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爾本首場 政要贊偉大正義神的化身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25日】

“我是劇場的常客,也是舞蹈秀粉絲,但坦誠地說,神韻是我觀賞過的最好的演出。”這是3月24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墨爾本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首場演出結束後,澳維州上議會議員Rachel Carling-Jenkin博士由衷的感嘆。

“你知道嗎?我發現我有時候在哭,有時候在笑,我感受到真正的共鳴,我感受到我可以和演員們溝通。 ” Carling-Jenkin說:“ 因此在某種程度上,我感覺就像是坐在一列情感過山車上,但我真的非常享受,沉醉其中。”

墨爾本城市芭蕾舞(Melbourne City Ballet)藝術總監Michael Pappalardo 則表示:“棒極了,隊形驚人的精美,演員們的舞步如此一致。”“真是扣人心弦!”

成功結合了東西方正統音樂精髓的神韻原創音樂令Pappalardo十分欣喜,“交響樂是那麼的美麗動人,能在現場看到如此龐大的樂團,並且結合了不同的中國樂器,這太神奇了,我覺得這是很罕見的。”

澳洲議員:偉大正義的神的化身

Carling-Jenkin表示,深深震撼她的,不僅僅是藝術家們的天賦,還有演出背後傳遞出的內涵,她說:“這含義極具力量。”

Carling-Jenkin感到,演出中展現了很強的道德價值觀。“我們看到善與惡(的對比)。我真的被演員試圖傳達的東西深深吸引。”她並說:“我感到舞蹈演員們今晚成為了偉大的正義的神的化身。他們深深吸引了我,演出給了我極大震撼。”

她感受到舞劇展現出的法輪功學員多年來雖然遭受迫害但堅守信仰的勇氣,Carling-Jenkin說:“我學到了很多關於他們的信仰與表達的方式,我發現那非常有價值。”

以這種藝術形式展現,她說:“真的是太有力量了,觀眾情不自禁地深深同情、感同身受,這是非常重要的。”

“我為他們哭泣,我為他們歡笑,我真的能理解並感受到他們為之努力的東西。”

作為一名政治家,她希望議會的同事們都能來看演出:“在澳洲的政治家有機會來看神韻演出,絕對應該來看,你會從演出中學到很多東西。特別是有影響力的政治家,所有澳洲的參議員絕對都應該來看神韻的演出。”

作為經過專業歌劇訓練的音樂愛好者,她說神韻歌唱家的聲音不可思議、音樂震撼人心。她打算追尋神韻到布裡斯班,和她當音樂教師的妹妹一起再觀賞一次。

Carling-Jenkin認為如果有機會,所有人都應該趕緊來看演出,學習中國的傳統文化,“因為這是我所看過的最令人為之讚嘆的演出。”

社區僑領:這樣美好的演出 應該被社會廣泛關注

越南社區僑領、墨爾本斯威本科技大學(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客座教授喬進勇博士(Dr Kieu Tien-Dung)和妻子Liem,在觀賞了當晚的演出後,讚不絕口。

喬進勇說:“美妙的音樂,華美、浪漫、精準的舞步,特別是武術的表演穿插其中,故事詼諧幽默寓意深遠,特別讓人感佩。”

喬進勇曾出版的專著中,探討中國古老的智慧《道德經》和《易經》,與現代科學的聯繫。他說:“很開心看到老子的故事,整場晚會令人愉悅。朋友向我們極力推薦,實際超過我們的預期,深深陶醉。”

喬進勇是核物理學家、專著作家,也是深具威望的社區活動人士。20年前創辦了澳大利亞越南社區電視台VNTV並擔任主席,他目前也在政府機構TAC(Transport Accident Commission)擔任董事。

喬進勇說:“歌唱家的演唱令人深思。曼妙的舞蹈,讓人賞心悅目。如詩如畫的動態天幕,打造了無限延展的舞台,色彩對比讓人驚艷,這些都啟發我的思路,我一直在琢磨時間和空間的關係,今晚所聞值得我回去後靜心思索。不過,絕大多數時間,我深深陶醉在演出中。”

他表示:“這樣美好的演出,應該被社會廣泛關注。”

大律師觀神韻:真、善、忍是普世價值

墨爾本大律師Evelyn Tadros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墨爾本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的首場演出,深受震撼,表示這是她一生以來從未有過的體驗。

Tadros非常健談,神韻給她的觀感使她迫不及待地想與人分享:“觀看神韻真的是一場美麗至極的體驗。是我以前從未有過的體驗。大約十年前我開始創辦人權藝術與電影節,並且在那期間我結識了兩位朋友。他們談起過很多關於神韻演出的事情。但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來看演出。演出真是美不勝收,中國古典舞也是我從未見過的舞蹈類型。”

神韻透過舞蹈講述歷史和文化,展現中華民族敬神重道的傳統價值觀,Tadros說:“我認為真、善、忍是普世價值,適用於每一個人,無論你的信仰、無論你的種族、無論你的政治理念是什麼,神韻傳達的訊息就是普世原則,而且,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有權利去信仰他們想要信仰的。心靈的自由、宗教信仰自由,這對每個人都很重要。”

Tadros也是人權藝術與電影節聯合創辦人,她為節目《善與惡》展現的精神所感動和敬佩,她說:“關於法輪大法的節目,能從中了解到一些很感人的事真好。1999年中共發起了那樣的迫害。修煉人展現的精神,那樣的場景讓我深深地感動,想到這些事情還在發生真令人心碎。所以我認為藝術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媒介,讓我們能把社會正義和人權的問題讓社會各界人士了解。”

神韻以出神入化的舞蹈,搭配立體動態天幕的呈現,讓Tadros驚嘆不已,她說:“我非常喜歡那樣的交相呼應的效果,舞蹈演員們是怎麼從天幕中出來的,又是怎麼進入到天幕中去的。那樣的效果為整場演出增添不可思議的深奧。是的,是一種多媒體的效果。是的,整個演出如此精彩,看起來很棒,就像是一部電影,很多不同族裔的人在共同觀賞精彩絕倫的演出。”

與Tadros一起前來觀看神韻的同事James Samargis也忍不住表達對演出的喜愛,直呼神韻舞蹈令他“感受到文化背後所蘊藏的深刻含義”。舞蹈演員的專業讓他深深折服,“整場演出絢麗多彩,非常美妙”。第一次領略有關中華文化演出的Samargis認為,了解每一種文化都非常重要,並表示 “若想獲得一份感動的體驗,來看神韻吧!”

領悟生命意義 墨爾本地方官推崇神韻了不起

身為墨爾本Manningham市副市長的Dorothy Haynes感嘆神韻讓她明白了來到這個世上的真正原因,表示要努力使自己成為最好的人。

世人在忙碌的生活中,往往會迷失自我。Haynes說,看了神韻使她醒悟和深思,她說:“忙碌了一個星期,觀看演出後我十分放鬆。神韻的演出使我明白了,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有著更深的原因:我們必須不斷地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己,保持與創世主的聯繫,無論以何種方式,這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Haynes也是神韻的忠實粉絲,她說:“長久以來我就一直對神韻充滿熱愛,在當今的世界裡,神韻能夠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實在是太了不起了。我知道神韻成立於紐約,也知道中共仍持續對神韻的打壓。實際上神韻藝術展現了神性的光輝,我希望中國人能夠繼續努力,把中國文化發揚光大,讓人們更好地理解這是創造一個和平、祥和的世界的唯一途徑。無論我們經歷了什麼,都能夠用這種方式來表達自己對自由的嚮往。所以我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家們通過這種方式讓人們理解自由是所有人的權利。”

Haynes認為,神韻演出內容引人向善,啟迪心靈,可使人領悟到生命的意義,並處處體現神佛救度眾生的慈悲。她要向未看過的人推薦神韻:“趕快來看神韻,否則的話,你就錯過了明白人生為何的機會,神韻會讓你知曉我們來世的目的。”

Haynes最後說,“我非常感謝神韻的全體成員,她們花費了很多心血將這些不同的藝術融合在一起,並且使她不斷壯大,我希望她能夠遍及全世界。”

“神為人設立了生活準則並引導著我們”

從天人合一的中國神傳文化中感受到神的眷顧,這是Rosie Colahan醫生與丈夫David James在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大利亞2017年的首場演出後,表達出切身的感受。

3月24日晚,在墨爾本的麗晶劇院,James首先表達了對神韻的由衷熱愛。他讚嘆道:“我必須要說演出太精彩了,我們沉浸於演出之中,非常享受。演出用古典藝術和現代技術動態天幕共同呈現出每一個節目的場景,讓我的印象非常非常深刻。”

Colahan更喜愛神韻動態天幕與舞台互動的特效,她說:“當我看《洞天方一時,地上幾十年》時,我看到男舞蹈演員跳入一個洞中,我當時就想,這仿佛是中國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從這個空間消失,並進行一系列的精彩旅程,這太有趣了。”她還表示:“不同的國家卻有著相似的故事和文化,但我們總是在看到之後才意識到這些。”

James夫婦都表示非常喜愛神韻獨特的東西方樂器合璧的音樂。

神韻的樂曲有著令人驚嘆的表現力

James開心地說:“神韻藝術團交響樂團融合了各種中西方樂器,演奏的樂曲我非常喜歡。”

Colahan認為能看到傳統中式樂器的獨奏是非常美妙的。她對二胡讚賞有加:“神韻的樂曲有著令人驚嘆的表現力,呈現出的情感豐富而飽滿。有時,演出中的樂曲氣勢洪大而充滿力量,有時又是如此柔美、溫婉、寧靜,如此的千變萬化。尤其是二胡,通過兩根弦演奏,卻可以呈現出如此豐富多樣的音效、情緒和所有的一切,真是不可思議的棒。”

中國傳統文化展現天人合一

神韻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使命,“天人合一”的神傳文化,讓Colahan醫生在讚美之餘,更是感悟深刻。她說:“許多人都感到在我們之上還有更高級的生命,這對我們的生活產生著一定的影響。這給了我們一些對生活的思考以及生活方式上的引導。”

她說:“或許是給我們設立了一些讓我們去思考的準則吧。那就是讓我們(思考)以這樣的方式去生活是好的嗎?以及對我們看待其他人的方式也產生著影響。比如去尊敬其他人等等。”她感到觀神韻讓她有了這方面的感受。

神韻找回失落的正統文化

Colahan在觀看神韻後最重要的體悟是要找回那些失落的文明,他表示:“我覺得這非常重要。遺失了自己的文化是很可怕的,文化事關我們的根源,是我們生活中如此重要的一部分。文化被摧毀,無法延續下去太可怕了。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認同前進的最好方式是讓過去的永遠成為過去。但同時,我認為人要尊重前人所做的成就。只有不斷的包容和尊重才能讓一個文化更加豐厚而深遠,而不是一味的去限制和禁止。”

他接著說:“我的另一個感想是,由於共產黨讓每個人接受他們的理念和說辭,治下的人們喪失了很多創造力和有創造性的新思想,這些(文化)都被踐踏和遺失了。所以中國近幾代人都沒有成長和建樹。但現在這一切正在被恢復、重建,這真是了不起。”

最後,Colahan講述看最後一個節目《洪恩浩蕩》的體悟:“從西方人的角度看,那個高大的生命,他就像上帝,像是一個宇宙最高的神。可能這個節目講述人能按照這位最高的神給出的信念和準則生活,這位神是好的。如果你像那些善良的人一樣生活,你也能有一個快樂而成功的人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