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是清流 幫人找回初心」高雄各界敬佩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15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台灣高雄場第三場演出,2017年3月15日下午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登場,現場一票難求。神韻超凡絕美的藝術效果,讓觀眾盛讚是“人神合一”的演出;而中華傳統文化的燦爛與美德,也讓諸多企業領袖深受感動、深獲啟發,並找回身為中華民族的驕傲。

台企業執行長:神韻是清流 幫人找回初心

“神韻是一股社會的清流,會讓人找回初心,帶給人們希望。”日出雲水國際實業有限公司執行長任俊祥表示,神韻可以讓人“找回原本的赤子之心,當初來到人間的心,使人產生使命感,找回真善忍的本性”。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第三場演出,2017年3月15日下午舉行,超凡的藝術效果和中華傳統文化輝煌的再現,帶給初次觀賞神韻的任俊祥無盡的感動。

眾神下世開創文明 “善”啟發赤子之心

大幕拉開,展現在觀眾眼前的是一幅璀璨唯美的場景,《下世正法》節目中眾神下世來到人間,開創輝煌的神傳文明,這一幕讓任俊祥相當感動,“很驚艷!這一幕是很好的著眼點,看到會起恭敬之心,你自己就融入了進去。”他認為,“有些人會需要這樣子的著眼點,幫助啟發那顆心,那顆善良的心,也就是我們講的赤子之心。”

“善,帶給人希望,人幾乎都是乘願而來的,可是很多人忘記了。”任俊祥感嘆,人沉迷於濁世之中,忘記了自己的來時願,與善良本性越離越遠。

神韻重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內涵博大精深,善化人心,任俊祥看後連連贊好,“神韻給人帶來希望,藉由中國這些古聖賢,老子也好,莊子也好,佛教也好,道教也好,幫我們找回‘人性本善’的那顆赤子之心,雖然很簡單,但讓人感動!”他直贊:“這是一股清流。”

“神韻堅持演下去,就會改變這個社會,現今社會已經很少清流的東西了。神韻代表希望。人最重要的就是,找回原本那顆很純真的初心,找回你的赤子之心,看似很簡單,但卻蘊含‘不簡單’的法理。”他舉例解釋,“就似《道德經》裡所說‘道法自然’是同樣的道理。”

“動態天幕是很好的助緣,”任俊祥深有感觸地說:“像一把鑰匙,開啟你大腦中深處的那把鎖,把你帶進那個地方,讓你感動,溶入劇情,找到你真正喚起自己那顆初心。”

他認為,神韻告訴了人們生命來到世上的真正目的。

《老子出西關》令他感觸最深

舞劇《老子出西關》令他感觸最深,對於老子思想,任俊祥有深刻的領會,“老子最重要精髓在講‘無為而治’,心經講‘無’,無我才是真我,無所求才能看到真正的我。”他接著說:“佛教講因果,密宗講輪迴,老子講‘道法自然’。”中華民族神傳文化的璀璨與深邃智慧,盡在神韻中展現。

神韻用藝術演出的方式,帶給社會正面能量,任俊祥表示:“我感覺這是‘借假修真’,就是借他來看到你自己,找回你那顆初心,這應該是被很多人遺忘了!”

觀看神韻充滿正向、光明的演出,對事業有何助益,任俊祥表示,“神韻用藝術向全世界溝通,她做到了這一點。古代承傳下來的經典及文化,十分龐雜,無法全都看盡、看完,所以神韻把其濃縮成秘笈給你看,讓你去療愈心靈。”

任俊祥用一句話形容神韻,“簡單中的不簡單,最簡單的美好。”

“神韻在全世界播撒真善的種子”

從事健康機能衣物行銷的廖聖櫻和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三位會姊一起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

節目《善與惡》讓第一次觀賞神韻的廖聖櫻內心受到很大的衝擊,她不敢相信地說:“因理念不合竟然會遭受到那麼大的迫害,這讓人太震驚了。”

“今天來看之後,我發覺很多跟我們想的不一樣,有些事實真相你要自己來探討來看,你不能再道聽途說。”廖聖櫻表示,她回去後要更多地去了解法輪功。

“演員很用心,舞蹈的整體性、她的美感,還有音效,尤其是(舞台和)天幕搭配得天衣無縫,讓我蠻震撼。”廖聖櫻認為,每個節目的編排設計都有她的特色,都她有的意義存在,“真、善、忍這三個字意義很大,真實、真相、善良,一切都要忍耐、堅持,我覺得堅持是很難做到的,也唯有因為你的堅持才會獲得大家的支持。”

“看到舞劇《善與惡》,眼淚都要掉下來”,珠寶設計師林佑珈說:“不明白好人為什麼要受到這樣的迫害?我的很多朋友是法輪功學員,她們都很善良。”她認為,要多培養善念,社會才會更祥和。

百達加油站經理顏素娟表示,看到舞蹈演員這麼盡力以中國古典舞來弘揚中華文化,很感動,希望神韻能夠持續發展下去。她表示:“神韻在全世界播撒真、善的種子,假以時日一定會發芽茁壯。”

從環保署退休的陳瑞琴也是第一次觀賞神韻,從舞劇中她感受到神佛的力量,“看到在傳達上天的訊息,當災難發生的時候,上天會幫助眾生。”

陳瑞琴表示,從來沒有看過跳得這麼好的中國舞,她還表示,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非常非常棒,光聽音樂就值回票價。

行銷公司執行長:神韻演出喚起文化覺醒

“百聞不如一見!到現場看了之後,真的體會到‘神韻’這兩個字在說什麼。”錯過了多年看神韻的機會,2017年3月15日下午,雲禾行銷國際有限公司執行長劉孟涵終於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她驚喜地說,“身為華人,有這樣的演出在全世界巡迴,我覺得驕傲!”

劉孟涵高興地說,“他們的演出非常傳神,讓人非常感動,把中華五千年文化融合在舞蹈中,藉由舞台畫面傳達到我們心靈裡,讓我們身為華人覺得很光榮。”

她說,還沒來看之前,沒有辦法體會為什麼要取名“神韻”,“現在終於明白這兩個字的意義。”

神韻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飽覽中華文明的燦爛宏大與精深奧妙,展現中華民族重德行善的傳統美德。劉孟涵表示,“神韻的文化內涵對社會具有正面的啟迪意義,我們很少有這種身歷其境的文化精神方面的感受。現在人已經太重視物質享受。可是精神層面,對文化兩個字好像已經越來越脫離了,跟我們的生活好像很少在連結一起。”

“《西遊記》中《火焰山》的節目是我們從小耳濡目染的,可是經過舞台演出、與高科技動態天幕搭配,讓鐵扇公主、孫悟空跟我們小時候的記憶連結起來了。”她如數家珍般地說著自己的感受:“民族舞《黃花仙秀》跟《傘舞》,這是我們從小看到的傳統舞蹈,竟然被搬上了舞台,‘哇!’怎麼這麼棒!真是巧奪天工。”

最觸動她心靈的是舞劇《善與惡》,她感慨地說,演出既呈現了中華傳統文化,也有一些現實的題材,“譬如法輪功反迫害的情節對我們一般來說並不熟悉,而且我們處在自由國家,沒有辦法親身體會到善良與邪惡,或是黑與暗的那種感覺,兩相對比,覺得我們蠻幸福的。”

她說:“有些人堅持他的信仰,是因為他的大愛,為了傳承,願意作犧牲,這個對我來講是一個蠻有震憾力的想法。”“(神韻)會用這樣力與美呈現信仰,而且是很美的呈現,會直接觸及到我們的一些記憶,會喚起我們對文化的那種覺省。”

劉孟涵讚賞,這種民族的自我覺醒,神韻演出是最好的良劑,“一個國家民族要強盛,人民的文化教育跟培養是很重要的。”她認為,對於小孩子的“紮根教育是需要的”,“因為這是一個民族跟種族的自我認知對小孩的潛移默化。”

“神韻是現代人的強心劑”

“神韻是現代人的一個強心劑”,3月15日下午,高雄市文賢國小校長梁正宏偕同妻子,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第3場演出後感動地表示,神韻豐富的藝術元素及內涵,讓他“全身都充滿了動能”,“心靈層面得到啟迪與沉澱”。

“從舞蹈、現場音樂,到動態天幕的結合,連服裝的考究與配色,都搭配得非常好,非常棒!”梁正宏首先對神韻精妙絕倫的整體舞台效果讚譽有加,尤其高科技的動態天幕與舞台絕妙的結合令他大開眼界。

梁正宏驚艷地說,“非常逼真!她結合得非常恰到好處,剛剛我們兩個(跟太太)就嚇一跳說,耶?人怎麼(從天幕)出現,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從後面的舞台跑出來。”

神韻現場交響樂團東西方樂器合璧演奏的悅動人音樂,也讓梁正宏陶醉不已。“耳目一新!(神韻)樂團中有琵琶、二胡,還有西方樂器,中西合璧搭配得很好,讓人耳目一新。”他說,“再結合舞台的演出,不一樣的視覺跟聽覺的感受,以及內心的沉澱,會觸發一些想像,會引人發想,非常棒,真的是享受!”

神韻舞劇啟發人性,也觸動梁正宏內心深處,“舞蹈很多元,她不只是一個單純的舞蹈,每一個舞蹈都有她的意涵,有故事性,也啟發人性,尤其講的善與惡,是會讓人感動。”“像舞劇《火焰山》、《善與惡》,將人性的善惡面,忠孝節義的部分,都隱含在舞蹈的表現裡面。”

梁正宏有感而發地說,“現在的人忙於生活、工作,每天視覺接觸到的,不管是手機、電視、電影,都是刺激感有餘的3C的產品,它是不會觸動人心的。”身為教育工作者,他認為神韻節目內容寓意深遠,應大力推廣,對社會倫理、歸正善良風氣都有正向的幫助。

120會員觀神韻 長青會會長:真有仙女下凡

“真的太棒,太神奇了!”吳清和有力的讚嘆:“她是有立體感的,很莊嚴的,我無法形容她的美好。”

2017年3月15日下午,高雄市岡山區華崗裡華崗社區長青會會長吳清和帶領了120位長青會員,到高雄文化中心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

舞劇《火焰山》天幕的時空轉變,以及和舞台演員巧妙的銜接,令吳清和印象深刻。“人物從立體天幕出來的時候,演員也上了舞台,那個時間、動作,真的太好了,真的很恰當。”他開心地說。

《善與惡》讓吳清和深受觸動,他說:“後來佛陀出現,就有佛陀真的來了那種感覺。”他表示,到了他這種年紀,當然求一個心安,如果有神,有一種信仰,相信善惡有報,心中就會有依靠。

吳清和感受到神韻真的是神在跳舞,不只是一個演出而已。他說:“仙女下凡時,我真的有仙女下凡的感覺,人神合一,好像佛光真的注入她的生命。”他表示,真的是“神韻”這兩個字。

提到音樂,吳清和也有特別的感受,“她的音樂有能量,比我想像中更有一種震撼的感覺。那是一種細胞活躍的感覺,也要動起來的感覺。”

他認為,把歷史故事搬上舞台,對於下一代的教育有很大的啟發作用,“教導人從善,有他的歷史背景,有教育的正面能量。”

華岡社區長青會還有很多會員尚未觀賞神韻,吳清和表示,會把所看到的神韻的美好講給會員們聽,並且告訴他們:“如果你沒有看的話,真的會後悔!”

看神韻“今生不虛此行了!”

“回味無窮!”南山人壽保險公司業務襄理陳俊干3月15日下午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第三場演出後,對神韻演出精神意涵發出如是讚賞。

神韻演出中善與正能量的釋放,使人得到昇華與平靜。第二次看神韻的陳俊干說:“依然很震撼,但心裡卻感到平靜。”神韻展現的舞蹈、音樂、色彩、天幕等藝術元素,觸動著人心深處,“他們把張力跟生命力發揮出來了。”

陳俊干認為,神韻展現中華神傳文明及其博大的內涵,給自己的人生帶來啟迪,“從整個舞台上的張力、節目編排、訓練有素的舞蹈演員與整體的完美配合,都讓我有這種感覺。”

“世界第一秀的團體,不會放棄任何一個細節,他們都要求完美。”他讚賞神韻每項藝術元素都是高超的境界,並具團隊合作精神,才能將整個演出表現得淋漓盡致。此外,神韻演出也給了他工作與處事上的啟發:“細節可以決定勝負”,凡事“剛與柔要並濟”。
看神韻讓人今生不虛此行

“神韻給我們人生的正確觀念,也教化人良善觀念。”從事會計工作的邱素貞3月15日與姐妹伴前來觀賞神韻演出,她說:“值得(每年)一直來欣賞,看了心情很好,又很正面。”

“表演精湛、服裝華麗,讓我震撼。”舞蹈演員從動態天幕中躍出,銜接到舞台的功夫令她佩服:“人景合一,真的很漂亮!人跟景完美無缺的配合,而且配合的很漂亮。沒看過這麼完美、這麼成功的演出,真的是很特別!”

“震撼了全場!”邱素貞感覺自己融入每一個節目中,她說:“舞蹈演員在跳躍時,感覺像在飛舞一樣,那氛圍,就像自己也在裡面演出的感覺。”神韻將中國古老傳說與當今現實搬上舞台,“《畫中仙》、《善與惡》、《小和尚》、《洪恩浩蕩》等的演出,都有她具體的表現,也有鼓勵人去宏揚正面的精神。”邱素貞如數家珍地說。

邱素貞非常感佩神韻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揚,希望如此深具文化內涵的演出能有更多的人來觀賞,她表示,回去一定要向親朋好友介紹神韻:“神韻讓我們能夠放眼世界,只要你願意來欣賞,就是你的福報,今生不虛此行了!”

台商:神韻把中華斷層的文化銜接起來

“神韻告訴我們,中國的儒家思想才是我們的本,才是本!”3月15日下午,在兩岸經營餐飲業的台商馮先生(化名),觀賞完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第三場演出,對神韻展現的中華文化相當欣賞而感動,“神韻讓我們知道身為中國人應該要知道的事情。”

馮先生強調:“神韻藝術可以讓世界大同,中國大陸的中華文化已經斷層,在文革時期給斷掉了,跟幾千年前的那個文化是斷得相當嚴重了。而神韻正在把斷層的中華文化銜接起來,使人類的道德提升。”

馮先生表示,“中國本身的文化、歷史,從滿清到現在,是用跳的,沒有把以前真正的東西傳承下來,以前文革的時候,很多東西都不見了,中華文化就已經斷層了,而神韻正在為那個斷層做銜接。”

他認為,神韻藝術,“不但對當今台灣社會有絕對正面的引導作用,促進向上提升的力量,透過全世界巡迴,可以把我們中華文化發揚出來!”馮先生期待,神韻能儘早到大陸演出,他深信,“神韻到大陸去演可以改變人心與道德,使人心向善。”

當初透過友人推薦,馮先生初次看神韻,他說:“來之前以為是一般藝術演出,沒想到規模這麼弘大!”“今天在神韻裡終於看到了,有很深的內涵,隱喻在節目之中,是很新鮮的體驗。”

“舞蹈演員舞藝真的很精湛、段數很高,那個整齊劃一的程度堪稱一絕,跟以往看的表演很不一樣。”他深深陶醉其中。還有中西合璧演奏,也讓他讚賞道,“交響樂團裡面有二胡,男舞蹈演員剛勁有力,不簡單!”

“神韻演出,教會身為中國人應該要知道的一些事情。”他大力推薦:“神韻,值得一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