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開啟南美洲巡演之旅 哥倫比亞名流盛讚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05日】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結束在拉丁美洲墨西哥4個城市的 14場演出後,於4月4日蒞臨哥倫比亞麥德林的大都會劇院(Teatro Metropolitano Jose Gutierrez Gomez),拉開了今年南美洲巡演之旅的序幕。

麥德林是哥倫比亞第二大城,地處中科迪勒拉山脈西麓的阿布拉山谷,波爾塞河畔。這裡四季如春,氣候宜人。開演前一小時,盛裝的觀眾已經陸續來到劇院,手持神韻畫冊倆倆交談。

據麥德林神韻主辦方人員Doree介紹,這是神韻藝術團攜藝術團樂團首次來到麥德林,演出未演先熱,人們呼朋喚友,爭相觀賞。很多人從其它城市得聞神韻大名,高價票區的票房最為搶手,近期購票熱線所接的不少是8張或10張票之類的訂單,神韻首次在麥德林上演就迎來了滿場的票房佳績。

隨著哥倫比亞麥德林大都會劇院的舞台大幕緩緩拉開,恢宏的天國勝景從舞台上灑向觀眾,劇場內人們的低語頃刻消失得無影無蹤。一段段寓意深刻的中國歷史故事傳奇般復活,純正的中華文化經由中國古典舞展現得淋漓盡致。

許多觀眾在晚會後對演出讚譽有加,不停地使用“輝煌!(Spectacular)”等詞來形容,麥德林的社會名流也紛紛對神韻的到來表達由衷的歡迎,並對演出的成功表達了真誠的祝賀。

知名模特:神韻演出完美無瑕

哥倫比亞知名模特、品牌設計師及企業家Tala Restrepo女士驚嘆神韻之精緻、中華文化之深奧。

她說:“神韻讓我驚嘆,完美無瑕,舞姿精湛,而且我們還能從演出中領略到中華文化之美,這場製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無論是舞台設計、背景風光,五彩服飾,都美不勝收。男演員身手矯健、女演員氣質優雅,他們舞姿完美得令人難以置信! ”

Tala Restrepo不忘盡地主之誼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歡迎。她說:“歡迎神韻藝術家來到麥德林,希望他們在這個城市一切順利,開心愉快!”

Tala Restrepo是位知名模特,同時也是一名設計師,並創立了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品牌服裝及裝飾物品,在美國、義大利、墨西哥、智利,以及本國哥倫比亞銷售。

Tala Restrepo對神韻服裝慧眼獨具,“演出中的一切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是色彩靚麗、裙裾飄飄……我喜愛服裝設計,所以對色彩和舞動的裙裾尤為關注。神韻藝術家們為自己的演出而感到自豪,令人深感欣慰,他們為世界另一端的我們展現了中華文化,讓我們大開眼界,此前我們甚至不知道中國古典舞的存在,更不知道中華文化如此卓絕不同。”

她讚嘆:“中華文化是如此古老和遙遠,中國古典舞如此精湛,通過整個肢體表達得如此完美。”

神韻小舞劇《善與惡》展現了有信仰的中國人反對迫害的故事,對此Tala Restrepo說,全球的基本價值觀是相同的,從演出中人們看到了善良與邪惡的對比;看到了敬神,也看到了迫害,這些信息都是通過舞蹈表達出來的,非常棒。

知名企業家、慈善家:演出傳遞積極的良性信息

知名企業家、慈善家Rodrigo Arboleda說,“真是太美了,美不勝收,神韻演出製作精良,藝術家們把演出發揮到極致,舞台上的服飾鮮明、背景優美,同時神韻演出傳遞了一個積極的良性信息。”

Arboleda仍然沉浸在剛才的演出中,他不斷地說:“舞蹈非常精彩、背景秀麗、服飾華貴。”有數十年設計經驗的他,尤其感嘆神韻的視覺和舞台效果,“視覺效果一流,舞蹈動作優美精準,當舞蹈家們在空中躍起或是翻動的時候,讓人嘆為觀止。”

經常到中國大陸和台灣旅行的Arboleda對中華文化心嚮往之,“中國文化神奇深厚,教給我們很多深邃的道理,對我們深有裨益。”

對於自己從這次神韻演出了解到了哪些深邃道理,Arboleda解釋說,他學習到了“真、善、忍”。他說:“這是一種普世價值,適合全世界的任何人,我們應該經常按照這個真善忍的準則做事和生活。”

Rodrigo Arboleda是位資深建築設計師、知名企業家,他的公司業務分布在哥倫比亞和美國。他也是一家慈善機構的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長,該機構曾向全球35個國家的兒童捐送超過200萬台手提電腦。

建築師欽佩神韻“努力維護中華文化精髓”

建築師Juan Carlos Vallejo先生和María del Pilar Villa女士、營養學家Luz Amparo一起觀看了這場演出,他們感動不已。Vallejo說:“我是東方文化的忠實粉絲,自己也跳東方舞蹈,神韻的服飾秀美、音樂動聽、舞台效果精彩,這一切都使我著迷。”

他表示,自己第一次聽說神韻目前還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對此感到非常吃驚,並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欽佩,“我認為神韻藝術家們在努力維護中華文化的精髓。”

蒙古的頂碗舞和西藏鼓舞讓Vallejo感到耳目一新,“我最喜歡這兩個節目!”Luz則說那個長袖飄飄的舞蹈讓她最難忘,“我們去過中國,對這個古老的國家一直心懷嚮往,舞蹈家揮舞長袖的節目太精彩了,顏色太靚麗了!當然西藏的鼓聲也非常棒!”

Vallejo接著說,“是啊,除了繽紛的色彩,深厚的歷史,風景如畫的天幕,耀目閃光的服飾,神韻讓我們體驗了5000年的神奇歷史,雖然只能所見一斑,但是已經深深陶醉。”那個《善與惡》的舞台劇講述了信仰法輪大法的中國人被迫害死後,他們的孩子繼續追隨“真、善、忍”信仰的故事,這個故事深深打動了Vallejo。

他為中國文化的神性和靈性所震撼,“看,那些天上的神仙從天而降,然後出現在舞台上,對我來說,這種大顯神通的景象非常讓人震撼”。

最後他們表示一定要把神韻推薦給更多的朋友,“快來看吧,也融入這場美麗和神聖的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