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法國首站爆滿 尼斯名流推崇神傳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16日】

以場場爆滿的盛況在米蘭造成轟動之後,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2017年3月15日首次來到法國南部港口城市尼斯(Nice)的尼斯衛城劇院(Nice Acropolis)演出,同樣以爆滿的盛況震撼了這個全球知名的旅遊城市。

以蔚藍色海岸線著稱的尼斯,是全球最受青睞的旅遊勝地之一。美麗的地中海山脈、家喻戶曉的溫和氣候,以及非同尋常的明亮天空,陪伴著當地豐富多樣的文化生活,讓尼斯成為法國著名的歷史文化、藝術創新與娛樂消閒之地。據考古發現,大約在40萬年前尼斯就有人類活動,從古蹟Terra Amata就可看到遠古的尼斯人對火的使用和房屋的建造。

今年是神韻第一次蒞臨尼斯,今年神韻將在法國5個城市演出,尼斯是首站。這天,尼斯衛城劇院內不時傳出熱烈的掌聲,喝彩聲不斷。演出結束時,藝術家們兩次謝幕,都難以平息觀眾依依不捨之情,人們不停地鼓掌、揮手,相約明年再見。

知名建築師:神韻讓我們學到很多

Luck Cascasteli是一位著名建築師,此前他們看過神韻,這次專門從摩洛哥帶著全家5人,還有5、6個朋友一起來尼斯觀賞神韻演出。

他太太的ELNA Cascasteli非常喜歡神韻的精神內涵,她說:“非常非常好,我們4年前在倫敦看過神韻後,就一直期待能再次看到,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Cascasteli先生說,演出讓他學到了很多中國文化,“那些故事都有很深的內涵,很多的歷史背景,真是博大精深,讓我們很著迷,那些神話故事也非常風趣,今天我們又學到了很多!”

神韻除了在舞蹈、音樂、天幕、服飾等領域領先世界,更以復興五千年中華文化為宗旨。最打動的Cascasteli一家人的是神韻所傳遞的文化內涵。ELNA說,“演出讓她開始尋找真正的天人合一,很遺憾中共卻在破壞這種美好。”

最讓Cascasteli先生感觸的是:“舞台上的傳統文化,與現實中的當代中國形成了強烈對比,這種對比差異太怵目驚心了。神韻讓我們找到了真正的中華文化,正宗的、原汁原味的中華文化,這是一種非常深厚、非常有內涵的傳統文化,我們今後還會來學。”

ELNA被神韻的歌詞深深觸動,她說,“歌詞讓我明白,我們應該去找尋內在的平和與平衡,而不是只追求物質利益,應該更多的關注我們的靈魂。”

Cascasteli先生補充說,“神韻給了我們很多的精神慰藉,我們相信有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我們也相信佛學,我們相信當人類有危難時,創世主會來拯救人類。”

學校高管:神韻喚醒我們的內心

Nicolas Wattel是位學校校長,太太Gina Wattel也是學校高管,這天他們帶著10多位學生一起來觀看神韻。

Nicolas Wattel表示:“演出太美了,卓越非凡,那些色彩、音樂與舞蹈藝術家們的協調一致,真是非常非常棒的演出,我們喜歡極了!”

他說,“這是我們第一次來看神韻,我們感到印像非常深刻,還有現場樂團的音樂,很美妙。我曾去過中國,讓我回憶起很多事情,真是感謝神韻帶來的演出。”

神韻所呈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內涵,也纕Nicolas Wattel喜愛不已。他說,“演出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豐富多彩,每個地區都有所不同,加上服裝、音樂和道具的配合,完美的結合,祝賀神韻!”

Nicolas Wattel還談到神韻對年輕人的教育非常有意義。由於神韻的深入淺出,孩子們都能看懂,並能體會歌曲背後的深刻哲理:“觀看神韻,讓孩子們認識中國文化和欣賞舞蹈,我們學校的很多學生都來看了,他們非常喜歡,他們也喜歡演出的歌曲。”

Nicolas Wattel想向每個人推薦神韻:“這是獨一無二的演出,在法國是從來沒有見過的,非常值得一看。”

Wattel 太太喜歡神韻的方方面面:“太棒了,看到如此經典與新技術,還有(中西方樂器)結合的音樂演奏,真是震撼,所有的舞蹈、歷史,過去的,現代的,可謂是一場視聽的盛宴。”

神韻華美絕倫的演出深深地觸動了Wattel 太太,“我很喜歡蓮花,還有黃花的節目,好美,好美,所有的舞蹈演員們的配合簡直太讓人不可思議了,那些個動作與音樂、聲調和舞蹈的細膩,讓我感動。”

神韻的精神內涵也令Wattel 太太好感動,她非常敬佩神韻在世界舞台上弘揚對神的尊敬:“現代人越來越物質化,越來越少的人相信神的存在,但我覺得,精神信仰一直是存在的。”

她說:“雖然我們生活在世俗中,但神韻以動畫(天幕)、舞蹈、音樂、色彩等各種藝術方式,觸動了我們的內心深處,喚醒了真正的我。”

企業主:對神韻相見恨晚

Jean-Pierre Creplit和太太一起觀看神韻後連聲感嘆:相見恨晚。

Creplit先生說,“我們得知神韻,還得感謝在美國加州的朋友。當時一位朋友就告訴我,一輩子至少得看一次神韻,不看神韻會後悔一輩子的。今天我們非常慶幸我們坐在了這裡。”“真的非常非常美麗!美極了!那些顏色、動作、舞姿,美不勝收!太好了!”

Creplit太太則被神韻展現了天國世界所傾倒:“神韻展現的簡直是個神仙、精靈的童話世界!非常奇幻!”

她很高興演出讓她更明白了一本書。她說:“我很高興在舞台上看到法輪大法。我有個朋友推薦我讀法輪功的書,我讀了,不過對我來說很難懂。”但觀看神韻後,她感覺明白了很多。

她說:“我那個朋友修煉法輪功,(修煉後),他可變成了一個非常非常快樂的人了”。說到這她忍不住地微笑。

《善與惡》深深觸動越南裔觀眾的心

越南裔針灸師TRAN H0AI-NGOC讚嘆地說,“太感人了,特別是那個表現法輪功的節目,深深地觸動了我。”

TRAN H0AI-NGOC是一名針灸師,還是具有官方認證的氣功師,他在行醫的同時,還教授氣功課。他說:“這一個演出真好,可以看出演員們付出了很多辛苦”。他激動地說,不是一個節目好,整體上都好,“讓我非常享受”。

他說,“很早以前就聽說過法輪功受迫害的事”,但是今天在節目中看到了那個講述一對夫婦帶著小嬰兒的故事(《善與惡》),讓他認出來這就是講的法輪功受迫害的事,他不能容忍這種事。非常贊同“用這種演出的方式講述受迫害的事實”。因為他的原籍國也曾經是共產黨獨裁專制,所以他認為反迫害非常重要。

TRAN H0AI-NGOC很嚴肅也很真誠地說,自己和女兒都有教授氣功的資格,他要和女兒在尼斯大力推薦法輪功。他說:“因為我看過很多資料都說法輪功有很強的祛病功效,今年我要和女兒在尼斯大力推薦法輪功,首先我要向學生們推薦。”他手指向觀眾席說,今天我推薦了三十多位學生一起來看神韻。”

對於中國歷史故事和神傳文化,他很喜愛。TRAN H0AI-NGOC:“那個猴王的故事我也很了解,在舞台上用這種方式表現出來,真是太好了,讓人非常喜悅。”

法國服裝老闆:信仰的力量無所不能

“中國是一個美好的國家,當今世界正在遭受災難,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要讓人有自我思想的自由。”在中國生活過28年的法國服裝公司老闆Roger Nataf意味深長地說。

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抵達法國了。3月15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法國美麗的藍色海岸尼斯市上演今年法國的首場演出,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讓當地各界觀眾讚嘆。

現年76歲的Roger Nataf和太太Virginia Nataf對神韻演出感觸最深的是,“非常高興看到有這樣的演出,中國人能自由表達。”

Roger說,他們全家在中國生活了很長時間,但因為那裡嚴重的污染問題而不得不離開。太太Virginia是一位藝術家,從事雕塑和珠寶設計工作,觀看了神韻演出,她深受藝術啟發。

她說:“藝術品味一流,無論是舞台色彩還是舞蹈,都無以倫比,尤其是中國古典舞,這是一個新的發現,這是人們不曾相識的,技藝很高,太棒了。”

從藝術的角度,Virginia認為:“這中國古典舞非常啟迪人心,而且舞蹈演員們的動作協調一致,透過自然、色彩和動作,展現豐富的內涵。”

Roger說:“我們非常欣賞,非常喜歡,我原以為是一個來自中國的演出,但驚喜的發現這是來自美國的藝術團,以這樣的方式展現(中國傳統文化)。我也意外地發現,演出裡提到了法輪功,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在我看來,所有的人都有言論自由,這是很重要的。”

華夏大地富有“神州”之稱,與神佛文化有著緊密的聯繫。神韻以恢復中華神傳文化為宗旨,讓Nata夫婦感到“這是新的開創!”

Virginia說:“我覺得,無論你的信仰是什麼,我們都不能不認識到,世上存在有比人類更高的智慧,(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叫法,我們會說是“上帝”,在(神韻)演出中展現的是神佛。”

透過神韻的演出,Virginia感受到:“人肢體上的力量和精神的力量,可來自自然,其能力是無所不能的。”

Roger補充說:“我認為,當人有了信仰的理念時,信仰能讓人做很多的事情,當人相信一種精神的時候,人就會有無限的力量,有更大的意志,當我們真正地相信自己的信仰,這個時候,什麼事情都可能做到。”

“很好、很好的演出,我很高興神韻通過這樣的演出,讓中國人有了表達的機會。”Roger讚賞道,“中國今天所發生的和(演出所展示的傳統文化)有很大的區別,中國是一個美好的國家,當今世界正在遭受災難,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要讓人有自我思想的自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