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路德維希堡滿場 「救度一定會來臨」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13日】

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德國南部路德維希堡首場演出引起轟動後,4月12日晚,王宮花園劇院(Forum am Schlosspark)的第二場演出迎來了滿場觀眾。這裡是德國工業重鎮斯圖加特的衛星城,在基督文化薰陶中成長起來的西方人,在神韻演出中找到了對於神性理解上的共鳴。

出版商:神韻舞蹈體現神性 很成功

看完演出後,出版商Johanna Grobst女士和先生Philipp Grobst難掩興奮之情。她說:“演出精彩至極,專業度非常高,給人帶來極大的喜悅!”

Philipp Grobst從事商業顧問工作,提供專業培訓。他對妻子的話表示贊同,表示自己之前就對中國文化有一定了解,但演出讓他看到“展示了中國文化的美好。這個藝術團進行全球巡迴,告訴全世界的人這些事情,告訴他們這個文化有多麼美好,我們覺得這很棒。”

對神佛的信仰是中國文化的支柱,Johanna Grobst表示非常明確地感受到了神韻傳遞的神性內涵,“舞蹈中體現出神性,精神內涵正是吸引我們的地方,把她展現在舞台上真是太好了。我們覺得演出很成功。”

項目主管:看到世界的結束和新生

Ulrich Strauch是一家跨國公司的高級機械設計師及項目主管,神韻演出讓他喜出望外,女演員表現春日黃花的舞蹈,還有男演員演出藏族擊鼓的舞蹈都深深撼動著他。他說:“我非常驚訝,之前完全沒有想到,中華文化能如此多元。可以說,從高山到大海,如此豐富的內容能如此集中的在短短兩個小時內。我非常喜歡。”

Ulrich Strauch特別提到了最後一個節目《洪恩浩蕩》,他說:“我們看到了這個世界的結束和之後的新生,這和我們這裡的基督教信仰文化理念是相吻合的。在我們的信仰裡,同樣知道這一生的終結並不是真正的結束,之後還有一個彼岸在等著我們,所以我們對此要有所準備。儘管信仰的方向不同,但人們對於被救度的渴望是相同的。”

他談到共產黨對信仰的迫害時說:“世界各地歷史上一直都有當權者,只是因為某個文化不符合他們的意識形態就想要去扭曲它,但我認為,在五千年的中華文化面前,70年的共產主義不可能成功。”

作為基督徒,觀看神韻演出讓他聯想到即將到來的復活節的意義。他說:“歐洲後天就是耶穌受難日,然後是耶穌復活,我們慶祝復活節,這裡面的含義很多人已經不能理解和懂得。但當人們了解到其中的秘密時,就知道,救度一定會來臨。”

奔馳車行老闆:帶著微笑回家

Tanja Herrmann是鄰近路德維希堡的Weippert奔馳車行的老闆,她在信箱裡發現一張神韻的傳單,覺得很好,就和母親Hildergrad Herrmann商量買票來看演出。她說:“我說不出為什麼,就是想看,然後就來了,就這麼簡單。”

走出劇院,留在她腦海中的是中國古典舞的美麗。她說:“中國舞蹈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非常喜歡。我覺得中國古典舞非常特別,那種動作不同於一般舞蹈,我覺得這種動作非常東方化,和我們西方的完全無法比較。”

她母親在一旁補充說,自己年輕時也跳國標舞,但無法與神韻的舞蹈相比。她說:“神韻的舞蹈高貴而優雅,無與倫比。舞蹈、音樂和天幕協調一致,完全融為一體。”最令她感動的是舞台畫面不同尋常的美麗,她說:“每個場景都是一副畫卷,美麗非凡。”

女兒形容自己觀賞神韻時,“大幕一拉開,就被完全帶進去了,只管盡情享受音樂和舞蹈。”她母親做了一個用手托著往上走的動作,她說看神韻讓人“超凡脫俗,完全忘卻身邊事,令人感到幸福”。

女兒笑著說:“現在我們臉上將帶著笑容回家。”

“相信創世主 神韻給我們帶來希望”

銀行職員Melanie Lassowski和姨母Irene Rolf一臉陶醉地走出劇院。

Irene Rolf是退休教師,她說:“整場演出美得驚人,今晚我看到一個全新的文化,我必須先好好感受一下。”“晚會美得如同奇蹟,我完完全全被征服了。尤其第一個節目(節目《下世正法》)引起我的深思。”

“《下世正法》的故事給我們當今的世界帶來正面的展望。啊,原來在人類之上還存在著更偉大的力量,人類和那個偉大的力量有著緊密的聯繫。”Rolf的聲音很激動:“人們應該相信創世主,這個晚會給我們帶來希望。”

“神韻必將給當代的年輕人帶來新風尚。”她表示:“年輕人應該學習神韻演員(的精神)。”“神韻舞蹈非常規範,每個舞蹈演員的動作非常一致、同步,讓人感到像是一體一樣,這一切造就了神韻這個藝術珍品。”

“這就是整體的價值,整體的藝術。每個個體融入整體,給整體增添了繽紛的色彩。”Rolf說:“我覺得,這對於人類的生活也很重要,人類要像一個整體一樣生活。”

Melanie Lassowski是距離路德維希堡60公裡的小城Goeppingen城市銀行的市場部職員,她表示,“神韻晚會的服裝美麗絕倫,音樂悅耳動聽。我平時喜歡聽古典音樂,我覺得神韻的音樂非常諧和。”

她又表示:“看完神韻後,我們都要好好思考一下,讓神韻(傳遞的訊息)在我們身上起作用。”

“人應該恢復人性 互相理解和諒解”

Katharina Erbwiens-O’Shea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 (Forum am Schlosspark)的演出。她表示,她從演出中看到了“友誼、互相理解、愛和分享的喜悅”。Katharina Erbwiens-O’Shea讚嘆道:“(演出)非常精彩!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舞蹈演員和後面天幕的配合簡直是天衣無縫,比如他們跳進天幕,融入其中。還有那些翻騰跳躍,真的是讓人震撼。我完全陶醉其中。”

大幕一拉開,舞台上展現了仙界的美景。她表示,那一刻“好像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一個夢幻世界,讓人忘記自己在何處,非常美好”。

“一切都非常協調一致。”Katharina Erbwiens-O’Shea還驚嘆神韻演員的團隊精神,“雖然每個翻騰跳躍都非常(精彩),但是演出作為一個整體,完全融會貫通。我覺得美妙絕倫,如童話一般美好。”

從節目中,她來體悟到了演出背後的內涵,她說:“(演出)呼喚人們不要迷失於現代世界,而要重新復興文化的根。想想以前的建築、以前的舞蹈,再看看現在,人總是匆匆忙忙的,到處是混凝土房子,我覺得有些冷冰冰。如果看看古老的文化,我奇怪人們為什麼不想復興這些古老文化。”

她說:“不管是中國還是埃及,還是什麼別的地方,我們的祖先、以前的人沒有運用現代的工具,而是使用更簡單的東西,卻取得了那麼多成就,我們今天都只能望塵莫及。”

對於神韻傳遞的價值觀,她表示:“比如從那個小孩的節目裡,(我看到了)友誼、互相理解、愛、還有分享的喜悅。”她表示:“節目還讓我思索,我們的人性失去了多少啊!人們應該重新恢復人性,恢復如手足情誼一般的關係,應該諒解以及互相理解。”

最後,她希望“人們傳播神韻(帶來的信息),並由此讓人與人之間恢復互相之間的理解。”

音樂人夫婦:神韻音樂美妙動聽 質量非常高

Adreas Scheffler和太太Cornelia就是這樣興奮的觀眾。他們都表示非常喜歡神韻,“以前從沒見過這樣好的演出,從沒聽過如此動聽的音樂”。

這對夫妻是半職音樂家 ,他們自己演奏樂器,並教授學生。先生演奏打擊樂,並且擔任指揮,太太吹奏單簧管以及低音單簧管。

Scheffler太太脫口而出:“演出太好了,舞台上所表現的藝術非常迷人。”她說:“我們本身也是從事音樂的,了解很多音樂形式。但是如此優美的音樂我們還是第一次聽到。”

神韻交響樂團融合了西方樂器與東方樂器,而東西樂器合璧一起演奏,讓這對音樂人夫妻都覺得“很協調”。二人幾乎異口同聲地表示:“神韻的音樂美妙動聽,而且質量非常高。”

Scheffler先生說:“樂器的發音和音色精準,各個聲部的輕重配合都恰到好處,而且音色本身非常純粹,乾淨,非常美。我非常喜歡。”

Scheffler太太覺得,樂團裡小提琴、中提琴的聲部都很清晰,她自己演奏單簧管,所以特別注意這部分。她說:“單簧管與中國樂器的對話部分悠揚動聽。”先生在一旁補充說:“尤其是單簧管,非常乾淨。”

談到傳統文化,Scheffler太太表示,繼承傳統非常重要。她說:“我認為傳統文化沒有完整的被繼承下來真的是很可惜。承傳古老的傳統文化是我的夢想,我也正在往這方面努力,將德國傳統文化傳給下一代,我認為這非常重要。今天我看到有很多小朋友來觀看神韻,我真的很高興。很多文化都已經被破壞了。”

Scheffler先生認為,有現場樂團配合不一般。他說:“演出中的中國民族舞我以前從沒見過。我認為能在現場看演出非常好,這種效果是看電視或聽音響所無法達到的,觀眾可以體會到他們所傳遞的豐富的情感和震撼,至少我感受到了,感受到一種能量。”

太太還注意到神韻藝術家的付出,她說:“當然還有舞蹈演員所釋放出的光芒令人震撼。另外我認為這些舞蹈演員在用心跳舞,他們為此傾注了心血,否則他們的舞姿不會如此輕鬆。”先生同意太太所言,他說:“男女演員所釋放出的光芒可以使人們感受到,他們通過舞蹈想要表達些什麼。”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