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靈頓觀眾贊:「神韻挽救世界 拯救人性」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26日】

神韻北美藝術團2017年3月25日光臨美國東北部的佛蒙特州最大城市伯靈頓市,在該市福麟表演藝術中心(Flynn Performing Arts)演出兩場。神韻之美震撼人心,神韻所展現的純正美好的中華傳統文化深得佛蒙特州整個社區的敬重與珍視。大幕一拉開就有觀眾情不自禁鼓掌,在神韻藝術家謝幕時,全場觀眾起立長時間鼓掌致謝,依依惜別,期盼神韻的再度光臨。

詩人:女高音的歌聲將我帶入天堂

Nancy Brunelle她說:“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非常震撼!如此壯觀。歷史、舞蹈、音樂、演唱還有演員們瞬間從舞台上躍入天幕的神奇變幻,一切的一切都是成就非凡。”她讚嘆嘆道:“簡直讓我定住!很慶幸能來看,明年還會再來。”

作為退休老師的Nancy Brunellen女士也是位詩人,她形容神韻如詩如畫,美如天堂。神韻展現的靈性之神聖和美好讓她感同身受並心生嚮往:“我真是無法用語言來描述。尤其聽女高音歌唱時,我已經渾然忘我,似乎生命在這裡褪去,在天堂獲得了重生。”

Nancy Brunelle女士同時也驚嘆於演員們的充沛精力,如此高強度的翻轉騰跳,一天連演兩場簡直讓人難以置信,“他們一定付出了艱苦巨大的努力!” 她表示學到了很多中國的歷史故事, 很高興自己買了節目冊,回去會進一步的了解。

和Nancy Brunelle同來的Elveta Brunelle說:“我希望神韻能再來,我等了五年才看到這個演出,太美好了!深深地打動了我並讓我非常快樂。”她先是在新澤西州看到神韻廣告,一看便被廣告所吸引,念念不忘,終於在今天得以如願以償。

前芭蕾舞演員:神韻演員們是精英中的精英

前芭蕾舞演員Heidi Gnaedinger在觀賞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佛蒙特州伯靈頓福麟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後,讚嘆神韻的舞蹈演員氣質超凡,是“精英中的精英”。

Heidi Gnaedinger 曾是一名資深芭蕾舞演員,16歲考入波士頓芭蕾舞團。目前是位室內裝潢師。她說,“我認為這些舞蹈演員是精英中的精英,他們超凡絕美,非常令人喜愛,給人留下的印象極為深刻。他們的能力已經遠遠超出了一個舞蹈演員的能力,他們在群舞中的舞步整齊一致,男演員們的身法技巧令人驚嘆!能欣賞到他們跳舞真的一件令人賞心悅目的事!他們的水準真的是太高了!”

“這台演出非常棒!這是我不了解的一種文化,當你偶遇另一種文化時,會感覺耳目一新,我注意到中國舞的演員們穿著長裙,舞蹈中有更多的戲劇情節,還有舞蹈演員手的姿勢也很特別,這種舞蹈真的太美了!與在美國的芭蕾舞劇院看到的演出完全不同。”

“她帶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我才知道世界上還有如此美麗的舞蹈演員,這樣的演員能打動你的心靈,我自己跳舞跳了很多年,我知道要成為一名舞蹈演員所要付出的努力,她們太令人喜愛了,非常的出色。” Gnaedinger 說。

“最初我只是想找到這一藝術中有趣的部分,沒想到有趣的部分貫穿於整個演出,他們所演繹的歷史,他們呈現的文化,他們的故事,對我來說真是趣味盎然,整個演出令人精神振奮!”

醫療公司老闆:神韻挽救世界 拯救人性

Ken Parker博士是一名醫生,同時還是一家醫療公司的老闆,當日他和太太先乘輪渡,再驅車兩小時從紐約州遠道而來,他表示自己是神韻的資深粉絲, “我一次一次觀賞神韻,怎麼也看不夠,今天我們趕來(伯靈頓),就是為了再看一遍神韻。”

他說:“路上雖然辛苦,但是不虛此行,收穫滿滿,因為神韻就是奇蹟,美妙無比,傳遞著神的信息,她挽救著世界,更拯救著人性。”

Parker特別稱頌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的熱情,“舞台上的每一個人都達到忘我的境界,看得出來,他們真心喜愛舞蹈,並從中獲得樂趣;但令我感到特別遺憾的是,神韻目前還不能到中國大陸演出,而很多藝術家就是從大陸來的,這意味著他們不能回到家鄉演出,這讓我覺得非常非常難過。”

Parker笑著表示,要說最喜愛哪一個節目,“這可真難倒我了!西藏鼓舞非常、非常棒,那支表現春天黃花盛開的舞蹈美得驚人!每一個節目都很棒,實在難以選擇!”對於神韻的最後一個節目,Parker這麼說:“這個節目真的觸動我的內心,當災難來臨時,世間一切化為灰燼,只有塵土在空中升騰,我感到很悲慘。但是這個節目的主題是希望,因此我的精神和心都被淨化了,我體會到,自己走過了一段精神昇華之旅。”

Parker自稱是一個“精神至上者(highly spiritual person)”,他相信精神具有巨大的不可思議的作用,精神與物質不可分割,二者緊密聯繫在一起,他也相信“神韻同樣傳達了這種理念。”

Parker讚嘆神韻是了不起的,將改變整個世界,“我平時喜歡到世界各地旅行,到處走走,體驗不同的文化,從不同的角度觀察世界。我發現,用什麼方式看待世界和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只想自己的利益,就會固步自封,最終將自毀前程;如果為更多人著想,就會打開視野,前面的道路就會越走越寬廣。我到過很多地方,發現人們都忘記了這一點,忘記了物質與精神的聯繫。我建議每個人都來看神韻,因為神韻就是改變這一切的關鍵。”

Parker表示,神韻很特別,不是一般的演出,神韻的智慧在其他演出中從來都沒有見過,“人類已經太過貪婪了,很多人說:‘我想要更多,我才不管別人怎麼樣呢!’而我認為,人類必須從過於物質化的現實中走出來,去體會精神的力量,忘掉控制,忘掉占有。人類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我們必須學會善良和理解別人,這也是神韻的主題之一。神韻關乎靈性,關乎精神,給目前四分五裂的世界注入希望,神韻不僅挽救著世界,更拯救人性。”

鋼琴家兼歌手贊女高音演唱技法“非常偉大”

在佛蒙特Shelburne美國民俗和裝飾藝術博物館從事了20多年公關工作的Angelica McLennan女士,被今晚神韻的演出深深地打動了,她說:“我絕對喜愛神韻!演出美得令人炫目,我還喜歡兩位主持人的解說,對我們了解每個舞蹈所講述的故事很有幫助。”

McLennan女士非常多才多藝。她除了在博物館從事公關工作外,還是一名法語教師,鋼琴家和歌手。McLennan女士對神韻的兩位女高音獨唱歌唱家的演出非常欣賞她說:“我是女低音,但我聽出神韻歌唱家們用了一種不同尋常的技法,她們被傳授了一種非常不同的演唱技術,非常有意思,非常偉大!她們的歌聲比我聽到的任何獨唱表演都更具獨唱的特色,絕對是獨唱的高品質,非常棒!”McLennan女士表示她也能領會歌詞的大意,但可能由於專業的關係,她更傾注于欣賞女高音歌唱家的聲音和技巧。

神韻的舞台效果也令McLennan女士高度讚賞,她說:“視覺效果精彩絕倫,再加上動聽的交響樂,整個效果令人心曠神怡,非常美麗!”她表示神韻給她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是神韻之美,她說:“舞蹈、音樂、故事內容這些都通過完美的融合整體展現在你眼前,但你不會感到那種猛烈的衝擊,而是完完全全地融入在神韻的美之中。”她表示看神韻完全物超所值!

被神韻演出深深打動的McLennan女士表示,她要做神韻的義務宣傳大使。她說:“我是一個非常喜歡把我看到的美好的東西分享給別人的人,我會是神韻的很好的宣傳大使,我會把神韻的美好傳播出去,這是每一個人都應該看的演出。神韻是非常向上和令人鼓舞的,演出表現了歷史故事和一些迫害(指法輪功在中國所受到的迫害),給我們帶來不同的文化,還有美麗的視覺展現。我在觀看神韻的過程中一直禁不住‘啊’地驚呼!謝謝神韻的到來!”

“精美絕倫 顏色美得不可思議”

Lucia Sweet女士是一名執行助理,她看完神韻的演出後,非常驚喜地說:“這場演出絕對是精美絕倫!顏色美得不可思議!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這是一定值得看的,馬上看!”

Sweet女士還對舞蹈演員們的精湛技藝讚不絕口。她說:“他們動作精準、非常有藝術感,絕對精美絕倫!還有演員們在舞台上好像是在飄著飛行,非常獨特!整台演出毫無差錯,絕對完美!”

和Sweet女士同來的Moe Decelles先生退休前是一家公司的所有人。他說:“就如她所說的,演出絕對令人稱奇!我今晚非常享受,建議所有人都來看神韻。”

診所業主眼眶泛淚:看神韻是一生一次的機緣

 Jean Mott醫生與妻子Phyllis Mott經營自己的診所超過三十年,2017年3月25日,他們的女兒帶著他們從兩個小時車程外趕到佛蒙特州伯靈頓市,欣賞神韻北美藝術團的演出,神韻的美好讓他們極為感動,“這是一生一次的機緣,好得超乎想像,非常感激神韻能給我們這樣的機會。”

Mott先生提起神韻,眼裡就積滿淚水,哽咽難語,他只是一遍遍說著“太好了!”

健談的Mott太太細數神韻的美好,她說:“演出超凡脫俗。舞台人物與天幕布景的精準配合太讓人驚嘆了,服裝與舞蹈劇情匹配得恰到好處。精彩的道具加強了舞蹈的表現力。三個月前我就看到廣告了,我想,這是一生一次的機緣,今天一看,演出好得超乎我的想像。我要謝謝神韻藝術團讓我們有幸欣賞到這麼棒的演出。”

Mott先生與妻子對舞蹈非常熟悉,他介紹道:“我太太從三四歲就開始學習跳舞,我們有三個女兒,也都從三歲左右開始學跳舞,其中有一個女兒在大學的專業就是舞蹈。”

Mott太太充滿幸福地說:“我們住在距離這裡兩小時的地方,是女兒接我們來的,演出的票是聖誕節的禮物,所以來看這場演出對我們全家來說都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Mott太太讚嘆女高音的演唱,“我們坐在前排,但我相信她聲音的穿透力即使是坐在後排高處都能聽得清清楚楚。”

舞劇故事《善與惡》讓Mott太太心情非常不平靜,她說:“我們的孩子中有親生的也有收養的,我們的孫子中有的是從不同國家領養的孩子,其中包括從中國領養的,所以這一幕讓我們感同身受。雖然我沒有事先讀過這個故事,也沒有人用語言講述,但舞蹈卻把這個故事展現的如此清晰,淋漓盡致。我和我丈夫都被深深打動了。”

Mott太太想對舞蹈演員說:“你們太優秀了!每一位都是。”她補充道:“他們的演出看上去是那麼輕鬆愉快,讓你隨著他們穿越時空。他們的動作是那麼一致,就像一個整體,那是一種合一的表現,需要心靈的契合,不是光靠練就能練得出來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