇運用極為讚賞,“看到大螢幕中的芭蕉扇和他(美猴王)如何吹滅火焰,感覺很有趣,真是太好了!”

修煉家庭故事引熱淚“神韻演出很有智慧”

Jacob Warner是麻州大學醫療中心的高級網絡工程師,他與太太Shannon Warner一起到伍斯特市的漢歐沃劇院(Hanover Theatre)觀演。他們除了因神韻藝術團的精湛演出而對中國傳統文化刮目相看外,還被神韻在精神層面的內涵深深觸動。

“(演出中)我經歷了悲傷、快樂和驚喜。”Warner在演出結束後回憶起觀看神韻的經歷,“我覺得演出真是美極了!服飾光彩奪目,舞蹈更是技巧高超、精彩絕倫,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

站在一旁的太太Shannon表示,演出令她對中國傳統文化刮目相看,她之前並不知道中國文化有這麼豐富的內容和意蘊。

在傾倒於神韻的舞蹈和服飾之餘,Warner表示,演出精神層面的內涵讓他更感動。他說:“(演出)讓我不禁聯想到了西藏的處境,還有佛教、道教的處境。就我了解的來說,這些信仰都被共產黨不同程度地打壓。當這些信息都被串聯起來之後,一切就變得更加有意義。”

Warner夫婦倆都認為反映法輪功學員為堅定信仰而被迫害的節目最觸動人心。Warner說:“最感動我的當然是那個襁褓中嬰兒被迫害的故事,演出傳神地表達出那種家庭被撕碎的痛苦,以及長大後尋根的心酸,以及面對困境時候的艱難抉擇。”“我都看哭了!”太太Shannon激動地說。

秉持美國社會尊重人權自由理念的Warner,對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深感失望。他認為,言論的自由表達是既利己又利人的事情,“人們都應該能夠自由地交流想法,這最終對誰都有利。”

“我倒是認為演出很有智慧呢!”Shannon接過話茬,“他們提到有中國人遠從大陸前來觀看這場演出,我覺得這也是對壓迫的一種有力的反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