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最大湖泊現長達2公裡的奇怪圖案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20日】

最近,在冰島一個冰凍的湖面上,出現一個延伸超過2公裡(1.25英裡)令人難以置信、無法解釋的怪異圖案,讓當地人感到困惑,其成因引發的揣測從外星人到水生怪物,但無法得到證實。

這條奇怪的標記被刻畫在冰島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ThingvellirNational Park)內的辛格瓦德拉湖(Lake Thingvallavatn)湖面上,這個裂谷湖是冰島最大的天然湖泊,湖泊面積84平方公裡,國家公園在臉書的專頁在本月10日發布了這項奇怪的現象:

發文指出,這條無法解釋的圖案是由附近的居民所發現,這種現象在這個地區顯然從未見過,這是第一次。雖然,在春天到來以前,辛格瓦德拉湖一般都被固體冰覆蓋著,但在過去15年裡,暖冬使它只被部分覆蓋。

根據媒體報導,公園官員Einar AESaemundsen指出,醒目的線條圖案延伸面積超過2公裡。他說,有各種猜測和奇怪的理論,從外星人的活動到湖中未知的怪物,不過都無法得到合理的解釋。

現在,有專家提出解釋,科學家說,這種標記被稱為“指狀疊置”(Finger Rafting),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罕見現象,當兩片相同厚度的浮冰片被風或洋流帶動而撞在一起時,一片通常會疊到另一片的上面,而兩片冰的邊緣會交錯地嚙合在一起,產生上下交錯突出的拉鏈狀圖樣,這種現象被稱為“指狀疊置”。

然而,這種垂直的線條、整齊的排列還是令許多人無法相信。有人解釋這些是示波圖或者是一種新的二進位代碼,有誰能懂?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