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千橡市爆滿落幕 好萊塢傳奇人物:非看不可的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7年03月30日】

2017年3月29日,神韻國際藝術團2017年巡演在南加州千橡市富來德‧卡維禮劇院(Fred Kavli Theatre, Thousand Oaks Civic Arts Plaza)再舉行了兩場演出包括一場加場演出),持續爆滿盛況連連。劇院工作人員都表示,從來沒有看到如此滿場,已經“滿得不能再滿了”。至此,在千橡市的三場演出圓滿結束。

神韻歷年來所獲得的良好口碑在主流社會口耳相傳,在好萊塢名流圈影響也不斷擴大,吸引了影視界人士前來觀賞。當日來欣賞演出的就包括:好萊塢傳奇人物、艾美獎得主Jack Regas,家喻戶曉的好萊塢老牌明星兼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的長女Kimber Eastwood以及LA Clippers(洛杉磯快艇隊)前老闆娘Shelly Sterling等。

好萊塢傳奇人物:神韻是非看不可的演出

年過九旬的好萊塢傳奇人物、艾美獎得主Jack Regas說,神韻演出令他震撼。“我非常喜歡,簡直難以置信。舞蹈的技巧最令人震驚和折服,他們訓練有素。我也喜歡整體的協調,同樣驚人,真好。”

“男舞蹈演員是這樣強壯,把人們對男子舞蹈可能存在的負面印象一掃而光。你可以看到他們的力量,充滿陽剛之氣。”

對於節目所表現的發生在中國大陸的人權迫害,Regas表示,“看到正發生的一切,令人難過。我感到憂傷。人們經歷那樣的磨難。”

Regas說,他會這樣推薦神韻:“這是非看不可的演出。你肯定會欣賞其中的美麗,其中的高超技巧,還有關於中國歷史、中國人民的知識。我喜歡這些,當然,還有文化。”

Jack Regas先生在上個世紀40年代和50年代先是擔任舞蹈演員,後來成為一名編舞,曾經為美國著名演員Bob Hope、歌星Perry Como、“貓王” 埃爾維斯‧普雷斯利的演出和電影編舞,之後成為一名影視導演。他導演和參演了大量影視作品,並與同事共同獲得過“兒童節目個人成就獎”。

伊斯特伍德之女:看神韻已成家族傳統

Kimber Eastwood和先生Shawn Midkiff、母親Roxanne Tunis今年是第二次欣賞神韻,並表示要將此作為家族傳統繼續下去。她說:“今年是全新的節目,仍然有同樣令人喜愛的精神層面的信息。他們展現了中國正在發生的事,這是他們在那裡(中國)不能做的,這非常有意義。”“讓人了解(真相)本身就很有意義,我們從來沒有到過中國,不知道那裡正在發生什麼。我們非常喜愛那些美麗的服飾和舞蹈。”

Kimber Eastwood和Shawn Midkiff同為好萊塢的電影製片人,兩人前年合作製作完成了一部勵志電影(Trew Calling)。她沒有依靠父親的名氣,而是靠自己的能力打出一片天,在娛樂圈為人稱道。

Kimber說今年來看神韻也兼為慶賀母親87歲大壽。她的母親Roxanne Tunis今年87歲高齡,年輕時是位好萊塢女星,也曾經跳過日本舞等東方舞蹈。Tunis表示今年看演出的感受仍然是“太美妙了”、“服飾,音樂等所有的元素都完美的配合”。

Kimber被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所吸引,“我認為全世界對靈性和精神世界缺乏重視,神韻傳達了美麗的信息,在最後時刻神佛會下世(救人),演出中展現金光四射的神佛的場景非常神聖高潔,就像把你帶到被現代社會遺失和忘記的靈性境界。美好、慈愛和寬容戰勝邪惡和污垢是非常美好的信息。”

先生Shawn也表示:“神韻傳遞了非常美好的信息。很多人需要理解為了什麼生活和奮鬥,對與錯,你站在哪一邊,你怎樣來衡量。這是非常偉大的演出。”

帶了一群親友來看神韻的Kimber說:“我的朋友Jiji從德克薩斯來,也跟我們來看神韻了。我們還有很多朋友想來看,我的朋友都很喜歡,還有帶著母親來的。”

當日前來欣賞神韻的還有眾多好萊塢影視界精英,包括導演、製片人、音響師、迪斯尼動畫專家等。他們不僅被神韻演員精彩的演技、純善純美的藝術所傾倒,也被五千年中國文化的精神內涵所打動。他們紛紛表示,這樣的演出值得向每一個人推薦。

好萊塢一代佳人:欣賞神韻倍感幸運

演出結束良久,81歲的前美國小姐、兩度金球獎提名者Lee Meriwether(現隨夫姓Border)與先生Marshall Border仍沉浸在幸福的喜悅裡,這兩位好萊塢演藝圈的老行家被絕世製作驚嘆不已。Lee說:“演出開始的時候,遠遠超出我原先的預期。製作精良,難以置信……編舞和視覺藝術融合。”

她盛讚神韻以動態天幕製作的背景:“我沒想到會有動態天幕,非常美妙,巧奪天工的製作。”她表示自己要告訴所有人都來看神韻:“如果今年沒機會,明年一定要來看。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演出。真的非常卓越。舞蹈、服飾和音樂。”

Lee Meriwether是上個世紀四五十年代好萊塢的一代佳人,1955年當選美國小姐後,加入NBC《今日秀》(The Today Show)做主持人,出演過多部影視名劇,還是好萊塢第一位蝙蝠俠“貓女郎”。

“你會學到很多關於古老的中國……我需要去做些功課,因為這非常迷人,這是歷史在你面前展現。”她為神韻來到大洛杉磯地區演出感到幸運與由衷感謝:“太美了。神韻能來千橡市演出讓我們覺得非常幸運。謝謝你們。”

先生Marshall Border也是一位好萊塢演員,以主演1982年版《聖誕頌歌》(A Christmas Carol)而著名。他說:“完全是場奇觀。滿足了我從看到廣告就開始寄予的厚望,這樣的製作太不同凡響……”。舞蹈演員們的表現也讓他為其折服,他說:“非常美妙,非凡之作,真正的鴻篇巨製。”

Lee讚美演員們的表現:“燦爛輝煌!”神韻音樂與舞蹈完美的結合讓她感到驚奇,她說:“令人驚奇的是音樂不屬於其他任何事物,而只是與我們觀賞到的連貫一致,完美的配合。我沒想到還有動態天幕,整台演出都非常令人激動。這真是非常壯觀。”

她說:“音樂本身就令人嘆為觀止,舞蹈更是如此,精湛絕妙。”她表示自己更喜歡能以愉快的方式能學到更多事物。她說:“看完神韻,我了解到很多中國的歷史和舞蹈的變遷,這些都與演出完美的結合。太美妙了。我非常喜歡。”

Border先生也表示,看完神韻讓自己更深入了解中國。他說:“歷史,特別是現代歷史與我們息息相關,這是非常明顯的,神韻詮釋精美,讓人理解,我從兩方面來看都是如此。這很有趣,很有意思。”

Lee說:“今晚學到很多,神韻讓我受益匪淺,音樂、舞蹈能力和所有的一切,都讓我非常羨慕。但是我知道,我永遠也不可能像他們一樣跳舞,不過我可以保留這個願望。”她表示:“明天晚上我要帶我女兒來,讓她一定看到演出。”

女高音的演出也讓Lee佩服不已,她與先生Border都曾在這個劇院的舞台上演唱過:“天哪,她的音域……實在難以用語言來表現,太讓人震撼了。她的聲音像來自天上,超凡脫俗,太美了。”

Border先生說:“聲樂演唱的方式讓人無限震撼。用我們的行話說,這位女士有兩把刷子。非凡的女高音,震撼人心的女高音。我極度喜歡。非常美妙,非常美妙。”

Lee也表示贊同:“太美妙了,美妙無窮。如果你還沒有機會來欣賞,你必須來……”她說:“我從來沒聽過這樣的歌,但是她的歌唱立刻吸引了我,把我吸引到歌詞上,讓人有所感悟,也非常動聽。她非常高雅。”

她說:“你知道,有時候歌唱家唱歌的時候,我們看不到她,我常坐在二樓。有的人要非常努力才能把聲音傳過來,但是她卻非常輕鬆。非常美妙但毫無壓力。她的鋼琴伴奏也很美。年輕的那位也很優雅。”

神韻演唱的歌曲打動人心,Border先生說:“歌詞非常打動人心。女高音的演唱和整台演出完美融合,非常相稱,藝術的選材非常出色。”

夫婦二人都表示難以想像後台管理服裝的工作人員是如何做到的。他說:“當我坐在觀眾席上,我想,天哪,後台管理服裝的工作人員要有14隻手才忙得過來。服裝的轉換也絕對令人驚嘆。⋯⋯(但是)他們再次出現只需要幾秒鐘……好像沒有很多人幫忙。非常美妙,非常激動人心。”

Border先生說:“難以置信,非常難以置信。我覺得應該錄下來,真的應該錄下來。我確定這本身就是後台一個動人的故事,看那些服裝的轉換。所有的元素都在飛,演員們也在飛。”

Lee說:“不要再等了,現在就買票。每個觀眾回家都會說,你必須來看神韻,你必須來看神韻。他們會很有影響力。所以現在就跟票房訂票吧!”

Border先生說:“謝謝神韻帶來一個美好的夜晚,非常美妙。”他表示:“(我們)兩個老行家為這個絕世製作驚嘆不已。”

迪斯尼動畫技術總監:天幕配合精緻到位

Ross Blocher是迪斯尼公司動畫部的技術總監和培訓經理。看了2017年3月29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千橡市藝文中心的演出後,他表示:“我陶醉在其中,印象深刻。 舞蹈令人驚嘆,我也被演出展現的理念深深吸引。”

“我是說那些他們唱的歌詞:世界紅塵讓人迷失。 我覺得非常有意思。 我不知道我是否贊同,但我覺得這樣的理念讓我著迷,因為在舞蹈演出之上是真的有什麼要告訴我們的。”

Blocher對天幕表現了極大興趣:“天幕真的很有趣,舞蹈演員和視頻互動,我看到人從天幕裡跳出來,這樣的轉變做得非常精緻到位。”

因為看過演出的朋友的介紹,他決定親自來看看。“關於天幕和舞蹈演員的互動,演出中多媒體方面的有趣的應用,至少這(與我的工作)是非常相關的,是我可以借鑑的。”

他表示神韻舞蹈加深了他對中國文化的理解:“我覺得在越多地認識這些舞蹈的過程中,節目之間縈繞著的永恆的本源,這真是非常有趣的學習,翻騰用來敘述中國舞,這樣層次的學習在每個節目中都有,讓人印象深刻。 讓我對中國舞蹈和文化十分欣賞。”

他也樂見神韻加速完成復興中國文化的使命,“我希望能看到越來越多的演出”。他並強烈推薦所有人都來看神韻。

好萊塢專業音響師:這是一場完美的傑作!

好萊塢的專業音響師John Edwards讚嘆女舞蹈演員們技藝超群。

John Edwards是位專業音響編輯師,為眾多好萊塢大片擔任原聲音響的編排。他和女兒Floreana Edwards一起來觀看了神韻。他說:“我非常喜歡節目中的高難度動作,還有手絹舞、傘舞等等。”

女兒Floreana Edwards是位專業品酒師,她表示,神韻的“服裝太漂亮了,還有那些黃色的花朵(舞蹈《黃花仙秀》)。我也喜歡漢朝的水袖(舞蹈《漢麗舞長袖》),我以前從沒見過這樣的表演。”

身為專業音樂人士的Edwards先生認為神韻的音樂非常美麗,“樂團很出色,能聽到東方音樂(樂器)和西方音樂(樂器)的完美結合。”他尤其為二胡獨奏所傾倒。“我兒子大約十年前就從網上買了一把二胡,自己平常拉著玩兒。今天才見識到真正的二胡音樂應該是什麼樣子,太棒了!”

小舞劇《火焰山》中的鐵扇公主在表演中加入了很多高難動作,包括踢槍等傳統技法,讓Edwards先生讚嘆不已,“這部分讓我不覺莞爾。其實整場演出都令人愉悅,但這個部分讓我尤其大為驚嘆,女演員的身手太過矯健了!”

神韻節目中展現的多個傳統故事讓Edwards小姐感覺非常新奇,“我很喜歡了解更多的中國民間故事,尤其是我以前沒聽過的。毫無疑問,我今天對中國文化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實際上,演出剛結束,我就開始在Google上搜索更多今天節目的背景知識。”

她說:“我原本以為這個演出就是舞蹈和特殊技巧,有點像太陽馬戲團的風格。沒想到這裡有這麼豐富的故事情節,比我想像中的更加有條理,有一條主線可循。”

最後Edwards先生表示:“整場演出令人震驚!完美,這是一場完美的傑作!”

好萊塢製作人:神韻壯觀美麗 獨一無二

Scott Dittric是好萊塢一位電影製作人,編導過Rolling Thunder(1991) 等電影。他與妻子一同來觀看神韻。由於演出票熱賣,二人甚至未能買到相鄰的兩個座位。夫妻倆連聲稱讚神韻演出。

Dittric先生說:“非常美麗。整場演出很完美,編舞棒極了,天幕特效把節目巧妙的串接起來,富有創意,也很有趣,令我驚嘆!樂團的演奏完美無瑕,音樂家的水平都是最頂級的。我喜歡節目裡表現時政的話題,那反映了中國人民對自由的嚮往。”

Dittric對於神韻藝術家復興中華文化的努力備加讚賞,“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似乎失去了傳統文化,然而,來自紐約的一個團隊,在試圖恢復古老的中國文化,我覺得這個現象很令人思考。”

他認為,神韻藝術家的努力是“偉大的”,“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想法。許多中國人具有那種真正的品格,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很多人看不到這一點。”

Dittric這樣總結了他對神韻演出的推崇,“非常棒的體驗,絕對值得一看!她和任何百老匯的音樂劇或是電影都完全不同。很顯然,演出票一下子就賣光了,我們(夫婦)倆甚至都沒能坐在一起。演出獨一無二,美麗壯觀,其奇觀程度是其他任何地方都無法看到的。”

演員兼製片人:神韻的一切都令我讚嘆

“這個演出深具啟迪性,是如此地美,如此地高貴典雅,如此地充滿天賦,我很喜歡。”女演員、紀錄片製片人Ashley Lewis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3月29日下午在千橡市的演出後由衷地讚嘆。

身在演藝界,Lewis女士說自己看過很多演出,但是沒見過神韻這樣美的演出。“我驚嘆於演出表現的協同一致性和完美,他們所做的一切都令我讚嘆,真是美極了,非常出色,非常震撼。”她說:“演出讓我精神振奮。”

她稱讚神韻的背景天幕很獨特,“真是一大奇觀,(與舞台配合的)時間把握得如此好,而且也非常美,我從來沒有見過用這樣的方式來做背景的。”

她並表示,自己很喜歡中國古典舞,“我完全能看懂,我陶醉其中。”

神韻通過藝術展現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對此,Lewis女士表示:“這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演出非常打動人心,讓人了解這個歷史,並啟發人們想要了解更多。”

她表示,很喜歡演出展現的歷史,包括反映現代中國歷史的故事。她說:“我很高興他們讓我們知道現實,即這個演出在中國看不到。這讓我們更理解並欣賞這個演出。”

“我一定會向朋友推薦。”Lewis女士說:“我會告訴他們這是演出非常美,非常傑出,非常吸引人,非常提升靈性。”

好萊塢電影人:神韻演出是一個奇觀

好萊塢演員Travis Grenke也從事影視錄影、影音製作和編輯。看了3月29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千橡市文娛藝術廣場富來德・卡維禮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後,他讚嘆演出是“奇蹟”、“奇觀”。

Grenke說:“整台演出都是奇蹟。演員們協調一致,非常令人驚嘆。每個演員在編舞的時間上都配合精準,我非常喜歡這一點,非常令人讚嘆。”

他表示自己很喜歡神韻天幕,“我很喜歡這種互動型的演出!當你把影像和現場舞台演出結合在一起,實在太美了,美得讓人忘記呼吸,非常令人驚嘆!”

他對神韻舞蹈演員的技藝之美與協調一致也讚不絕口,“演員們都很出色,高貴優雅,身手靈活,我很喜歡看他們,想看全每個人也不容易。所有演員都配合得很好,你可以看出他們的隊形精確的變化,讓人忍不住一直讚嘆‘哇!’,看起來太美了。”

中西樂器合壁的現場樂團演奏之精準,是令觀眾驚嘆的另一特色,Grenke也說:“每個樂器都很重要,也很出彩,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因為音樂的每個節拍要和舞蹈演員的每個動作相和,你會忍不住讚嘆,這太酷了。”

神韻以復興中國神傳文化為使命,對此Grenke說:“精神層面的價值也非常重要。自然的東西看起來很棒,但是當這些與精神元素結合,人類的精神會與之一起閃光。所以我非常喜歡他們把精神層面的東西和美麗的文化還有藝術結合在一起。”

“演出展現了天堂的部分,我也發現神韻有神的展現,因此你真的可以看到神性的一面與自然的一面結合,這很好,我很喜歡。”

他說:“他們向觀眾真正的展現了精神層面,並與藝術和天賦結合,讓我們看到人為什麼來到這裡。要告訴世人的不僅是在故事裡,在舞蹈和音樂中你也可以看到,就像我說的,(演員)天賦的才華讓你真正感受到精神層面的影響。”

Grenke表示從神韻演出中汲取了靈感,“我深受啟發,在我個人的藝術生涯的提升上獲得了靈感。當我看到這樣高品質的演出讓我想做更多的創作。我在生活中的創作也獲得更多靈感。”

他接著說:“老實說,世界上有很多文化不被美國人重視。美國人有時會忽視世界的某一部分和其它的文化。看到神韻,也就看到了世界另一部分的藝術價值和藝術天賦,還有精神層面的信息。我想美國人需要看到這一點,了解這一點,其實美國以外也有很好的藝術天分和展現,這是全世界的瑰寶。”

最後他希望向神韻藝術家們與藝術總監表達自己的敬意,“我想說,請堅持做下去。我敬佩有勇氣衝破禁錮的人,我敬佩不懼艱難有創意的人。當你把自己的才華展現出來,經常會面對批評,或者拒絕,或者有人鼓掌喝彩,但是你必須堅持提升前行。這有很多風險。我敬佩不懼風險的藝術總監,我還想看到他更多更多的創作,我敬佩有創意又為他人考慮的人。請堅持下去,不斷創新,做前人從未做的事。不管人們喜歡與否,我認為這(神韻)很棒也很有價值。她帶來影響,讓人們思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