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珀斯首場 主流觀眾讚嘆:有通電的感覺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18日】

2017年4月18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第四大城市珀斯的帝王歌劇院(Regal Theatre)進行了首場演出,“世界第一秀”以卓越超凡的藝術描繪了中華的錦繡河山及一幕幕歷史畫卷。這一場中國傳統文化的視聽饗宴,震撼了西澳州首府的觀眾,他們紛紛讚嘆道:“絕對是奇觀”、“精彩無比的演出”、“通過舞蹈演出學到很多知識,妙趣橫生”、“寓意深刻”。

保險經紀公司老闆:演出蘊含人生哲理

Patrick Higgins先生經營了一家保險經紀公司,當晚攜妻子觀賞了首場演出。他表示自己被妙趣橫生的演出深深吸引,“非常精彩、非常經典,令人嘆為觀止!音樂、服飾美不勝收!”

“演出呈現的方式真是美得不可思議,無論多少詞彙也無法描述出演出的壯觀。”他感嘆道:“(演出)精彩無比,是引人入勝的歷史畫卷,並蘊含人生哲理。”

他說:“我看到了5,000年的文化歷史,相對西方社會歷史而言,中國歷史悠久漫長。通過美猴王這個節目(《火焰山》),我領會到正邪較量從未停止過,而且邪不勝正。”

對善良人堅守信仰的故事,Higgins表示,很高興看到演出傳遞這樣的信息,“這是為了中國而發出的自由的信息。”

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演奏令他也感到震撼:“非常悅耳動態!整個身體有通電的感覺。”

他們表示,會介紹給朋友們,明年他們也一定會再來觀賞。Higgins先生說:“人們都應該來欣賞、領會。我在Albany市(距離珀斯4小時車程)的朋友們,在等待我對演出的反饋,我會告訴他們,從Albany開車來吧,這個演出絕對值得。”

澳名牌商品展示設計師:動人音樂相伴的美妙旅程

澳三大經典時裝名牌之一的Country Road,是在澳大利亞最廣為人知的服飾品牌,其珀斯專賣店的商品展示設計師Jemma Keesing和友人Helen Misson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她們難抑欣喜之情地表示,體驗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學習之旅。

Keesing說:“非常令人賞心悅目,從來沒有看到過,大開眼界。”她表示,神韻是了解5,000年神傳文化的非常棒的途徑,“了解了我們很少接觸的領域,讓我們有機會通過看舞蹈來學習,真棒。”

神韻的服飾和色彩,對從事時尚設計相關工作的Keesing來說,大有收穫,她讚嘆道:“服裝美得令人驚嘆,繽紛的色彩、美妙的長袖和各種道具,太吸引人了。”她說:“這樣的演出對時尚界的任何人都有啟發作用。”

同行的Misson是總部在珀斯的大報——《西澳人報》的廣告總監,她非常贊同Keesing的感受,她說:“演出非常令人振奮。我喜愛那些色彩,舞蹈也令人驚嘆,演員們才華橫溢。”

Misson說:“以前沒有觀賞過(神韻),非常有趣。神韻教給我們很多東西。”

Mission還讚嘆說:“神韻帶觀眾領略了中國歷史精彩的瞬間,此外,服飾和舞蹈都令人稱奇。”她們都表示非常值得向朋友們推薦。

“一個令所有觀眾都深深著迷的演出”

退休前在採礦業從事餐飲服務的Ann Fletcher女士說:“這是一場絕對不能錯過的演出,為我們展示了恢弘的歷史畫卷。對神韻能蒞臨我們這個國家感到非常榮幸。”

“這是一個令所有人都深深著迷的演出。”Fletcher讚嘆道:“令人印象最深的是,演出通過小舞劇、舞蹈和音樂,在舞台上為觀眾再現了歷史。神韻舞台藝術結合了高超的舞蹈技巧、翻騰、精確的配合、所有的舞蹈時間上都恰到好處。一個非常完美的整體。絕對令人賞心悅目。”

動態天幕巧奪天工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說:“天幕美不勝收,色彩繽紛,給人身臨其境之感。”

神韻藝術家們才華橫溢,令Fletcher由衷地讚嘆。她說:“《傘舞》妙不可言,舞蹈家們在轉動雨傘的同時還能翩翩起舞,隊形也整齊劃一,那場景華美而秀麗。”

“絕對是奇觀,來觀賞演出我太開心了”Fletcher最後說:“下次我會帶其他朋友一起來欣賞,肯定讓他們也很陶醉的。”

“神韻傳遞的信息會給世界帶來和平繁榮”

“我們喜歡這場演出,如此美妙、藝術性如此高,令人陶醉。”在珀斯當地醫院工作的Gopal Poudyal先生說,他帶著孩子們觀賞了4月18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當晚在珀斯的首場演出。當晚的演出現場氣氛熱烈,觀眾們對演員們高超的舞蹈技巧和出類拔萃的藝術造詣報以熱烈的掌聲。

Poudyal讚嘆道:“演出傳遞了強大的普世價值,如果每個人都遵循這個文化和傳統,那一定會帶來和平和繁榮。”

他認為,中國文化的廣泛傳播對世界意義重大。他說:“中國文化和藝術向全世界傳播,(其他民族的)人們都從中學習。現在人們做的一些事,如舞蹈、體操等實際上都是從中國古典舞裡學過來的。(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很了不起。”

他表示:“像這樣的藝術性演出,對孩子們有益,從智力、體力到各方面都有好處。”他說:“孩子們也很著迷,整個演出期間,沒有弄出一點聲音。”

“體驗到的一切都會對未來生涯有所助益”

曾在珀斯當地學校教授英文、科學及文學的Alex Taylor先生邀請好友Jig Arapo先生一同觀賞了當晚的演出,Taylor讚嘆道:“每一隻舞蹈都富含精神層面的內容,它們發自內心深處,所以非常打動人。因此,我的心似乎也隨演員們翩翩起舞,一起歡笑、一起悲傷、一起激動,因為舞蹈是無需語言的,但神韻用一種方式讓每個人都成為演出的一部分。”

他說,自己用心來領悟每個故事的內涵,對故事的理解是“感知到的,你無需在文字層面來理解,而是在不同的層面去感知”。

他表示看神韻獲益匪淺:“一切體會都會影響或啟發我的課堂教學,比如如何在課堂鼓勵孩子們去探索不同的文化,並學會如何欣賞和珍惜。”

他認為,神韻演出的教育意義不僅對孩子們有幫助,而且對各個年齡段的人都有益。他說:“我想可能不止一種方式,有多種方式讓人們獲益,我想教育意義是其中的一種。”

Taylor最後說,神韻帶給人們希望,“演出是用一種非語言的方式,讓人充滿希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