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城克萊蒙特神韻首場爆滿 藝術教授推崇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01日】

2017年3月31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大洛杉磯地區的巡迴演出來到第三站——大學城克萊蒙特市。晚上7時半,首場演出在布利奇劇院拉開帷幕,劇場爆滿,盛況空前。過去十年,神韻在南加州巡迴演出深受觀眾好評。今年在當地原訂四場的演出票很快售罄,加演一場後仍然供不應求。當日慕名而來的觀眾中有不少教育界的專家學者,他們對神韻的藝術成就發出由衷讚嘆。

交響樂團指揮佩服神韻演員的功力和卓越成就

加州州立大學富樂頓(Fullerton)分校音樂舞台劇教授Mitch Hanlon做過16年的好萊塢露天劇場(Hollywood Bowl)交響樂團指揮,是許多有名藝術家們的聲音教練和鋼琴伴奏。太太Anna Hanlon在社區學院教授健康教育和生理學。

Hanlon先生看過神韻後讚賞說:“我喜歡神韻節目的古典韻味和舞蹈的精準。 編舞做得非常好,上半場最後的那個舞蹈有很高的難度,大多數人要等到舞蹈演員把高難度動作重複了多遍才鼓掌,我和太太從他們一開始做就想鼓掌。”

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也令Hanlon先生讚嘆:“我喜愛神韻現場樂團的音樂, 既有我們熟悉的西方樂器的聲音,又有東方樂器很獨特的音質。整體上看,十分均衡。”

對於神韻不能回到中國大陸演出,Hanlon 女士表示:“如果我們不來看演出,就沒有機會知道(神韻為了承傳文化所做的努力),這非常感人,繼承一個民族的傳統和歷史很重要。來之前我們一點都不了解,現在知道了神韻藝術團的非凡,因為承傳這個文化不僅對中國人很重要,對所有的人都重要。因為我們都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特別是美國,有各種族裔的人在一起生活,但是各自都要保持各自的文化承傳。有這樣的多樣化,才使這國家美好。我們了解不同的文化傳統的過程,就是在開闊自己看世界的視角。”

神韻節目的精神內涵同樣使他們感動,Hanlon女士說,“在當今充斥著電子產品的時代,我們經常忽視精神因素, 其實有精神內涵的東西很寶貴,它對我們的身心健康很重要。”

Hanlon女士表示一定要向朋友們推薦神韻,“我會告訴朋友們趕快來看神韻,舞蹈演員們做的高難度動作,看上去不費吹灰之力。”

Hanlon先生則注意到節目中間服裝更換這個細節,“我注意到,每次換服裝,後台都要準備好16套女舞蹈演員,和13套男演員的服裝, 這還不是套上一個大衣之類的,而是真的要換一整套服裝,還有道具。整場演出,沒有一個演員出錯,我佩服神韻的用功和卓越。”

大學教授夫婦:神韻華美奇特 精深曼妙

Juan Couz與妻子Asiris Couz都是大學教授。先生研究藝術,太太教授歷史。兩人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

夫妻二人共同稱讚演出的整體水平,“編舞十分優秀,舞蹈水準不同凡響,場景布置華美,動態天幕的烘托收到奇效,另外,現場伴奏把觀眾帶入一個不同的境界。”

Couz先生認為,這是一台創作嚴謹、構思精細的作品,藝術成就非凡。“令人驚喜,整體創意極佳,不是那種為了賺錢而出台的速成品。觀眾通過欣賞舞蹈去理解中華文化的價值觀、歷史和藝術。人們不需要使用同一種語言,即可領略其中的內涵和精華。”

Couz先生說:“演出非常好,我對表現當代的內容更感興趣。我很意外,節目表現了中國的社會現狀,人們反抗共產黨的壓迫,我很高興看到這點。”
Couz太太表示,演出的歌曲和舞蹈融匯了豐富的歷史知識,這令她十分欣喜。“我很驚訝,有老子還有漢朝的故事,舞蹈裡結合了如此多的歷史內容,奇幻美妙,令人印象深刻。”

Couz太太對於神韻藝術家復興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表示讚賞和欽佩,“他們付出了艱苦的努力。藝術水準卓越超群,兩個小時的音樂和舞蹈的壯觀表演,展現出輝煌的歷史。”她用精煉的詞彙形容演出,“精深、簡明、美麗、偉大。”

Couz夫婦說,晚會老少咸宜。他們注意到,在觀看演出時,在他們周圍就坐著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包括少兒都連聲驚嘆,說明大家都能夠欣賞故事內容。Couz太太對沒帶領學生同來觀賞感到可惜。她說,他們看了演出,一定能更好的理解她的授課。二人都表示,一定會向朋友推薦神韻演出。

舞台藝術大學生對神韻整體演出推崇佩服

在大學學習舞台藝術的大學生Arely Del Toro和母親Veronica Del Toro在散場後,仍在禮堂大廳裡戀戀不捨,跟神韻海報合影留念。談起觀賞神韻的感受時,二人均難抑自己的激動之情。

Arely Del Toro目前在大學學習舞台藝術,並從事油畫和陶器的創作,另外她曾在學校的劇場擔綱兩年多,負責製作道具和布景、話劇表演和跳舞等,多才多藝,已經是一位小舞台藝術家。

她說,“哦天啊,舞蹈太驚人了,(舞蹈演員們)驚為天人!她們的踢腿,她們的旋轉和翻騰,絕對的讓人難以相信。”

因為自己有舞台藝術的經驗,Arely對神韻晚會整台節目的編排大為傾倒,“我深深的知道,要製作這樣的一台晚會,要付出的時間和努力,我大為佩服。”她尤其欣賞節目中各個元素的配合,“他們把背景中的色彩和服裝的顏色完美的搭配起來,而且他們的動作都能跟場景相互呼應。”

源自中國傳奇故事的小舞劇《洞天方一時,地上幾十年》和《畫中仙》給Arely留下深刻印象,“我喜歡所有這些故事,你真的能置身於故事之中。(《畫中仙》中)那個書生回來後看到自己的愛人已人老珠黃,你能感受到其中包含的情感。”

Arely對神韻的色彩搭配也頗為傾倒,“顏色非常的突出。當表現積極向上的情感時,就看不到陰暗的顏色。所以色彩的運用非常貼合節目要展現的情緒。”

母親Veronica是位美容師,她對神韻的色彩運用和舞蹈讚不絕口,“一切都那麼漂亮,顏色特別鮮艷。”她非常喜歡民族舞《藏鼓豪情》和古典舞《黃花仙秀》,還有神韻的音樂,“非常舒緩,聽上去讓人心情愉悅。”

舞蹈教師:神韻演員的技巧是舞蹈的至高境界

Florencia Abergel原籍阿根廷,從8歲就開始學習跳舞,從師Toni Carrion。目前她在南加州的大學城克萊蒙特經營一家舞蹈教室。舞蹈一直是她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看了3月31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克萊蒙特市布利奇劇院的首場演出後她表示,神韻讓她終身難忘,“他們的才華令人嘆為觀止!”

Abergel表示自己教芭蕾舞,中國古典舞與芭蕾的相似之處就是都非常優雅。她說:“僅看舞蹈演員們在舞台上走動換位就令人愉快,我非常喜歡,他們看起來就像在飄。”

神韻演員們在演出中展現的技巧非常令人歡欣,同時也讓觀眾深思。Abergel說:“作為一名舞蹈老師,我有時會感受到舞者在飛舞,神韻的舞蹈演員們就在演出中飛舞。看人類怎樣對抗重力實在太美妙了,這是展現精神來源的一種方式。”

Abergel表示神韻不用語言來講述故事非常有挑戰性,主持人在每個節目前簡短的介紹有助於觀眾理解情節,但舞蹈動作讓故事不言而喻。她表示神韻高貴優雅的舞蹈演員們技巧純熟、無懈可擊,是舞蹈的至高境界。

動畫背景天幕與舞蹈演員的結合,也讓Abergel耳目一新,她說:“太有智慧了,非常有創意,對不同道具的運用也非常美,還有令人讚嘆的服飾。”

Abergel認為光看舞蹈演員們的跳躍和技巧就很不可思議了,但音樂的表現更是無懈可擊。她說:“非常打動靈魂。我想聽到更多。”Abergel表示想在課堂上讓學生們也聽到神韻樂團的演奏。她說:“有現場樂團真好,僅樂器的豐富,對耳朵和靈魂都是極大的享受。”

Abergel表示,神韻演出的協調使演出“無與倫比的好”。她說:“完美的音樂、服飾、道具,還有舞蹈演員、動態天幕整體融合成一場完美的演出,做的非常好,每個元素都融合的那麼完美。神韻讓觀眾刻骨銘心,我會永遠銘記。”

Abergel相信與她一同觀賞的女兒也有同樣的體會,她將極力推薦神韻給朋友們。她說:“很難用語言描述,因為你知道這樣的演出用語言描述是遠遠不夠的。因此我建議所有人都要親自來欣賞,體驗這樣高水準的表演,神韻會長存在你心中,讓人吟詠讚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