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電視製片人:神韻讓我達到物我兩忘的境界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17日】

2017年4月16日周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好萊塢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 Hollywood)上演了第四,五場,票房持續爆滿,當地名流紛至沓來。在這個世界演藝之都的好萊塢,神韻晚會仿佛一股藝術的清泉,為這個充滿浮躁的現代社會帶來一種全新的藝術形式,和純善純美的中華傳統文化。

製片人:我對神韻充滿敬意 佩服他們的勇氣

曾為Peter Jackson, Tim Burton和George Lucas等著名導演工作,自己也成為電影製片人的Christian Gossett目前正在導演自己的第一部電影,一個關於中國的故事。

欣賞了4月16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好萊塢杜比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後,他深受震撼,說:“我會讓我電影團隊的主要成員都去看神韻,這樣他們回來,我們就可以一起談論了。”
多年前就聽過神韻演出的Gossett先生表示,當第一次聽說神韻時自己就非常想看,但一直沒來成,直到今年女兒也表示很想來看神韻,因而終於成行:“我以後每年的都要看。神韻令人嘆為觀止,因為這不是我們經常能看到的舞蹈,這是中國傳統舞蹈,你是看不夠的。”

他盛讚:“神韻充滿活力,生機勃勃,動作非常獨特,有很多旋轉和跳躍,了解到這些動作源於中國古老的文化,讓我覺得非常不同凡響。”

Gossett先生對舞蹈演員們讚譽有加:“我非常喜歡演員們就像在風中自由飛翔的花朵,美妙絕頂。我從沒見過這麼驚人的舞蹈動作。”

他也為神韻豐富的精神內涵喝采:“我非常尊重這些。我們生活在一個有意思的時期,充滿變革的時期。這樣的演出呈現了純正的美和藝術,當然還有時事的反映。當然他們有發言權,偉大的藝術總是有發言權,神韻也是如此。”

Gossett先生覺得神韻藝術家勇於表達精神層面的訴求令人欽佩:“我佩服他們的勇氣。藝術家需要勇氣來發聲。人們通常希望藝術家看上去很美而又安靜順服。所以當藝術家發聲的時候,我覺得會非常震撼,我對神韻充滿敬意。”

神韻藝術團也讓不同文化、族裔的觀眾產生共鳴。 Gossett先生說:“神韻觸動了我,一定有共鳴。因為我們生活的這個時代,我覺得每個人都需更多的付出關心,非常重要;更多表達自己,要求改變的行動也非常重要。 ”

他表示自己要找出哪裡還有神韻演出,將與女兒再去看一遍。他說:“我的女兒很開心,她非常喜愛神韻。我們想再看一遍。”“我非常高興她帶我來了。她非常喜歡。神韻呈現得非常美妙,有時又有點複雜的小故事,簡單易懂,容易引起共鳴,每個人都能看懂。通過中國民間故事了解中國文化非常美妙,我非常期待再看一次。”

欣賞神韻演出後,Gossett先生想更了解神韻,他說:“現在我看到一些,我想看更多更多,我想找到以前神韻演出的所有影片來看,我也等不及看下一年的新節目了。”

知名影視製片人:神韻引領觀眾穿越幾千年

Jeffré Phillips先生是好萊塢知名電視、電影製片人。1999年他和已故流行樂天王Michael Jackson的妹妹La Toya Jackson聯合創辦了Ja-Tail娛樂有限公司,並一度與其談婚論嫁。目前他是Ja-Tail的執行總裁。

Phillips先生對神韻演出贊道:“我喜歡神韻,真是難以置信、精彩的演出!我喜歡神韻所有的那些舞蹈,那些美麗的舞蹈動作、絢麗的色、舞台設計、場景,一切都那麽美好。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

他對神韻舞蹈演員們的才華、落地無聲印象深刻:“我喜歡神韻的那些舞蹈,他們在舞動的時候,你聼不到一點聲音。神韻的那些高難度舞蹈技巧,真是難以置信。”“神韻舞蹈家們的才能令人震撼,絕對的驚人,我從來沒見過這樣才華超凡的舞蹈家。”

Phillips先生特別提到作為製片人,他嚴格審視神韻的製作:“作為製片人,我總是帶著嚴格批評的眼光,我會仔細審視一切。到目前,我沒有看到一點差錯。每個舞步,就如那個扇子舞,每個扇子的位置都很完美。就單單神韻舞蹈演員們的每個動作都是那麽精準,這是帶給觀眾一流享受很重要的環節。”

神韻的音樂也令Phillips嘆服:“神韻樂團的現場音樂非常悅耳,感覺好像都是中國許多朝代的原創曲調。”“我感覺神韻帶我去了另外一個嶄新的世界,帶我立即進入情節,這非常重要。你需要用音樂抓住觀眾,帶他們進入並想像發生了什麼。我可以理解神韻的每個故事,我發現你不需要語言,就可以理解神韻每個節目要表達的內涵。”

神韻帶著Phillips先生遨遊中國傳統文化,令他心馳神往:“神韻視覺上令人震撼的美,神韻引領觀眾穿越幾千年,體驗中國各種文化中發生的不同故事,真是美妙極了。”“看了神韻,我更想去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最後他表示:“我非常高興能來看神韻,我看到神韻的各種廣告,我看了網上對神韻的評價,所有觀眾都對神韻評價很高,所以我決定一定要看神韻。我很高興今天能坐在這裡。”

著名音樂家:二胡演奏細膩傳神

Bruce Eskovitz擁有南加大的音樂藝術博士學位,並在南加大擔任作曲和薩克斯風演奏的講師多年。目前他在著名私立學校Windward School擔任器樂總監,他還是一位知名的薩克斯風演奏家和作曲家,已經發行了6張音樂光碟。

Eskovitz博士和家人一起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好萊塢杜比劇院的演出後,讚賞二胡演奏家細膩傳神的演奏給他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二胡的聲音婉轉悠揚,悅耳動聽,極富精神內涵,傳遞了細膩豐富的情感。我以前從未聽過如此精湛的演奏,以前也聽過二胡,但沒有這麼好聽過。”

他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曾拜讀道家的書籍,他對神韻音樂所展現的精神內涵極為讚賞,“演出太棒了,令人難以置信!我喜愛他們的空中翻騰等高超的技巧,還有表現黃花盛開的節目(《黃花仙秀》),那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節目。舞蹈的編排相當出色,演員彼此的配合和同步性都令人驚嘆!”

動態天幕也讓Eskovitz讚不絕口,“演出真的太棒了,剛才我們還在討論那個動態天幕,很有智慧的創意,因為(如果使用傳統的背景)那些精美的場景不可能那麼流暢的隨著故事情節的變化而變換。”

最後,Eskovitz笑著說:“很高興我們今天來到這裡,我一定會推薦她,能看到這樣偉大的藝術真是太棒了!”

電視製片人:神韻讓我達到物我兩忘的境界

電視製片人Richard Hassen和女兒Sasha Binder觀看完演出後,均表示為神韻所深深的打動。Hassen稱讚神韻“美麗而神奇。我們很喜歡,我發現演出非常打動人,我幾乎為這些舞蹈及其背後的故事而沉醉。這些人身上散發出的那種精神讓人動容。”

女兒Binder補充說,“還有從舞蹈中體現出來的文化層面。演出引人入勝,好像把你帶進舞台裡。跟我以前看的演出截然不同,多姿多彩,演員們好像渾然一體,而且感覺非常飄逸。”

Hassen也對神韻的舞蹈稱讚有加,“我看得非常細,很多時候他們看上去仿佛在飄行,感覺毫不費力,但是我知道其背後所需付出的艱辛。我剛才說他們神奇,因為他們看上去幾乎超逾人體的極限。他們不像是人體,更像是動畫中的人物。”

對於整場演出,Hassen認為,“製作得非常精良,非常美妙。而且我非常讚賞他們對天幕的運用,讓你感覺它像是舞台的延伸,真的非常、非常棒!(天幕)看上去好像一個3D的場景。”

Binder早年跳芭蕾舞,現在則專精體操。她說自己看過很多芭蕾的表演,但是神韻“是我看過的最棒的!跟其他演出截然不同。太迷人了!演員們非常出色,他們(演出時)看上去毫不費力,這也正是演出對他們的要求。”Hassen接話說,“我不由好奇他們要訓練多長時間。當他們在空中翻騰跳躍,還有她們在舞台上的移動,我真的一度懷疑她們站在傳送帶上,她們仿佛在飄移。”

二人都非常讚賞神韻演員身上體現的那種精神,Hassen表示,“你必須牢記你的核心價值、你的中心。你必須扎穩腳跟,才能繼續前行。我對他們背後的哲學所知不多。”Binder則補充說,“這也讓我對他們更加的尊重,因為演出這麼美麗,他們又訓練得如此努力,似乎將自己的生命投入其中。我對他們的舞蹈演出充滿敬意。”

父女二人又都談到神韻背後的精神內涵。Hassen認為神韻將給社會帶來“平和、對精神的注重,還有超脫物質層面,超越我們的物質擁有,擁抱我們的精神感受。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這場演出的原因。”

而Binder也在看神韻中有了對生命的全新感悟,“今天太多人更加注重物質世界的東西,但是這些舞蹈讓你意識到,你必須找尋到你內心的自我,你生命中的光明,這才是你真正的存在,而不只是一個肉身的存在。”

在觀看神韻時,Hassen感覺自己的精神達到一個新的境界,“演出讓我從自己的身體裡跳脫出來,沉浸在(演出)其中。我不再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我不再思考外面的世界,而是被帶入這樣一個境界之中。”

導演兼製片人:在復活節看神韻太完美了

當天正值復活節,紀錄片導演和製片人Nancye Ferguson 女士讚嘆:“演出美極了,令人身心昇華,在復活節時看這樣的演出太完美了。”

“復活節慶祝神的復活。我覺得這個演出照亮了人的心靈,讓人感受到心靈的昇華。而且我覺得演出的色彩,也和復活節的色彩一樣,”她解釋,“那些淡雅的粉彩色調(Pastel),綠色和粉色,還有些天堂一般的色彩,像那些藍色,所有的色彩都非常美麗。”

她說:“神韻是生命的慶典,是神性元素和藝術的完美結合,能提升人類的靈魂。”

她對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表達稱讚。“我喜愛貫穿整台演出的神性元素,”她說,“演出呈現了善良和美好終將戰勝黑暗,讓人感到希望。”

“我非常珍視一切有深度的展現,或是超越我們日常生活的片刻,我非常高興演出能通過藝術展現這些深度。”她表示。

Ferguson女士表示,很喜歡神韻的歌唱:“女高音完全是來自於另外的世界,歌詞很優美,意義非常深遠。”

她對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感到難過:“這個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讓人感到悲傷,因為我覺得這體現了中國文化的精髓,應該能讓中國人看到。”

Ferguson女士讚嘆演員們的技巧和舞蹈:“舞蹈演員們非常出色。你看得出來他們都訓練有素,非常完美。他們技巧純熟,每一刻的編舞都呈現出絕對的完美。”

“令我感到驚喜的節目,比如《頂碗舞》,把碗頂在頭上做全套舞蹈動作,那需要多麼極致的平衡!他們如此美地運用了如水袖和油傘這樣的道具,呈現非常道地的中國文化。這些道具和舞蹈融合得非常美,”她說。

她也讚嘆“交響樂非常美”。她說:“我喜歡東西方樂器的結合,我覺得融合的非常美。”二胡演奏令她驚嘆:“只用兩根弦就能創造出如此豐富的旋律和音效,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Ferguson女士也表達了自己對演員們的敬佩:“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們敬神的態度和奉獻精神,他們的演出讓人感受到純正的美和深度,給人帶來靈魂的昇華。”

她說:“我想人們聚在一起,觀賞這樣提升身心的演出,精神得到喜樂,這對社會總是非常有益的。這種提升精神的藝術需要得到支持,這非常重要。”

當天下午,Ferguson女士帶了她98歲的母親和母親的朋友一起來看演出。

老母親興奮地說:“我想這是我這輩子看過的最難以置信的演出,我真的真的這樣想。我這輩子看過無數演出,我誠懇地、真誠地說,這個演出,實在是太出色超凡了。故事如此美,所有的一切都讓我感動,整個演出是如此精彩。我這輩子看過很多演出,但這個演出是最好的,最好的。”

Ferguson女士也說:“我們能共同享有這個美妙的經歷,這實在是非常美好的一天。”

好萊塢著名音效師:神韻完美演出超預期

著名的音效師David Walsh稱讚說,“難以置信的完美,遠超我的預期。”同行的女友TJ是一位專業速滑溜冰選手,她也讚嘆“節目太棒了,不同民族的舞蹈讓我大開眼界。”

Walsh是特藝集團(Technicolor)知名的音效工程師,曾擔任過多部好萊塢大片如《X戰警:天啟》(X-men: Apocalypse)、《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等影片的音效師和配音演員。他並擔任很多電子遊戲的音效師和配音演員。此外,他還是位作曲家,曾發行自己的音樂光碟。

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給他們二人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Walsh表示,“音樂讓我感到心曠神怡。東西方樂器結合得很完美,我喜歡這種現場演奏的效果。”TJ也連連讚嘆道:“我們都很高興看到有現場樂團演奏融入到整個演出中,因為現場演奏可以將整個舞台效果提升一千倍。”

Walsh對神韻的舞蹈大加稱讚,“神韻的舞蹈無與倫比的美,我從未見過像神韻這樣的演出,比我預期的還要好。”TJ說:“神韻美得難以置信,舞蹈家們的每個動作都完成得很完美,他們的技巧高超、時間精準、靈活性好、步法完美,太驚人了。”

Walsh接著說,“我尤其喜歡女舞蹈家們表演的舞蹈,因為她們的舞蹈色彩絢麗、明亮、而且豐富多彩。舞蹈通過道具讓表演更加豐富,例如通過扇子展現花綻放的美景,簡直太神奇了!”

天幕讓演員飛天遁地 “我對神韻無比欽佩”

他很喜歡晚會中的故事,“每個故事都很有趣,尤其是故事人物在天幕和舞台間穿梭,令我印象深刻。人物從天幕中飛下來,出現在舞台上;還有將領在石崖上奮筆疾書的那一幕(《古吏壯志》),都很吸引我。整個表演看起來完美至極,每一個細節都恰到好處,沒有任何的瑕疵,這一切都讓我對神韻無比欽佩。”

TJ特別喜歡演員們身著的服裝,“演員們身穿的服裝很吸引我,我覺得多數的服裝來自於同一位設計師,而非一大堆不同的設計師。雖然服裝中有很多類似的元素,但是每個舞蹈的服裝又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她表示,“舞蹈很幽默,尤其是那個手持掃把、法力高強的小和尚和西遊記的舞蹈,是我的最愛。我很喜歡這種風趣、幽默的表達方式。”

Walsh最後說,“我一定會告訴我的朋友,神韻是你們一定不能錯過的演出,我也會再來看。”TJ也認為,神韻是每個人必須看一次的演出。

神韻再現神性 引迪士尼設計師共鳴表珍視

迪士尼公司平面設計師Mariya Stepanyan觀看了演出後表示,神韻節目非常“令人陶醉”。對於精神層面神性的內涵貫穿整個演出,作為藝術家,她表示非常珍視。

Stepanyan女士對神韻晚會讚不絕口:“這個演出十分精彩,驚艷四座,非常美。她令人神怡心醉,美妙難訴。我以前從沒親自來看神韻演出,只在電視上看過片段。現在自己來看了,非常喜愛這個演出。”

作為一名平面設計師,Stepanyan 說:“(神韻晚會的)天幕設計非常有意思,回味無窮。演員們在天幕上出現、消失、飛過,我非常喜歡。天幕相當引人注目。”

“天幕上再現的中國景致,美不勝收,就像它引領著你在短短一、兩小時,暢遊了悠久的中國,非常美。”

而神韻演出展現中國五千年神傳文明,到當今社會,讓Stepanyan女士感到意外和驚喜。她說:“(演出表現的)神性精神內涵很吸引人,傳統的西方理念一直存在,現在再次用到這個詞,我覺得很有意義。我沒料到演出中還有展現當今社會的場景,而且具足神性,相當好。神性的元素在所有的場景甚至服飾中都有體現,那些飄逸的服飾,作為藝術家而言,這些都有關聯,他們都息息相關。我非常珍視這點。”

舞蹈團團長:演出是來自神的禮物

曾經是專業舞蹈演員、現在是一家社區舞蹈團創辦人兼團長的Melanie Kareem Papish第二次看演出。

她熱情地說:“這是我3周內第二次看演出。演出帶給人啟迪,非常高貴典雅,色彩華美,如夢如幻,我感覺沉醉在美妙的夢境中,體驗人生百味和各種情感,我感到幸福、神聖,就像在天堂裡一樣激動,充滿喜悅,心醉神馳。這個舞蹈團確實傳遞了這些美好的東西。”

“這絕對是人類可以給世界奉獻出的最好的演出。如果我們都專注在藝術,特別是這樣的表演藝術,那些藝術家們全身心奉獻出來的藝術,那麼這個世界會變的更好,人間將如天堂,”她由衷地讚嘆,“我看得出舞蹈演員們是全身心的投入,還有編舞和音樂家們,他們都付出了巨大的心血,為我們呈現這樣一台演出,這是非凡的禮物,在我看來非常神聖,是來自神的禮物。”

“我能感到,他們通過對神的信仰,來自神的靈感,他們有能力將他們最好的展現給我們,我相信是他們對神的虔誠讓他們做到最好,他們沒有絲毫自我的表現,只有對神的虔誠信奉,”她說。

Papish女士也特別喜歡神韻的音樂,並從自己的經驗表示,神韻的擁有現場樂團是多麼特別。

“音樂也非同凡響。你知道當音符爆發的時候,你可以感受到那感染力,空氣中瀰漫著美妙的音樂,非常令人興奮,”她說,“介紹音樂家的時候我很激動,我非常喜歡,我覺得那非常重要,不然觀眾會以為是錄音。”

她解釋,“有一個現場樂團,這是音樂家和舞蹈家之間心靈的交流,他們是合作夥伴,非常罕見和珍貴的夥伴。因為我知道,有一個交響樂團跟隨巡演是多麼高昂的花費。歷史上我們知道的巡演舞蹈公司,沒有一個有現場交響樂團的,除了這個舞蹈團,這個舞蹈團是獨一無二的。”

曾經是專業舞蹈演員的Papish女士對神韻的舞蹈尤為讚嘆:“這是世界級的,非凡卓絕,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難達到他們的水平,很顯然這是經年累月的艱苦訓練,不斷的練習,練習,練習……我知道他們每天都要大量艱苦的訓練,還要打坐。”

她對神韻舞蹈對道具的運用也深有體會:“比如說傘舞,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利用傘作為道具,在視覺上產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這是沒有傘不可比的。這個演出真的是非常神奇,非常美妙。”

Papish女士說,看演出令她“充滿喜悅和幸福”。她說,幾周之前已經在南加州的千橡樹市看過同樣的演出了,這次是帶88歲的母親來看。

她說:“母親一直很想看,但從來沒告訴我。今年一個朋友帶我去看了演出,回來我和母親講,她告訴我,那是她5年來一直想看的演出。我發現過去5年,她保存了所有她能找到的演出的廣告海報。我非常高興能和母親一起分享這麼美好的體驗。”

Papish女士並表示:“明年我會把我們舞蹈團的人都帶來看這個演出,因為這個演出給人很多啟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