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路易斯-奧比斯保再爆滿 藝術界齊贊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13日】

2017年4月12日晚上7點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聖路易斯-奧比斯保市表演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幕。兩天來,從市長等政府官員到商界藝術界等各界民眾,爭相觀看。中華五千年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給這個美麗的海濱城市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聖路易斯-奧比斯保 (San Luis Obispo)是加州中部的一座主要城市,大約在舊金山和洛杉磯之間一半距離的地方,這裡有知名的加州理工州立大學 (California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 Cal Poly),距離加州中心海灘僅幾分鐘的路程。舉行神韻演出的當地最大的劇院就在該校校園內。

地質學家兼攝影家:神韻猶如中國文化歷史的速成班

Kathleen Gerber是位服役於美國空軍的地質學家,同時也是位小有成就的攝影家,其作品多次在《國家地理》和Smithsonian舉辦的攝影比賽中獲獎,並在多個國家參加國際展覽。

她和朋友Janis Bailey一起觀看了4月12日晚在聖路易斯-奧比斯保表演藝術中心的神韻晚會。中場休息時,兩位好朋友興奮地談論剛剛看到的演出,Gerber時不時笑到不能自已,她說:“(神韻的)色彩當然是充滿活力,我們剛才還在談論。”

在太平洋電氣公司PG&E核電廠擔任主管的Bailey認同地說,“色彩的運用非常完美,還有服飾等所有一切的完美搭配,還有舞蹈動作,一直深深的吸引著你。編舞和舞蹈演員的演繹非常美妙。”

談到神韻獲得專利的動態天幕,Gerber表示,“舞蹈演員在天幕和舞台自如轉換,我坐在這裡不禁地驚嘆,這個技術太酷了,看他們迅速出現和消失,還有對時間的掌控,渾然一體。”

神韻的舞蹈節目更是讓二人大為震撼,她們討論起來不由自主地手舞足蹈。Gerber說,“非常令人驚嘆,舞蹈演員的技巧妙不可言,他們所有人就像在飛舞或是在飄。還有開場……在開場的時候舞台上煙霧繚繞,每個人就像在舞台上漂移,這是超越一切的體驗。”她尤其喜歡民族舞《藏鼓豪情》,“非常出色,鼓舞非常震撼,非常、非常震撼。”

神韻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弘揚讓Gerber驚奇,“這(神韻)如同一個速成班,絕對是個(中國文化的)速成班。我非常好奇,在一個共產體制下,如何能夠保存下這麼多的東西?”她從節目中理解到了很多中國傳統文化地內容,“我學到了很多。因為我以前對中國文化並不了解,當然還有信仰的很大一部分,有很大的多樣性,這裡有很多素材。(中國)有數千年的文化,這是為什麼有那麼多素材。”

得知神韻不能到中國演出,她們表示震驚和失望。Bailey也表示,“不過我很高興神韻可以在這裡上演,這樣我們也可以看到。”她認為,“你在其他任何地方都看不到可以與之比擬的演出。神韻給你展現不同的風景、故事、不同的歷史和風格。太棒了,令人驚嘆!”

舞蹈家兼視覺藝術家:我要為他們所做的一切鼓掌

舞蹈家兼視覺藝術家Carolina Van Stone和先生Steven Van Stone一起觀賞了神韻演出。

Carolina少年時代曾在Riverside芭蕾舞團跳芭蕾,並在多個經典芭蕾舞劇中擔任角色,隨後轉入研究加勒比海舞蹈,神韻細膩傳神的中國古典舞給她留下了尤為深刻印象,“我喜愛她的舞蹈,能來看這場演出真的是令人興奮!我喜愛她。我注意到她們腳下邁著輕柔的雲步進入或離開舞台,而她們的手臂動作那麼優雅,有很多的手臂動作極富表現力,那真的是太美了。他們肢體如此舒展輕盈,跳躍和翻騰的高度令人難以置信,我想為他們所做的一切鼓掌。”

“那些服飾美得令人難以置信,從我第一眼看到那些服飾就感覺太美了,舞蹈演員們運用服飾營造出行雲流水般的效果,所有的服飾都那麼飄逸、色彩繽紛,極富層次感。”

同來觀看演出的Steven Van Stone是一位工匠師,他讚美道:“我認為這場演出是視覺的饗宴。”

神韻動態天幕技術令Carolina大開眼界,“特別是孫悟空的故事,簡直是令人不敢相信,那些角色真的能從動態天幕中躍然出現在舞台,整體效果非常驚人!現場的交響樂伴奏也相當棒,當我意識到他們是現場伴奏時更是驚嘆不已。”

“非常高興今晚能學習這一古老的文化,我記得演出中有漢朝的文化,不同的朝代不同的藝術,而節目中那個發生在1999年的故事更是與眾不同,同樣是美麗的舞姿,但呈現的方式不同,他們穿著當代的服飾,我很欣賞這樣的呈現。”

Carolina 表示:“我想告訴朋友們一定要來看這場演出,要是神韻來了,不要錯過,無比的壯觀。”

雕塑家兼畫家:感覺好像是進入了另外的空間

雕塑藝術家兼畫家Gail Lapine與先生Al一起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聖路易斯-奧比斯堡的第二場演出後,讚嘆神韻是絕無僅有的精美藝術,帶給她很多創作靈感。

“太精美了!絕對的細膩精緻!她的的編舞、舞蹈、藝術呈現令人驚嘆!我看過很多的藝術表演,這台晚會在故事的呈現上遠遠超過了我所看過的任何一場演出,超凡脫俗!給人一種身臨其境的藝術享受,感覺好像是進入了另外的空間,充滿神性。”

作為一名敘事藝術家,Gail Lapine說:“這場演出讓我獲得更多靈感,我也是以藝術的形式去講故事,在未來的創作中我可能會加入更多不同的元素和內涵在作品中。看到這些演員們所講述的故事,其中很多的動作讓我受到啟發,因為我所有的繪畫作品都是敘事性的,以不同的圖標和數字來講述故事,使用很多動態的東西,所以當看到那些舞蹈動作時,我找到了感覺,獲得了創作靈感。”

Gail Lapine 認為這台晚會帶給觀眾的不僅僅是舞蹈,同時融入了豐富的文化與精神內涵。“真的是博大精深,我認為他們所呈現的故事是這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古老的文化是如此富有神性!這些藝術家們希望通過藝術的形式告訴人們在中國大陸正在發生的事情,(對修煉人的)迫害仍未結束,而且這與中國古老的歷史息息相關。”

“當你對不同的文化有更多了解時,會有更多的意願以平和的心態去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同時找到辦法去解決。我認為了解另一種文化是非常有幫助的。”

“這場晚會在一個月前票就售空了,當我們看到演出的信息時就立即訂了票,隨後很快就售罄,所以說在本地沒能有更多的場次是一種遺憾。我會大力推薦給那些有機會去的人,今天我也很高興看到有不少孩子打扮得很漂亮來觀看演出,他們能有這樣的機會真是太好了!我喜歡看到家長能帶著孩子們來,我相信他們會從中受益。”

平面設計師:原來優雅可以有那麼多種

平面設計師Kirby Spencer與妻子Gina Spencer欣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4月12日晚在加州聖路易斯-奧比斯保表演藝術中心(Performing Arts Center San Luis Obispo)的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第一次欣賞神韻演出的Spencer夫婦盛讚神韻“不同凡響,非常精緻”。

Spencer先生說:“舞蹈演員們的動作一致,非常流暢,就像精緻的中國娃娃。”他認為觀看神韻可以學到很多:“他們的舞動非常優雅,還有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背景,非常不同凡響。”

Gina退休前經營藝術品店,涉略不同藝術品。她說:“我珍視藝術,對我來說這是動作的藝術。”Gina認為神韻“非常藝術”:“所有的演出元素中你都可以看到藝術,舞蹈動作、音樂等。”“女舞蹈演員非常優雅,男舞蹈演員也很優雅,但同時剛勁有力。”

“原來優雅可以有那麼多種”Spencer先生說:“你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非常平和。” Spencer先生喜歡神韻的表現方式:“製作精良,好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Spencer先生特別喜歡演員們從天幕出現到舞台上的方式,他說:“非常美妙。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令人敬佩。”

對中國並不是很熟悉的Spencer先生表示透過演出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慶典”,他說:“神韻展現源遠流長的歷史以及對世界的許多貢獻。”

Spencer太太則說:“我們相信有一位強大的神。這是我們的理解,我喜歡這一點。在中國文化中也一樣,也相信有更高層的力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