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神韻熱 教授:正在尋找歌詞中的救世主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26日】

2017年3月25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Ciudad de México)的墨西哥城文化中心劇院 1(Centro Cultural Teatro 1),為當地觀眾奉獻了今年在墨西哥城的第二和第三場演出。 純善純美的演出讓墨西哥觀眾耳目一新、大飽眼福、耳福,直呼“前所未見”。在第二場演出的時候,有一個站在劇院中間過道位置的小女孩,一直隨著舞台上的神韻藝術家們翩翩起舞,非常陶醉。

花旗銀行高管夫婦:每個節目的編排順序都蘊含深意

墨西哥城花旗銀行的市場高管Ana Rojas女士和丈夫Jaime Guerrero先生一同觀看了神韻在墨西哥城的第二場演出。他們表示從演出中看到了中國人在面對強權壓制下的高風亮節和精神力量。整場演出所呈現的文化令他們感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Rojas女士說:“我們為之陶醉。演出非常神奇,舞蹈家們看似在舞台上飄,真是美不勝收!”

栩栩如生的天幕和現場演出完美配合,所呈現出的舞台效果令他們驚嘆。Rojas女士稱讚道:“天幕背景非常美,舞台效果和演出的一切,令人嘆為觀止!”

他們發現與一般文化演出不同的是,神韻散發著感人的精神力量;無論面對怎樣的社會體制,神韻藝術家們在持之以恆地堅持自己的信念和完成自己的使命。“神韻演出具有靈魂。”Rojas女士認為,“不管中國是怎樣的社會體制,藝術家們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信仰。”

Guerrero先生髮現演出的每一個節目都有一個主題和名字,而每個節目的編排順序都蘊藏著深意。節目的編排和藝術家們的精湛技藝深入淺出地闡述一個個傳統文化中的典故和道理。他說:“每個節目都有一個名字,非常特別,我非常喜歡,而每個節目背後蘊涵著博大精深的意義,就連編排順序都有深刻內涵。”

他們表示可以從演出中領悟神性內涵,而神性內涵也貫穿了整場演出的始終。Rojas女士說:“我們可以看到演出中的神性內涵,非常豐富,幾乎是從頭到尾都能領悟到。這是一種強大的精神信念。”

獨具中國特色的二胡的演奏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Guerrero先生稱讚道:“二胡的音色非常美,我喜歡二胡的樣子,美不勝收,二胡演奏家看起來像是一個天使。” Rojas女士認為演奏家非常令人欽佩。

他們說,今天的最大收穫是從中國古典美學和神秘的哲學中領略到中華文化的神奇和對神的信仰。Rojas女士說:“今天帶回家的,是那一份神奇,那一份信仰。”

一流大學教授:我們正在尋找神韻歌詞中的救世主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的教授Jorge Raul Gonzalez Pérez及身為牙科醫生的妻子Lasalet也觀看了演出,這是他們首次前來觀看神韻演出。他們表示,神韻的美麗與精神內涵超乎他們的想像。

Jorge Raul Gonzalez Pérez任教的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Universidad Nacional Autónoma de México)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大學,並是墨西哥唯一擁有諾貝爾獎獲得者的大學。他說:“神韻演出優秀、原創,而且最為美麗。對我們來說,能夠欣賞到中國文化的諸多方面是極其少見的機會。而將文化思想聯繫起來是非常令人振奮的。例如,演出中的各種服飾看起來非常美觀。”

太太Lasalet表示:“神韻晚會純粹美麗、非常壯觀、令人難以置信。”她最喜歡的節目是舞台劇《畫中仙》。Jorge Raul Gonzalez Pérez也表示贊同:“這個節目非常激動人心。我們很喜歡。”他說自己相信龍的存在。

Jorge Raul Gonzalez Pérez也對神韻的音樂及女高音歌唱家的出色演唱讚美不已。他說:“鋼琴伴奏美妙悅耳,而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喉與其非常相襯。”

他還被歌曲中的歌詞所深深震撼,“神韻歌詞令我非常感動。說實話,這歌詞讓我們更加接近一位更高層次的生命。而且作為人類,我們必須要獲悉更多。”他表示,歌詞讓他燃起了希望。“最重要的是,歌詞在最後提到了救世主。而救世主正是我們正在尋找的。”

最後,他表示:“神韻傳達的信息令我很感動,讓我們重新審視我們自己的行為。”

墨西哥企業家觀神韻:藝術是萬能的語言

García Ruiz先生經營自己的公司,他的妻子Eloisa de la Barreda Loza女士是一位藝術教師。優雅獨特的中國古典舞、絢麗奪目的色彩組合以及發人深省的歌詞內涵都令他們陶醉。

“我們享受其中,非常陶醉,整場演出真是美不勝收!” Ruiz先生稱讚道。“我們從中學到了中國傳統文化。演出美妙極了,舞蹈令人驚嘆!” Loza女士說。

作為藝術老師,Loza女士在觀看演出中獲得啟發。她說:“是的,真的,感覺受到啟發。所有的色彩組合,都如此具有藝術感,非常美!非常與眾不同!”

“演出具有精神內涵。音樂和服飾在跳動,編舞非常美妙。”《善與惡》給Ruiz先生留下深刻印象。一位嬰兒的父母因為信仰“真、善、忍”在中國而遭到迫害,淪為孤兒的女嬰被攝影師相救。長大後,女孩追隨父母的足跡,堅定地走上了反迫害的信仰之路。“這個嬰兒的故事非常感人。” Ruiz感動地說。

“這場對信仰的迫害簡直太可怕了!” Loza女士不禁感嘆道。

他們很高興藝術作為一種無所不能的語言,令他們和神韻在精神內涵方面可以順利溝通,而這種內涵具有普世的價值。Ruiz先生說:“藝術是一種萬能的語言。人類可以通過藝術、舞蹈和音樂來解放自己,獲得自由。”“我們感到與演出的內涵能溝通上。中國傳統文化雖然形式上與我們的不同,但是都存在著共同的紐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