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搜尋引擎比Google精確更有趣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21日】

盤據搜尋界龍頭已久的 Google,是許多人心中最好用的搜尋引擎。然而後起之秀虎視眈眈,而且「術業有專攻」,有些主題式的搜尋網站能比 Google更快速、更精確地找到用戶想要的結果!一起來認識9個特別的搜尋引擎吧!

1. DuckDuckGo

被譽為 Google最不容小覷的對手, DuckDuckGo最大的特色就是「重視隱私」:預設不使用 Cookie,不記錄用戶的 UA或 IP位址、搜尋行為,不需登入帳號系統;而且當你點進搜尋結果時,會先經過跳轉過程,讓對方無法追蹤或得知搜尋所使用的關鍵字。搜尋引擎也不會知道用戶是誰,更沒有任何歷史搜尋紀錄。

DuckDuckGo結合多種搜尋引擎和外部網站,除了網頁搜尋,更會直接顯示答案,讓你更便利地找到資訊。

另外,在關鍵字後加上「!」,能縮小或定義搜尋範圍。例如,輸入「自由時報!wiki」就會自動跳轉到維基百科的頁面,「!yt」則是 Youtube、「!g」是 Google、「!fb」是 Facebook等。

2. Ask

Ask搜尋引擎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以問答形式搜尋的網站。你可以直接拋出問題「台灣有多少人?」、「現任美國總統是誰?」等問題,就會直接跑出答案!

3. Smash Fuse

想知道在社交網路圈最夯的話題是什麼嗎? Smash Fuse是從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等社群網站上搜尋資訊與結果,讓你輕鬆掌握流行話題。

4. Giphy

GIF動圖通常都十分有趣,而且比圖片更加生動!在 Giphy可以輕易以標籤(hashtag)找到好用的 GIF圖喔!

5.Niice

想找藝術又文青的圖卻苦無門路嗎?那快來用用看 Niice,就能以關鍵字找到藝術感十足的照片或畫作囉!

6. dogpile

dogpile是一個四合一的搜尋引擎,會把 Google、Yahoo!、Live Search和 Ask的搜尋結果通通整合在一起。而且圖片搜尋是它的強項,可以利用關鍵字,精確地找到相關的圖片!

7. Pipl

自己的朋友自己找!想找到許久未聯絡的童年玩伴嗎? Pipl讓你以人名、用戶名、電子郵件或電話號碼搜尋,你還可以透過國家、年齡、標籤來篩選搜尋結果!

8. Solayo

專屬你的音樂搜尋引擎!想找到免費的純音樂平台嗎,那你可以考慮 Solayo,不僅可以搜尋想找的歌手或歌曲,還能線上收聽及收藏喔!

9. Funny Google

看膩了 Google的 Logo嗎? Funny Google讓你創造屬於自己的搜尋引擎!雖然目前只提供英文輸入,但是使用以自己命名的網站,還是會有一股莫名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