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橙縣再爆滿 當代古典音樂精英讚嘆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07日】

2017年4月6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南加州科斯塔梅莎市的橙縣藝術中心舉行了第二場演出,加座依舊爆滿,偌大的劇院,各界觀眾濟濟一堂,陶醉在猶如仙境的神韻舞台中。其中美國當代的藝術精英對神韻的藝術成就給予了高度評價。

美國古典歌壇新秀:用藝術溝通感人至深

當天下午,洛杉磯歌劇院男高音歌唱家Charles Castronovo和妻子、俄羅斯女高音Ekaterina Siurina一起欣賞了神韻演出。他對神韻現場樂團高度讚賞:“我非常喜歡,聽到更多的傳統樂器真美,其音響如此美好,令我們十分陶醉其中。”

Castronovo是美國近年崛起的優秀男高音歌唱家 ,他生於紐約,但是在南加州長大,在加州大學富勒頓分校學習聲樂本科專業,專攻古典歌劇 ,在大學期間已表現出過人的天賦。畢業後他來到洛杉磯歌劇院 ,開始了他的職業藝術生涯。至今,他已在世界許多著名的歌劇院演唱,如:大都會歌劇院、 英國科文特花園歌劇院、柏林國家歌劇院、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等。

他說自己和妻子都非常喜歡看外國舞蹈、民族舞蹈。看了神韻廣告後,被其美所吸引,所以來看演出。這也是他第一次見識中國古典舞:“噢,我太喜歡了,美不勝收。女演員是如此柔美,妙不可言。男演員理所當然非常強健,鼓舞妙趣橫生。”

神韻的天幕和服裝也都令他陶醉,“天幕效果太有趣了⋯⋯高科技和古典中國舞的完美結合。”“服裝美麗而明亮。所有的一切都是積極和正向的。我們太喜歡了,讓我們對中國更加嚮往。”

神韻藝術團在過去十年在全球巡迴演出,將中國的傳統文化介紹給各國主流觀眾,同時也將當代中國的真相展現在舞台上。對此,妻子Ekaterina Siurina深受感動,她說:“我來自共產黨國家──俄國。當我看演出時,流下了眼淚。”

Siurina也是一位繁忙的女高音歌唱家,時常往返於歐洲和美國的舞台。

她說:“首先,我熱愛舞蹈。我做過很多旅行並看了許多歌劇,所以看到如此與眾不同的演出太好了──只用舞蹈來表達,無需語言,他們用動作就一目了然了,這讓我們非常欣賞。你可以看到所有的演出者⋯⋯領舞和其他演員乃至整個舞蹈都一目了然。這很有意思。”

Charles Castronovo也有同感:“通過舞蹈和音樂來看文化──你可以藉此對中國及其文化有一個很好的、正面的了解。演出極其優美。”

妻子Siurina說:“我已經計劃帶一些喜歡舞蹈的朋友來看了。我有很多女性朋友,她們一定會喜歡這個演出的。”

匈牙利裔小提琴家對神韻表現的傳統精神感到親近

匈牙利裔小提琴家Agnes Szekely Schwartz在Rio Hondo交響樂團和Center Stage Opera歌劇樂團等擔任首席小提琴。她說自己結束了上午的表演後直接來看神韻演出,這已經是她第四次觀看神韻。“演出非常令人愉快──視覺藝術、夢幻般的舞蹈、絢麗的色彩、如畫的風景和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

她說:“我特別喜歡二胡⋯⋯我喜歡音響的混合,視覺的盛宴,像武術的舞蹈妙趣橫生、訓練有素(的演員),美麗的顏色,一切完美的結合⋯⋯所有的音響、顏色、動作,所有的一切都餘音繞樑,我跟蹤那些樂器、演奏的樂曲和演奏方式,舞台上各種不同的表演,都給我喜悅。樂曲都是新的,專門為故事譜寫的,不同的角色配有不同個性化的樂器。”

神韻表演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優美的藝術下具有深刻的精神內涵,“我喜歡演出的哲學思想,非常醒目。那個表現藏族人民的舞蹈,聽他們在白雲間高歌⋯⋯還有善良最終戰勝邪惡。”“這些(傳統)我非常熟悉,整個觀點我都感覺很親近。”

Schwartz十四歲進入布達佩斯的Bela Bartok音樂學院,在那裡學習中提琴,鋼琴,作曲和語言,後取得中提琴演奏和弦樂教學碩士學位,後來到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CSUN)繼續進修,2005年移民美國,2009年取得CSUN協奏曲比賽冠軍。

退休學者:神韻向世界發出強大信息

一位女學者Sue。Sue已經退休,之前在大學從事教育工作,是熊貓專家,曾經多次到中國訪問,在那裡研究熊貓。

看了當日的神韻演出後,Sue讚嘆:“精美的製作!而且我認為演出展現的中國現實非常真實。”

“編舞美不勝收、漂亮的背景天幕,太精彩了。”她形容看演出時的感受:“美好而飄逸,這就是我想到的,因為他們就像在舞台上飄浮,優雅地飄浮,看上去那麼輕鬆,太美了!”

她認為:“神韻演出說明了現實新、舊中國之間的區別,以及他們努力復興的文化,我認為他們所做的非常漂亮。”

Sue說兩年在前第一次聽到神韻,今年終於有機會和先生一同來欣賞,“下周是我的生日,所以我問先生是否可以跟我一起來看神韻(慶生)。”她笑著說,來之前一點也沒想到演出會有如此強大的精神信息,但是這是她喜歡看到的,讓她更感到驚喜。

吸引她來看神韻的另一個動力就是對中國文化的喜愛,“我學習過中國的歷史,我熱愛那裡的人民,我所不喜歡的是那裡施行的政策。人民非常友好,每次去都是這樣。但是共產主義(統治)在中國是令人傷感的。因為人們受到壓迫,他們應該有權利修煉自己的信仰。”

與中華文化接觸,讓她浮想聯翩:“他們有五個團體在全球巡迴演出令人嘆為觀止。他們發出的信息十分強大。有趣的是,今天川普正在會見中國領導人,在他的馬阿拉歌(Mar-a-Lago)莊園,所以我覺得很有意思。”

她認為神韻表現的是真正的中國文化和歷史,向世界發出了強大的信息,世人都應該來看這個演出,“強大的信息,優美的製作。我絕對推薦。”

名人堂舞蹈家盛讚神韻 滿足了最頂級期望

Carol Arvizo是一位舞蹈家,曾榮登加州搖擺舞名人堂,後來創辦了三間舞蹈學校。她與先生、退休工程師Salvador Sanchez一起觀賞了當天的神韻後,對演出的方方面面都讚不絕口。

“我們喜愛神韻演出,太精彩了!我喜歡那個黃花的節目,真的太美了,我還喜歡那個幽默風趣的節目。我喜愛黃花節目的整齊諧和,看看那些扇子、舞姿、還有服飾的色彩,我覺得真是完美的藝術呈現。”

“我覺得演員們太棒了,他們真優秀!他們可以跳很高,非常敏捷流暢,太美了。完美,他們就是完美。” 她說:“我很喜歡手部的細節動作,我喜歡動作是那麼平順,就像在水上漂,在舞台上飄逸而過。這不是經常能看到的,能看到這樣的演出令人充滿愉悅。”

Arvizo 感嘆道:“他們的舞姿就是完美,我真希望我們的舞蹈演員有一天能達到這個水平。我知道他們都付出很大努力才能夠如此優秀,如此流暢,我很喜歡高難度技巧的部分,還有舞蹈和所有元素,太完美了。”

Arvizo也很喜歡神韻現場樂團伴奏和歌唱家的演唱。“我好喜歡神韻樂團,太出色了。每一個樂器都是。”“我覺得那女高音的演唱精彩絕倫,非常美妙的聲音,我非常喜愛那首歌。我對中國人的信仰方面有了了解。我會去了解和研究更多,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我愛這場演出,就像是夢境一樣,就是完美。演員們真的真的很棒,我很喜歡所有節目背後的故事,非常好。” Arvizo非常興奮地說,“所有這一切讓我覺得美妙通透全身,我非常喜愛!”

她說:“我期待來看神韻很久了。神韻滿足了我所有的期待,還有從別人那裡聽來的,滿足了我對(舞蹈)最頂級的期望和夢想,我等不及明年再回來看神韻。”

曾獻藝奧運開幕式舞蹈家:神韻如夢如幻

舞蹈家Nancy Kindorf看完演出,Kindorf 高興地稱讚:“我非常喜歡。這是我第一次觀賞。我也是舞蹈演員。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演出。我在看舞蹈演員們是否很好的協作。他們配合得真是完美。非常好!”

Kindorf 11歲開始接受名家舞蹈訓練,曾在1984年奧運開幕式上作為特色舞蹈演員進行表演,現在是南加州著名舞蹈教師,創辦了自己的舞蹈學校,是南加州最好的舞蹈學校之一,學生們也在世界各地的電視、百老匯和電影上演出。

Kindorf說:“整台節目非常精彩。多姿多彩,與眾不同。”她表示,《黃花仙秀》大幕一拉開,美妙的鮮花場景就讓引起人們的熱烈鼓掌,而她更著重注意舞蹈。“當他們開始舞蹈的時候,我就開始鼓掌了。這些演員真是技藝高超。我非常專注的看舞蹈,真是不同凡響!”

她說:“舞蹈都非常優美,而男演員們具有很好的彈跳力,非常出色。”

Kindorf對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也很喜歡。“我喜愛現場樂團。非常令人陶醉,現場樂團的音樂遠勝過錄音。”

對神韻栩栩如生的動態天幕,Kindorf讚嘆不已。“天幕與演員的配合令人嘆為觀止!時間如此恰到好處。他們一定是花費了很多的心思做到這一點,真是太精彩了!”

她表示,主持人的解說非常好,對了解故事情節幫助很大。她對神韻致力於傳統文化的復興很認同。“我喜歡文化。我覺得我們能在文化上互相了解是很重要的。普遍的說,我們都是一樣的,有相同的嚮往與需求。”

她對善良的修煉人在中國受到迫害感到震驚,“我對那個小女孩(《善與惡》)的故事很震驚,我們都希望平安,我們希望人們看重生命。我想他們表演得非常好,非常好。”

Kindorf強調:“這是一個如夢如幻,美妙無比的演出。”她說,“我的朋友們都在等著我告訴他們(演出的情況)。我們會讓更多的人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