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現逾千神秘巨洞 科學家:絕種巨樹懶挖的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01日】

科學家在巴西南部發現逾千巨洞和隧道。這些神秘隧道十分整齊對稱,而且都有爪痕,科學家相信是由已絕種的巨型樹懶挖掘而成。

巴西裡奧格蘭德聯邦大學教授弗蘭克(Heinrich Frank)在近十多年在新漢堡市(Novo Hamburgo)山區發現第一個類似洞穴後開始研究,至今在南裡奧格蘭德州(Rio Grande do Sul)紀錄逾1500條這些隧道,又在較北的聖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發現多數百個類似的洞穴。

這些洞穴長約數百公尺,其中一條有多條分支的隧道延綿達610公尺。弗蘭克指,這些前所未見的隧道或巨洞有共同的特質,都非常整齊和對稱,根本不是由任何自然地質演變過程而形成,而隧道內壁光滑但布滿爪痕,因此他相信這些隧道或巨洞是在遠古以前,由當時仍未絕種的巨型樹懶不斷挖掘造成,“在這些洞穴中,有時你會感到有一些生物會在下一個彎位等候,這就像一個史前的動物巢穴”。

地質學家阿達米(Amilcar Adamy)更指出,巨洞不是由一或兩隻巨型樹懶造成,而是由一代接一代長年累月挖掘出來。巨型樹懶的體型有若大象,因此挖出巨洞也不足為奇。但問題是,這些隧道大得超乎想像,任何動物如果要藉此避開惡劣天氣或獵食者,都沒有必要造出如此龐大的隧道,到底它們挖洞的原因是什麼?對科學家來說,仍然是一個未解之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