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周末兩場爆滿 神韻價值觀超越國界、宗教和一切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19日】

繼前一天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蒙特雷(Monterrey)著名的Auditorio Pabellon M劇場首場演出爆滿後,3月18日神韻在當地下午和晚上的兩場演出持續爆滿,主辦方加座,觀眾熱情高漲,主持人一出現在舞台上,觀眾就喊道“Hola!” (西班牙語“你好”!)

“全球第一秀”的洪勢席捲而來,所到之處,各界主流人士爭相趕來觀看。神韻的大名在墨西哥上流社會已經傳開,看神韻成為時尚、潮流、品味的象徵,墨西哥的巨富家族、時尚達人、商界老闆紛紛來到蒙特雷,希望在這裡先睹今年神韻在墨西哥演出的風采。

墨西哥名流盛讚神韻:美不勝收

3月18日下午,來自蒙特雷當地上流社會的朋友四人一起前來觀看演出。

Martha Margarita García Müller女士表示,她非常喜歡神韻的歌曲:“神韻藝術家將每首歌曲的涵義都解釋給了我們,主持人還解釋了舞蹈和其他一切的內容。這真是太好了。”

Margarita García Müller女士是墨西哥政治家,曾在墨西哥第六十屆國會中擔任代表新墨西哥州的立法會代表,並於2014年卸任。現在她擔任墨西哥地產公司MGM Y ASOCIADOS CORPORACION INMOBILIARIA SA. DE CV的總裁。

另外一對是Pellico夫婦,Enrique Pellico先生退休前,曾是一家大公司Corporacion Pipsa, S.A. de C.V.的擁有人之一, 今天,他偕夫人Lydia Villareal de Pellico 一起前來觀看了演出。 Lydia Villareal de Pellico的父親是墨西哥最富的富豪之一,他們家族擁有墨西哥最大的鋼材加工企業,總部在蒙特雷,在全球40多個國家設立機構。

他們的另一名友人則是經營化妝品和時裝生意的商業及社交名媛Bissi Dudreva。她的身影經常出現在墨西哥各時尚集會、雜誌和派對上。

作為時尚達人,Bissi Dudreva對神韻演出中的服飾讚不絕口,“太美了、美不勝收!”她也對舞蹈演出及動態天幕的運用非常讚賞,她說:“我愛神韻的舞蹈。天幕也非常引人入勝,我很喜歡這些天幕。”

Bissi Dudreva還表示自己對中華文化很感興趣。她說自己曾經練過氣功,並表示回去會向周圍的朋友們推薦神韻演出

Martha Margarita García Müller也表示,自己會告訴親朋,他們應該前來觀賞神韻。“我會告訴他們,快來看神韻,你們可以學到有關中華文化的知識。”

總經理:神韻撥動了我的心弦

來自蒙特雷商界的四名好友3月18日晚一起前來一睹了神韻盛況。Luis Gutierrez是生產及出口耐火可澆注材料公司aPRISA的總經理,這次他帶夫人Dora Cecila Moreno一起來觀看了演出。 曾在首席檢察官辦公室任職的Haydee Cantu女士和先生Raul Aguilar也與他們相約前來。

四名朋友紛紛表示,神韻晚會出類拔萃,讓他們感到了心靈的平和。Luis Gutierrez表示:“神韻舞台上的色彩、平和(的氣氛)及神韻音樂都撥動了我的心弦。” 夫人Dora Cecila Moreno則說:“神韻演出引人入勝,藝術性及傳遞的信息觸動了我的心靈。”

Raul Aguilar 表示自己最喜歡的節目是《藏鼓豪情》。Haydee Cantu說:“演出的色彩、藝術家舞姿的優雅、演出服裝的面料,一切都很美麗動人。中華文化是博大精深,神韻演出的色彩及舞蹈,所有的一切都十分華麗悅目。”

兩位夫人都表示神韻的動態天幕非常令人驚嘆。Haydee Cantu說:“天幕這種科技真是蔚為壯觀。” Dora Cecila Moreno也表示贊同:“特別是當紅色惡龍從雲層中若隱若現然後俯衝下來的時候,從天幕上看錶現力太強了。”

Dora Cecila Moreno還非常欣賞女高音歌唱家的精彩演出。 她表示歌詞中提到轉世輪迴及創世主回來救度世人的內涵。 而她的朋友Haydee Cantu對歌詞的感受更加深刻,她說:“歌詞的最後部分提到了創世主。這令我淚流滿面。創世主會來救度世人,並帶他們重返天庭。這真是令人印象太深刻了。我感到自己與創世主相通。”

“神韻交響樂團將是我們的新音樂”

這些觀眾當中包括曾在當地一家大公司擔任採購經理的Gilberto Recio及妻子Alicia Flores。首次觀看神韻演出的Gilberto Recio表示:“真是非常傑出的演出。舞蹈演員們擁有高超技巧,非常優秀。我們愛神韻!”Alicia Flores在一旁表示贊同:“我喜愛舞蹈演員們的整齊劃一,以及他們的移動方式和服飾。天幕和舞蹈演員們配合地準確一致。我喜歡神韻的一切。極其卓越!”

Gilberto Recio表示他很欣賞神韻的舞蹈演員以及音樂家們。他說:“神韻所有的一切都很好。二胡演奏很優美動聽,鋼琴家技藝傑出,整個交響樂團都很優秀。真是卓越!這是我們的新音樂。”

神韻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講述神在大難前救度世人。Gilberto Recio說:“我們今天學到了很多。我尤其喜歡演出的最後一個場景。”他表示,創世主前來拯救眾生的畫面令人感到“非常美好”。

Alicia Flores則提到最令她感動的節目是舞劇《善與惡》。當故事中的小女孩失去父母時,她難過地流下了眼淚。夫婦二人都表示,在中國發生迫害正信的事情令他們感到非常悲傷。

Gilberto Recio最後說:“神韻演出中的一切都很強有力,我們試圖學習並理解中華文明。但我們很喜愛這台演出,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接觸中國文化。”

大學立體動畫教授:神韻3D動態天幕出神入化

大學教授Fernando Delgado先生在新萊昂自治大學(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Nuevo Leon)教授動態(3D)動畫和後期製作。他稱讚演出令所有人傾佩,音樂、舞蹈、服飾和色彩的完美組合為觀眾呈現了一個卓越的演出。他為神韻的3D動態天幕設計所折服,對藝術家們不遠萬裡來傳達中華傳統文化更是發自內心地佩服。

神韻演出的動態天幕設計獲得美國首創專利。從專業的角度,Delgado教授認為天幕的製作達到非常高超的境界。“3D動態天幕製作得非常好!”他說:“當你看到那條龍出現在天幕上的特效,還有呈現出的那些山峰,簡直是出神入化!”

舞蹈家們的技藝也令他驚嘆不已。“舞蹈家們的協調一致,卓越不凡!”他稱讚說,“蒙古草原姑娘的奶茶舞,打動了我的心。我被驚呆了!這個舞蹈對她們的專注力的要求非常高。她們的臉部表情總是那麼愉快,從來不擔心頂在頭上的碗會掉下來。”

Delgado教授認為這樣一個盡善盡美的演出應該獲得所有人的傾佩。他說:“服飾非常精美,色彩美麗動人,音樂美妙絕倫……所有的一切都同是為了呈現一場完美的演出,非常好的演出,令所有人傾佩。”

更令他感動的是神韻藝術家們為復興失落的中華傳統文化所作出的努力。他說:“我很高興看到他們遠道而來、傳達神性內涵。他們所愛戴的文化藝術沒有失落,他們承傳了這種文化藝術。”

今天的收穫令他欣喜,他表示神韻令他開闊了眼界和視野,和中華數千年的文化溝通上。他說:“最大的收穫就是能看到這種承傳下來的藝術,以及藝術家們打開了我們的眼界,讓我們和不同的視野能溝通上。無論如何,藝術是無國界的。”

私立學校創辦人:神韻的價值觀超越了國界、宗教和一切

“演出超級專業,祝賀他們!” Elsa Rovira女士首次觀看神韻演出後如是說。她是Centro Educativo Tonalli學校的創辦人、老闆和校長。她的丈夫Juan Jose Garcia先生是一位塑料顧問工程師。3月18日下午,他們一同觀看了神韻在蒙特雷的第二場演出,精美絕倫的演出令他們印象深刻,她當即向神韻藝術家們表示祝賀。她認為神韻的精神內涵超越了國界,具有普世價值。

最令他們感動的是藝術家們所表現的樂觀。Rovira女士說:“令人難忘的是演出所傳遞的快樂,少女們的微笑和她們美麗動人的舞姿。”“是的,舞蹈家們的神態,他們的服飾,他們舞蹈的敏捷靈活,這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 Garcia先生表示贊同。

他們表示舞蹈之美直擊他們的心靈。黃花爭艷的絢麗奪目,美猴王的神通機智,西藏鼓舞的活力四射,手絹飛舞的靈活精準,都令他們驚嘆不已。“真是美不勝收,美不勝收!直達人的心靈。” Rovira女士說,“令人充滿了喜悅。” Garcia先生對舞蹈的喜愛溢於言表,他說:“我認為非常美,我感到很激動。”

神韻演出帶領他們穿越時空領略數千年傳統文化的精華,他們表示和中國傳統文化能夠溝通上,同時對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感到吃驚。Garcia先生說:“我很吃驚,在中國居然看不到這樣的傳統文化!如此美麗動人,這可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們去過中國,但是沒有看到這樣的演出。 ”

更可貴的是,他們發現演出的精神內涵具有超越國界和種族的普世價值。Rovira女士說:“我認為演出的精神內涵具有普世的價值。人的靈性是萬向的。神韻的價值觀超越了國界、宗教和一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