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千橡市首場爆滿 音樂家:失傳的美好藝術重現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29日】

2017年3月28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在美國洛杉磯地區千橡市市民藝文廣場弗雷德·卡維禮劇院(Fred Kavli Theatre)的首場演出完美落幕。神韻歷年在大洛杉磯地區火爆的盛況再現,千橡市原定兩場和後來加演一場的門票在演出前已售罄。當晚的演出再次帶給觀眾一場視覺與聽覺的盛宴。中華五千年文化的舞台呈現深深打動了觀眾們的心。

好萊塢資深音樂家:失傳的美好藝術重現了

James Intveld是好萊塢資深音樂家、創作歌手、吉他手、導演和演員。他曾經在強尼·戴普早期主演的音樂片《哭泣寶貝》(Cry-Baby)中為其充當銀幕歌喉,並在另一部好萊塢經典老片《66號客棧》(Roadhouse 66)與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演員威廉·達福(Willem Dafoe)同台演唱。

當晚,他和80歲的母親Ellen一同前來欣賞神韻,母子二人都深為演出陶醉。他贊神韻的音樂“非常優美、充滿靈感與舞蹈配合得相得益彰。”他還說:“(中西樂器)完美的結合,聽起來很壯觀。我剛才對母親說:我們如此幸運能看到這樣的音樂舞蹈,一場帶有現場樂團的舞蹈演出,令人讚嘆,美不勝收。”

Intveld十幾歲就開始在北好萊塢Palomino俱樂部表演、至今從事音樂創作已經四十多年。他說:“我是一個喜歡傳統的人,即使是我自己所從事的音樂領域也是這樣。這樣的演出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已經失去的藝術。現在成長的孩子們的音樂都數位化了,而這裡的一切都是鮮活的,這是真正的舞蹈,沒有任何投機取巧,都是真實的。在我看來這是一種幾乎失傳的美好藝術,現在又重現了,並傳播給大眾。”

“今天來看演出的有很多青少年,我希望演出會給他們的未來留下一些印象,因為隨著時代的改變,人手一個智慧型手機,所有的都是電子的,能看到這樣真實的演出太難得了。希望這些孩子在長大過程中能體驗更多像今晚這樣的藝術。”

Intveld的父母是出生在印尼的荷蘭人,雖然他本人是歐洲血統,但是他的很多表兄妹是華人,因此他表示感覺和中國文化有一種內在的聯繫,“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關聯,但因為我們的背景,這樣的關聯就更緊密一些。”

最令他感動的是講述法輪功孤兒的舞蹈《善與惡》:“這從多方面觸動了我,因為能看到節目中善惡的較量。 對我們人類來說,努力做到善,理解到善良終將戰勝邪惡,這真的很重要。 我非常欣賞今晚演出的表現方式。”

談起中國古典舞,Intveld先生說:“我對母親說,神韻演出每年都不一樣,令人讚嘆,編舞總是帶來新的事物,他們把舞蹈演員組合在一起的方式美妙非凡、非常卓越,對我們來說,看的時候有一種敬畏神聖的感覺。”

“我會推薦給任何一個人。”他最後表示:“因為對每個人的生命而言,能夠看到這樣的演出是非常有益的。我認為演出能打開人們的眼界。現在每個人都習慣了不停地看電視,他們已經膩煩了,他們以為那就是娛樂,他們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藝術。我認為我們人類能夠聚在一起,看看今晚這樣的演出,並互相分享,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看神韻成結婚紀念日驚喜

在當晚的觀眾群裡,還有一對活躍在影視界的藝術家夫婦 Polish。Darren Polish是洛杉磯地區的資深配音演員,用聲音塑造藝術形像,是廣播、電影、錄像、廣告等領域非常受歡迎的配音藝術家,為很多電影大片做音頻描述;妻子Jessica Polish是造型設計師,為電視和電影提供造型服務。此次觀看神韻,是Polish先生在六年結婚紀念日之際送給妻子的驚喜,讓盼望觀賞神韻的Jessica Polish如願以償。

太太Jessica看完演出後說:“真的是非常好看,展現很多的歷史。我的天哪,我原來不知道,那些翻騰的技巧是來自中國古典舞,非常迷人!正趕上我們的結婚紀念日,神韻票是我先生送我的生日禮物,他真是給了我一個驚喜。”

她讚嘆道:“女演員能夠一邊舞動長袖,一邊翻騰自如,令人驚嘆。”“最喜歡哪一個節目?都那麼好看,女演員棒極了,令人驚嘆。了解那些故事和歷史非常好。”

Jessica感覺演出充滿精神內涵,她描述說:“就連看到先賢聖人們下來世間幫助當今的現代人,都感覺非常美好。”

作為造型設計師,她對神韻演員的服飾和髮型讚不絕口:“演員的服飾充滿活力,髮型精美絕倫,所有的一切都那麼棒。”

Polish的感受是:“我覺得演出太精彩了,蘊含豐富的文化和歷史,服裝、色彩都令人叫絕,故事也都非常吸引人。觀眾僅憑演員們的舞蹈動作和音樂,就可以理解故事內容,感覺真是太酷了。”

作為電影配音領域的資深專業人士,他對神韻的現場樂團和背景天幕讚賞有加:“沒有比這現場樂團更好的了,聲音效果非常棒,我喜歡神韻將動態天幕與故事的背景完美地融合到一起,人物在天幕與舞台之間自由穿梭,那真是非常吸引人。即使有豐富的舞台布景,也很難塑造成那些天幕中的景象,我覺得非常難,我覺得這個技術很難抄襲。”

談到觀看演出與自己現實生活的聯繫,Polish先生說:“認識學習不同的文化非常有意思,這讓我意識到,我們處在一個廣闊的星球上,有多種多樣的物種,人們的背景、文化、歷史各異,多麼不可思議。我們卻又如此不同,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每一種文化都具有各自了不起的意義和價值。”

Polish先生說將這樣向朋友推薦神韻:“我們剛觀看了一場很棒的演出。如果你沒有聽說過,最好去看一看,你將度過一個歡快的文化之夜。”

Polish太太表示,神韻呈現了美麗神奇的中華文化,這是一場適合全家人觀賞的秀。他們盼著家裡一歲的小女兒長大後,帶她來一起來欣賞神韻。

音樂家如願以償觀神韻 為二胡演奏讚嘆不已

Michelle Allen女士是一位市場營銷領域的核心領導,她和丈夫Ryan Allen同來觀看神韻。兩人都有著藝術背景,Michelle少年時曾經習舞,跳過爵士舞和芭蕾舞。丈夫Ryan是位音樂家,彈奏吉他也創作歌詞。夫婦倆連連稱讚神韻的高超水準。

Allen太太說,“非常喜歡,美不勝收,讚嘆不已。”“我已經盼望好幾年了。每個人都在說好,都在讚美神韻。我們終於如願以償來到了這裡。遠遠地超出了我們的期待。”

她說,自己最喜歡舞蹈《黃花仙秀》,而先生則鍾情豪放的《藏鼓豪情》,“藏族鼓舞是我的最愛,因為其令人心生敬仰。我是音樂人,所以喜歡這個。”

作為一名音樂家,Allen先生盛讚神韻音樂,“神韻音樂讓人讚嘆。交響樂團訓練有素,他們非常優秀,時間把握非常精準,你能感覺這是非常古典的中國音樂。”

二胡演奏家的演出令Allen夫婦深深折服。Michelle說,“那個樂器叫什麼?太酷了!就憑兩個弦,她能表現出那麼豐富的旋律和情感。”Ryan也讚嘆道,“那真的讓人驚嘆,美妙的樂器。就兩根弦,太令人驚奇了。有很多的音域,很多的情感。太感人了,偉大!”

身懷有孕的Michelle說,“肚子裡的寶寶隨著音樂動起來,感覺很舒服。她很安靜,因為他們說音樂就像藥一樣能療傷。我感到了安寧,這對胎兒非常好。”

Ryan進一步描述神韻音樂對他的觸動,“不止是色彩,(感到)被情感全面包圍著。所有的感官都開啟了,觸動了寬廣的多種情感,非常美。”

談到神韻舞蹈,Michelle說,演員們的伸展技巧和柔韌度極為驚人。演員的出演讓人覺得非常輕鬆,但其實要做到是很不容易的。“他們看起來就像沒有體重一樣。”

Michelle最後欣喜地說,“演出讓我快樂,非常引人入勝。”

心理學家:神韻是輝煌鉅作 無法賦予言表

資深心理學家David Clark博士看後激動不已,甚至很難找到語言形容神韻演出的美麗,他稱神韻為“大師級的輝煌鉅作”。

David Clark擁有一家心理諮詢診所,同時也是一位作家,他還在加州路德大學擔任心理學系客座教授。他讚嘆道,“喔,晚會真的是輝煌壯麗!她的色彩,她的動感,都遠遠超出了我的預期,我的太太真的是完全陶醉於其中。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真遺憾,我的女兒前幾天從波士頓來看我,剛剛回去,她錯過了這場演出。”

神韻的美麗讓他一度失語,他沉默片刻後說,“我會告訴我的女兒,當我試圖去描述觀看這場演出的感受時,居然很難找到人類的語言去形容她的美。”

他表示,“演出中所有的元素的完美融合,特別是動態天幕,是我最喜愛的部分,所有的一切都極具創意和想像力,值得每一個人都來看,能來看這場演出真的是一種福分!每一個能親身來現場體驗的人都能感受到這是一種福分。”

中國古典舞獨特的舞姿、內涵和韻味,以及高難度的技巧令David Clark驚嘆不已,他形容神韻的編舞與演繹是部恢弘鉅作,“人類的語言難以形容,我真的無法找到合適的詞彙來描述,這是一部大師級的傑作!”

觀賞神韻讓David Clark感覺,“她已遠遠超過舞蹈的含義,這是一種文化的體驗,好似在邀請人們,讓你重獲新生,此時我感覺自己充滿了能量和活力,她已經超越了心理的層面,把你帶到一個精神的層面。”

David Clark同時讚佩神韻藝術家們的勇氣,並希望中國大陸的觀眾可以看到神韻,“我覺得這場演出也應該在中國上演。”

牧師:神韻對所有人都有凝聚力

Karen Heimbuch女士擔任牧師已經有30多年了,同時她也從事歌曲創作和表演藝術。3月28日晚,在千橡市的弗雷德劇院(The Fred Kavli Theatre)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後,Heimbuch女士用“宏大莊美”來形容神韻,她說,“從藝術水平和體能上看,所有的舞蹈演員都有非常旺盛的精氣神,每個演員都是同樣的不同尋常的美。不是只有一兩個領舞吸引了觀眾的注意力,而是所有的每一個演員都同樣的好。我很喜歡《黃花仙秀》,她給我帶來很多的喜悅。”

作為歌曲創作者,Heimbuch女士非常喜愛二胡獨奏,“我喜歡燦爛輝煌的二胡,也欣賞鋼琴伴奏,那是完美的作曲,這兩種樂器仿佛在跳舞。所以整場演出怎麼看都是舞蹈。”

“另一個讓我動容的因素是,神韻演出讓我了解到在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看到中國人面臨的挑戰。演出以一種很容易被西方人的思維方式接受的表達方式傳遞著這些信息,我們能夠理解,並且對此做出回應。我喜愛真、善、忍這個美好的信息。”

做了30多年牧師的Heimbuch女士很高興發現,自己的信仰竟然在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中找到了共鳴。她說,“特別是大法修煉者的故事,和有關神的詮釋,這些和我的信仰有很多相似之處。神韻演出對所有的人都有一種凝聚力。”

“除此之外,演出中還有詼諧的部分。輕鬆和嚴肅穿插形成一個均衡的整體。我真正地,徹頭徹尾地喜愛神韻。我要向我的每一個朋友推薦她。”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