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村民發現「怪石」 一敲竟然「流血」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14日】

永春一名村民4月8日去山上挖筍,無意間發現了一塊類似石頭的奇怪東西。她好奇地用石頭砸了兩下,沒想到這塊“怪石”向外溢出像血一樣的紅色液體。“從沒見過這種東西,這到底是什麼?”她在網上發起了疑問,許多網友加入討論,但沒人能給出確切的答案。

據該村民介紹,“怪石”是她在永春縣橫口鄉小坑山挖筍的途中發現的,“有兩斤多重,比同樣大小的石頭要輕一些。”她拿起旁邊的石頭敲了一下,沒想到竟然看到紅色液體溢出。“敲破外皮後,溢出來的液體像血一樣,當時被嚇到了,拍了張照片後就沒有撿回來。”

次日,當她再次來到原地的時候,發現“怪石”已不見了。後來聽說是被村裡的一名老人撿走了,據說是一種珍貴藥材。

“有人知道這奇怪的東西是什麼?是藥材?有什麼功效?麻煩告訴我一下,以解我的好奇心。”該村民上網求助。網友給出的答案也是千奇百怪,有人說是古人用來染布的材料,有人說是一種中藥材叫雞血藤,還有人說可能是雞血石,眾說紛紜未有論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