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法輪功申請難民 兩中國人遭韓警方起訴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14日】

假扮法輪功難民事例在韓國引關注

韓國警方日前起訴了偽裝成法輪功難民來韓國打工的2名中國人。中國人在海外偽裝成法輪功難民的事例在歐、美、澳洲等地屢見不鮮,目前類似事例在韓國也陸續被發現,引發關注。

11日,韓國警方以違反濟州道自治區法的嫌疑起訴了王某(29歲)等2名中國人。據警方透露,二人於2015年12月免簽入境濟州後在當地打工,滯留期限30天即將超過之際,他們自稱是法輪功學員,回中國會受到迫害而進行了難民申請。

通常在韓國難民申請後,在難民審查期間,申請人可以獲得人道主義滯留許可,滯留時間會得到合法延期,期間可以合法就業。

這兩人正是利用了這一點。他們獲得的外國人登錄證背面標記有“滯留許可區域:濟州”,但是為了離開濟州,他們將後面的標記弄掉後,購買了機票,離開了濟州。

韓國警方在接獲“二人是虛假難民申請”的舉報後,經過調查和追蹤,最終將潛伏於京畿道烏山市的二人逮捕歸案。

警方發現,這二人提交的難民申請書,是以每人繳納500萬韓元為代價,通過中介代辦的。為此,警方擴大了調查範圍。

免簽入境濟州申請法輪功難民者增加

近來,通過免簽入境濟州之後,申請法輪功難民的中國人逐漸增加。

去年11月22日,濟州地方法院駁回了中國人欒某(32歲)針對濟州出入境管理所的訴訟。欒某2014年2月10日從濟州免簽入境,2月17日向濟州出入境管理所提出法輪功難民申請,但是被拒絕。欒某不服,提出訴訟。濟州地方法院以欒某提供的證據不足為由駁回了起訴。

3月19日,一名中國女子陳某(36歲)在濟州被殺害。據悉,被害前陳某是長期滯留身份。經韓國的法輪大法佛學會確認,該女子是假扮法輪功難民獲得的簽證延期。

中共迫害國際公認 抬高假法輪功難民人數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的理念來修煉的性命雙修功法,1992年開始在中國傳出。因修煉人數眾多,自1999年無辜遭中共殘酷迫害。部分中國國內的法輪功修煉者為躲避迫害,逃亡海外申請難民。

部分中國人利用了申請法輪功難民可以獲得合法簽證、合法就業的特點,偽裝成法輪功學員在海外申請法輪功難民。

據悉,由於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成為國際社會共知的事實,使得依靠冒充法輪功學員獲得難民身份成為沒有滯留資格中國人最有效的移民途徑,因此冒牌申請人數大量攀升,而尤其以歐、美、澳洲等地最多。

海外法輪功團體有關人士指出,申請“假”法輪功難民的增多,以假亂真,很難分辨,會傷害到“真”法輪功難民的申請。

分析認為,假冒法輪功難民事件的大量出現從側面佐證了法輪功在中國受到迫害之嚴重。至今,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進入了第18個年頭。據海外明慧網的統計,酷刑折磨導致至少4064名法輪功學員死亡。自2006年開始,又有大量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在國際曝光,震驚世界。

據去年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美國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和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聯合發布的最新調查報告,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遠遠超過官方公布的數字。三位聯合作者估計,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每年約為6萬~10萬例,過去15年中的器官移植手術可能高達150萬例,這些器官的主要來源是法輪功學員。然而目前仍有更多真相被掩蓋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