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5億噸塑料從地球上消失:最終進到人體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15日】

我們平常丟垃圾到大自然後,你有沒有想過會去哪裡呢?據《BBC》報導,英國科學家卡比(Richard Kirby)博士拍下浮游生物吃下塑料纖維,並堵消化系統的影片,短短1分鐘的影片告訴世人,塑料垃圾物如何到海洋生態,乃至於進入全球食物鏈,最終危害到製造垃圾的人類。

據報導,每年有1.5億噸的塑料廢棄物從地球上消失。另據聯合國估計,於英國每平方英裡海域中,塑料廢棄物就高達4萬6千片,而全球海域裡的塑料顆粒更是驚人,有多達51兆片,幾乎是整個銀河系星星數量的500倍之多。

卡比博士表示,他就是想用更為直接的方式,向社會大眾訴說塑料對自然生態的影響,而從他在英國海域所取得的樣本來看,這類事件絕非偶然,這是十分常見的現象。影片中的浮游生物是箭蟲,它的消化道延伸到全身,也就是說這些塑料廢料阻塞住任何食物進入它頭以下的部位。

西北海洋生物基金的巴克斯特(Emily Baxter)博士指出,箭蟲扮演海洋食物鏈中相當重要的角色,它們主要以其他浮游生物為食物,同時也是許多種魚類、烏賊等海洋生物的主要食物來源。

巴克斯特表示,影片不只顯示了食物鏈底層生物的問題,也會連帶往上影響到食物鏈金字塔最頂端的物種,“也就是人類”,而就算人類現在立刻停止生產塑料,大自然仍要經過相當長的時間才能消化先前的塑料垃圾,“此問題短時間是無解的”。

大自然就是這樣奇妙.當然為了我們生存的家園,請愛護地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