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堡醫師讚揚:「神韻是亂世中的精神療法」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01日】

在德國漢堡這個著名港口城市,第一縷春風已經吹開了奼紫嫣紅的鮮花,而在邁爾大劇院(Mehr! Theater am Grossmarkt)內,絢麗多彩的中國民族民間舞蹈將觀眾領上雪山之巔,觀賞豪放的藏族舞;雄鷹翱翔在蒙古草原高遠的天空之上;彝族姑娘在水邊婀娜的舞姿讓人流連忘返;取自中國歷史和現實的故事傳說讓觀眾在享受視覺盛宴的同時,也領略了中國神傳文化的深邃精神內涵。

3月31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第二大城市漢堡進行了第一場演出,這是神韻第十年蒞臨德國,第三次來到漢堡。

退休企業主:頂級演出 超越期待

伴隨著觀眾的掌聲,神韻世界藝術團2017年3月31日在德國第二大城市漢堡靡爾大劇院(Mehr! Theater am Großmarkt)的首場演出圓滿落下了帷幕。

擁有自己的公司、如今已經退休的Herbert Klippel和妻子Gudrun Klippel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Herbert Klippel說:“實在太了不起了,這是頂級水準的專業演出,頂級的藝術。(節目)內涵深邃,真是超出了我的期待。”

神韻樂團裡中西樂器合璧,既有西方交響樂的恢弘壯麗,又有中國樂器的細膩精巧。Herbert Klippel說:“音樂是典型的中國音樂,但是每首曲子又別具一格。”

他說:“中國很大,南北文化肯定也有很大的差異。兩位主持人的解說(對我)非常有幫助,讓我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無論男女演員都很棒,美不勝收。舞蹈精確一致。肯定需要不斷的練習才能做到。”

他的妻子Gudrun Klippel也在一旁表示:“我很喜歡這場演出,一切都非常諧和默契。”她解釋道,這裡說的“一切”包括舞蹈、天幕、音樂等等一切元素。

Klippel夫婦以前去過中國,但他們表示“對中國傳統文化了解並不多”,所以很高興“能夠了解到神韻演出傳達的中國傳統文化價值觀”。

“神韻歌詞唱出了真理”

Darius Meissner在波蘭長大,已經在德國生活了30年。他說:“(神韻歌曲的)歌詞說出了一個真理:我們來到這裡,又離開這裡,什麼都帶不走;我們在這個世上努力達到目標,但最終還是要離開,兩手空空。”

身為基督徒的Darius Meissner認為:“不管是中國文化還是基督教,都有共同之處,只是表達方式不同,其本質都是相同的。”說起節目中表現的創世主和天國世界,Darius Meissner表示,這對他來說都不陌生,完全可以接受,只是中國文化的表現方式不一樣。

從演出中,Darius Meissner看到的一個重要的價值觀就是“人性”。他說:“這樣的演出最少要看兩遍。”

因為他在波蘭長大,所以當他看到節目中有關中國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內容,心裡產生共鳴。他說:“我(小時候)在波蘭上學,聽說了不少波蘭共產黨做的壞事,我認為,共產黨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是一樣的,而到處都有人為了自由而戰,如果人們什麼都不做的話,就不會有任何變化。”

“神韻呈現了中國文化協和圓融的一面。”

企業顧問Carsten曾經在中國工作多年,他專門為企業物色領導人選。

他認為:“(神韻演出的)色彩尤其美麗,服裝恰到好處,與舞蹈結合得非常好。”

他的妻子Stephannie接過話說:“(天幕的)圖像非常清晰,色彩絢麗,與演員的服裝搭配得很好。”

Carsten曾經作為企業顧問經理在中國工作了三年,目前也經常去中國。他說:“演出呈現了中國文化協和圓融的一面。”

Stephannie說:“除了諧和的內涵以外,還能看到那種跳舞的喜悅。整個演出的氣氛,演員的舞姿,服裝,樂團的音樂,色彩都很棒。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中醫診所老闆:神韻是亂世中的精神療法

開辦中醫診所Donata Langholz醫生和朋友一起觀看了演出,她表示神韻演出使人“身心寧靜,充滿喜悅”,是給亂世的“ 很好的精神療法”。

Langholz說:“我是一名醫生,工作了一天已經非常疲憊。但是我聽說神韻是世界第一秀,而且我又研究中醫,所以就來了。太好了,太好了!”

她說:“我是第一次來看演出,但是我早就聽說過神韻,所以和我的丈夫、兒子、兒子的女友和我的一個好朋友一起來。(演出)真的是太美了,無懈可擊。尤其是色彩,自然風光的色彩,太美了!”

流光溢彩的舞台,令Langholz陶醉其中。她說:“整個演出的色彩,樂團的演奏,舞蹈演員的形體藝術、氣質,完美的結合。演出使我心情舒暢,內心感到極大的震撼。”

Langholz認為,當今的世界太需要神韻這樣的演出了。她說:“現在人們生活在充滿恐懼的社會,所以像神韻這樣的演出,這樣的舞蹈會給人們帶來快樂。(舞蹈演員的)氣質和整個中國舞的藝術,太美了。演出對於觀眾是很好的精神治療,真的非常感謝神韻能來漢堡。”

Langholz慶幸自己還從神韻演出中學到很多中國文化:“演員通過服飾和舞蹈演繹了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歷史,兵征天下的歷史。”她表示,舞蹈演員技藝精湛,生動地演繹了中國悠久的文化歷史。

Langholz最後又談到現今社會亂象叢生。她認為神韻給人帶來光明、希望,能撫慰心靈,淨化社會。她說:“現在電視裡的節目太糟糕,會使人們抑鬱。但是神韻演出不同,可以說是一種精神療法。舞蹈使人身心寧靜,充滿喜悅。”

國際舞蹈聯盟主席:神韻是我見過的最好演出

國際舞蹈聯盟主席Michael Wendt先生攜夫人前來觀看。Wendt夫婦讚嘆,演出太美妙了!

作為國際舞蹈聯盟主席,Michael Wendt曾經組織過各種舞蹈演出,比如芭蕾舞、爵士、現代舞等,他對神韻的舞蹈藝術水平讚譽有加:“(神韻)演出太專業了,將不同形式的舞蹈藝術結合於一身。一流的舞蹈演員,一流的舞蹈,一流的中國舞!”

精彩紛呈的中國舞令Michael Wendt驚嘆不已,他稱神韻是他所看到過的最好的演出:“(演出)實在是太美了!女舞蹈演員的技藝精湛,動作到位、整齊,非常棒!男演員的動作高雅、有力。舞蹈動作從動到靜,過程流暢。這真的是我看到的最好的演出。”“所有的舞蹈都包含著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

Wendt夫人也情不自禁地讚美:“(演出)太美妙了!,尤其是整個演出色彩斑斕。還有天幕與演員之間的完美結合,天幕中的人物瞬間就出現在舞台上,太神奇了。”她提到齊天大聖的節目,還有很多其它的節目也是,“天幕內的人物會瞬間出現在舞台上”。

Michael Wendt也不住點頭表示同意:“對,結合得非常好。”

Michael Wendt對神韻至今無法在中國大陸演出深表遺憾:“很可惜這麼好的中國舞,因為演繹了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的情況而不能在中國上演。真的很可惜,這是中國的藝術,最美的中國舞。”

他表示“會將演出介紹給舞蹈聯盟的同事”,也一定會將神韻演出“介紹給親人朋友,讓他們也來觀看。”

德國女士800公裡追神韻 如願以償

“盼望了很久,終於看到了。”一名年輕女士走出漢堡邁爾大劇院(Mehr! Theater am Großmarkt)眼含淚光激動地說。

2017年3月31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漢堡上演了今年首場演出,一名從事萬寶龍銷售的年輕女士專程從近800公裡以外的慕尼黑感到漢堡,如願以償地觀賞了神韻藝術家的精湛表演。

去年,Kristine Probst就聽說了神韻,但時間來不及了。今年她一看到神韻的廣告,馬上就訂了票,特意拿了三天假期,終於坐到了劇院裡。

Probst說,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而且從大幕一拉開就被震撼。“因為我一直想看中國古典舞,從第一個動作,到服裝,哇,我終於看到一直想看的舞蹈,覺得很幸福。”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看第一個節目就流淚了,我自己也很吃驚,因為我平時不是這樣的。也許是因為這正是我想像中的舞蹈,是我想要的,絕對是我找的,是在中國看不到的。”

去年她沒有看成神韻,但有時間好好上網查詢了一下,她做了不少功課,知道演的是什麼,什麼人演,舞蹈演員的故事等等。她非常期待這場演出,“我知道這個演出只能在神韻這裡看到,別的地方看不到,所以我就來了。”實現了期待一年的願望,Probst非常激動。

她說:“我說不出來為什麼激動,無法用詞語表達,更多的是一種感覺。我感到很震撼,從一開始就很震撼。”

神韻的節目非常豐富,有古典舞、民族舞、還有歌唱,既有藝術性,又講述歷史,這一點讓Probst很著迷,因為她正好對歷史和舞蹈都很感興趣。

對於東方文化,她表示,知道一點。從書上看到過關於東方文化中有關神性的內容,她覺得,“很多已知的元素,在神韻這裡被原汁原味地搬到舞台上了,神韻完美地詮釋了這一點。比如表現神佛、智者,他們從天上降落下來,色彩絢麗,充滿能量。”

整台節目令這位德國女士很回味無窮,演出結束了,客人都走完了,她還戀戀不捨地在劇院外徘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