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日內瓦再次爆滿 音樂家:境界高尚 觸動全人類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09日】

《西遊記》是西方觀眾非常喜愛的舞台劇,每年的神韻演出中都有《西遊記》劇中的不同情節。在2017年的演出中,唐僧師徒受困火焰山的時候,豬八戒用釘耙傳喚“土地爺”,當演員一下子從天幕上蹦到舞台上的時候,日內瓦BFM劇院的觀眾不由得發出很大聲音的驚嘆:“哇!”

神韻藝術團的天幕備受觀眾的稱讚和推崇,舞台上的藝術家來回穿梭在天幕背景之間,使得舞台空間無限延伸,拓寬了空間視覺,靈活切換故事時間。這個神奇的互動模式由神韻藝術團藝術總監D.F.先生所開創,於2016年10月18日獲得專利。

4月8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瑞士的日內瓦BFM劇院呈上第二場演出,全場再次爆滿,座無虛席。瑞士藝術界的人士紛紛前來觀賞,沉醉在精彩的演出中。在盛情難卻下,神韻歌唱家加唱一首,觀眾依依不捨,神韻藝術家兩次謝幕。

古典音樂家:神韻藝術家境界高尚 觸動全人類

日內瓦瑞士羅曼管弦樂團的古典音樂家Julia Heirich觀看完神韻表示,自己是個“硬心腸”的人,但是情感卻被神韻所融化。Julia Heirich從1995年起就擔任羅曼管弦樂團的首席圓號,她曾獲國際大獎,並曾在荷蘭、瑞士、德國等國的樂團中擔任首席圓號。

“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高水準的舞蹈讓人印象深刻,整體配合也可說是天衣無縫,我也很喜歡中國樂器和西洋樂器的完美結合,而且我甚至更喜歡聽到中國樂器的演奏, 這要求音樂非常穩定,技巧要求非常高 。”Julia Heirich說。

“我非常喜愛舞台上不同的色彩,作曲家用中國方式運用樂器,使樂器奏出獨特的聲音。我個人比較喜歡輕快的音樂,因為那個時候比較靜,更能聽到琵琶的突出表現,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音色。”

“我覺得演出非常歡快,那些舞蹈動作是那麽的細膩、精準、優美、流暢、輕鬆,看著就是讓人感動,那些演員在台上永遠是面帶微笑,那麽自然流露的微笑,令人心悅誠服。”

“我覺得這些藝術家似乎完全將自己奉獻給了他們的藝術,這是另一種境界,能觸動全人類的境界,十分感人。”

“二胡獨奏讓我非常的感動,太美了,很有張力,很有表達,同時我還必須承認,我真的被舞蹈征服了,中國古典舞對我來說很新鮮,之前從來沒有看過,我覺得真的是棒極了,我甚至覺得我喜愛中國古典舞勝過歐洲傳統芭蕾舞。”

造型藝術教師:神韻價值會給西方帶來啟發

造型藝術教師Clairemonde Nicolet看完神韻演出後說:“我很喜歡這個演出,對我來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舞蹈與服裝的視覺效果,各種(中國古典)舞蹈,如傘的舞蹈,黃花的舞蹈等等都非常美。其次是傳達的信息十分感人,藝術家在努力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同時還在告訴人們,在中國所發生的迫害。”

中華五千年歷史文明博大精深,充滿神性的色彩,富含“仁、義、禮、智、信”等精神價值觀。Nicolet說:“這是讓我特別感動的部分, 我覺得中華文化也將會給我們西方帶來更多的啟發,從總體上講,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觀是一種很好的生活態度。”

談到對神韻藝術的理解,Nicolet說:“我也教一點東方繪畫,儘管我對它沒有深刻了解。我發現面對生活的時候,需要追求身邊的一些積極因素,比如諧和與正能量。我們需要去感受世界,決定自己想要幹些什麼,然後再去做。”

“我覺得中國古典舞非常了不起,我以前沒接觸過。這種舞蹈形式的表現力很強。”

對於神韻的付出,Nicolet認為:“我認為他們很勇敢;這個舞蹈團在做一件很有意義和很值得做的一件事情,而且質量高超。”

“真是奇觀 看神韻時我一直在流淚”

 “舞蹈太美了,讓人流淚,歌詞也讓我流淚。”這是Ariane Déoutaz女士和女兒及朋友一起觀看完神韻世界藝術團4月8在瑞士日內瓦的BFM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後的感言。

Sophie Mekuria女士(右)在聯合國機構工作,她說是一起工作的中國同事向她推薦了神韻演出。她當時就想到了好友Ariane Déoutaz和她學雜技的女兒Camille,於是就邀請她們一起來觀看了今天的演出。

不出所料,她們三個都被神韻演出打動了。受邀的Ariane Déoutaz女士是一名退休的會計師。她說當大幕拉開時,神韻的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將舞台空間和時間無限拓展延伸,為觀眾呈現天人合一景象的那一幕,她的眼淚就開始湧出。

Ariane Déoutaz女士說:“這真是一場奇觀,我一直在流淚。所有一切都帶著美麗的色彩,光彩萬千,熠熠生輝,美極了,真是這樣。還有許多高超的高難動作。” “我無法描述演出傳達的神性,但是它打動了我。特別是主持人說在中國不能上演這樣的演出,所有的神韻藝術家沒有回到故鄉的權力?那麼全世界要正視這樣的問題呀!”

當記者問道對音樂的感受?她說:“音樂同樣打動我的心,男高音歌唱家的唱功實在太好了,歌詞讓我感動,當他唱時,我也哭了,他全身心投入在歌聲中,這讓我很感動。總之一切都妙不可言,真的。還有二胡的聲音非常動聽悅耳,演出實在是美不勝收,我們肯定還會再來觀看。”“談到神靈,我知道這是真實不虛的,因為我也是有自己的信仰。”

Ariane Déoutaz女士的女兒叫Camille,目前還是一位大學生,她說:“ 我喜歡這場演出,因為我學習雜技藝術,我能體會到這種高超演出的難度,演出真是太棒了。”

Sophie Mekuria女士最後說:“我喜歡西藏的節目《藏鼓豪情》,還有那個有紅龍的故事,那對夫婦的愛情故事非常感人。還有女舞蹈演員纖纖細步,行若履雲,動作非常流暢,讓人有點如痴如醉,是的,非常非常流暢,非常漂亮。”

而節目《黃花仙秀》的美感則最她心動,“對我來說,最打動我的是女演員的舞蹈,男演員的舞蹈也非常好,很有活力振奮人心。但是女演員展示的花朵,那些美麗的色彩最讓我感動。優雅,美麗的色彩, 美麗的編舞,這一切都最感動我。”

“棄惡揚善 神韻教我們選擇未來道路”

神韻的一切都讓做工程管理顧問的Gilles MOREAU先生,與做人力資源管理的Ksenia LAGUNOVSKAYA女士有著難言的激動。

Ksenia 同時也在攻讀工商管理 MBA碩士學位,她用英文表達了自己對神韻藝術美的驚嘆:“這是我第一次來欣賞中國舞,演出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節目非常豐富多彩,有很強的娛樂性。”

神韻獲得專利技術的動態天幕也讓她大開眼界,讓她感到身臨其境:“我發現演員和高科技天幕的互動非常有趣,看到天幕上人物飛來,瞬間落在舞台上,這太有趣了。”

演出各方面的配合也令她讚嘆:神韻“音樂的頂級品質,舞蹈的高超水平、服飾的華美絢麗,天籟之曲的音樂,所有元素的協同協調,舞蹈演員默契得就像一個人!所有人的默契配合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她還發現,神韻舞台上展現的中國古人與她以往接觸的現代中國人完全不一樣,神韻讓她看到了真正的中國。“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與我對普通中國人的印像截然不同。”

對於神韻展現的神傳文化,她說他作為西方人,她能夠感受到中華文化具有博大精深的內涵,而神韻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觀眾們都看明白了。“舞蹈演員傳達出的內涵令人印象深刻,的的確確是令人印象深刻。每一個舞蹈的內容都不雷同,但是你能完全融入到他們希望展示的內涵。”

神韻展現的善與惡之間的選擇,這讓Ksenia感受很深,她認為神韻揭示了人類共同的本性,以及善惡中如何選擇正確的道路。她說:“演出讓人看到人們是如何與本性相聯,棄惡揚善,演出也教給人應該選擇何種道路。 ”

Gilles很贊同Ksenia的觀點,他用法語補充說,“演出的藝術方面深深打動我,最讓我感動的是民間舞蹈、民族舞蹈,它們深深打動我,我內心很激動,但是無法用語言說清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