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發現新型巨型蜘蛛:有4對眼睛2根獠牙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18日】

西媒稱,墨西哥聖迭戈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研究人員與其他一些墨西哥當地和來自巴西的專家在墨北部南下加利福尼亞州發現了一種新品種的巨型蜘蛛。這種蜘蛛被命名“Califorctenus cacachilensis”,又名卡卡奇拉斯山脈遊走蛛,其大小與美洲塔蘭托毒蛛相近,喜歡藏身洞穴,有著咖啡色的大長腿和毛茸茸的棕色腹部。在面對威脅時,它的四對眼睛會緊盯前方,兩根巨大的紅色獠牙表明它可不是好欺負的。

據西班牙《國家報》4月17日報導,“我第一眼見到它就被它的體積所震驚。”參與研究的墨西哥東北部生物研究中心專家瑪麗亞·路易莎·希門尼斯表示。

研究人員早在2013年就在位於南下加利福尼亞州首府拉巴斯郊外的卡卡奇拉斯山脈地區發現了這種蜘蛛的蹤跡。經過比對,研究人員確定這是一種夜行蜘蛛,最終他們在一處廢棄煤礦中發現了20多隻這一骨骼巨大的新品種蜘蛛,並帶回其中八隻進行觀察研究,用了四年時間確定了這一新發現。這項研究結果已於日前發表在《動物分類雜誌》上。

研究發現,這種蜘蛛有毒,但毒性不強,對人類來說並不致命。“我在研究其中一隻時被咬過一口,但我活到了現在。”研究人員吉姆·貝裡安表示。他指出,儘管尚未深入研究這種蜘蛛的毒性,但一切跡象表明,其毒性比其亞馬孫表親巴西遊走蛛要低得多。

報導稱,發現新品種蜘蛛並不奇怪,每年都可能發現很多種,但其中大多數都是小型蛛或不具備如此特殊屬性的蜘蛛。卡卡奇拉斯山脈遊走蛛的發現令專家們很振奮,因為這種體積的新品種非常少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