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掀神韻熱 鐵桿粉絲盼一直演下去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20日】

神韻在澳大利亞珀斯掀熱潮。2017年4月19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珀斯帝王歌劇院(Regal Theatre)進行了第二場演出,當地主流紛至沓來,有慶祝金婚的耄耋夫婦,有女作家,更有年年追神韻的鐵桿粉絲。

神韻藝術家們的精湛演出帶領觀眾穿越時空,穿梭於中國不同的歷史朝代和民族疆域,徜徉於源遠流長的中國燦爛文明之中,劇場裡掌聲熱烈,驚嘆聲不斷。

鐵桿粉絲盼神韻一直演下去

“只要神韻來,我就會看。”Audrey McCarthy女士高興地表達著自己熱愛神韻的心情,她是鐵桿的神韻粉絲。今年是神韻第三次來珀斯演出,今天也是McCarthy第三次看神韻。她的朋友John Hewitt在一旁補充道:“她對演出簡直著了迷,一次也不想錯過。”

是什麼讓 McCarthy如此迷戀神韻呢?“我只要一看神韻演出,就感到非常開心。”McCarthy披露了這個她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的感受。

McCarthy激動不已地讚嘆道:“服裝美極了!演員的舞蹈動作美麗優雅、服飾華麗精緻,結合在一起太完美了!”

今年,McCarthy熱情邀請了朋友Hewitt與她一起來看神韻。Hewitt對McCarthy的感受深表贊同,他說:“她說的那些跟我想說的一樣。”

McCarthy熱切地期盼著神韻,希望神韻能在珀斯上演更長時間。 她說:“神韻在珀斯的演出,為什麼只有幾天而不是幾個星期呢?”

女作家:和演出融為一體

女作家Maria De Mouilpied和丈夫、退休警察Raymond De Mouilpied一起觀看了當天的演出,他們為神韻演員的精湛技藝所傾倒,Maria希望自己就是舞台上的一名演員。
“(演員們)像風一樣起舞,簡直叫絕。”丈夫Raymond說,“他們舞步完全一致,舞姿輕盈得像在空中飛翔。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真太棒了。”Maria贊同丈夫的說法,並希望“其中的一名演員就是我自己”。

Maria寫過幾本書,其中一本叫做 A Mother’s Letter,是一本有關信仰的書。神韻演出中有關反迫害的故事讓Maria動容,“節目都讓人感到很震撼,最打動我的是那個講述嬰孩和母親故事的舞蹈(《善與惡》)。”她說。雖然善良人無辜被迫害的情節讓她很難過,但好人最後獲得神佛幫助的結局讓她感到驚喜和欣慰。

丈夫Raymond還欽佩神韻對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所作的努力。“演出復興了中國文化,那樣的文化消失了真讓人感到羞愧。”他說,“傳統文化裡的世界那樣美好,可惜現在那種美好消失了。但神韻把消失的美好重新復興,讓我們感到世界依然這麼美好,世界仍然有好人。”

Raymond認為,人們都應該來看神韻,“因為神韻演出太了不起了。”

耄耋夫婦觀神韻慶金婚

81歲的退休護士Joyce Mellett和丈夫Trevor Mellett結婚57年了,丈夫是一名退休銀行會計。他們為慶祝結婚紀念日,2月份時就買了神韻演出的票。Joyce說,自從買票後就一直盼望著來看演出。他們連聲稱讚神韻演出超乎預期。

平時有畫水彩畫的Joyce對神韻演出中的色彩讚不絕口,說自己做夢都會夢到。“我會夢到那些服飾的……這些顏色會和我說話。”她說,“這些顏色生機勃勃,(場景)活靈活現。”她繼續讚嘆道:“我對那些服飾愛不夠。”

看到妻子如此陶醉,Trevor自豪地說,“我覺得這是我送給她的最好禮物。” 隨後又補充道,“提醒您一下,我自己也很享受。”

前聯邦政府官員贊神韻:平和而又莊嚴殊勝

“我從沒有體驗過中國的傳統文化,演出對我來說是一次綜合性的了解。” 前聯邦政府官員Robert Thorn說,4月19日下午,他和妻子Vicki Thorn一起,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珀斯的第二場演出。

“舞姿靈巧,演出趣味盎然,令人愉悅。”Robert表示,一開始聽說神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心裡有些顧慮,但隨著精彩紛呈的節目一一呈現在觀眾眼前,他釋懷了,並深深陶醉。

Robert讚嘆道:“演出以高超的技巧中將傳統文化以及現代故事展現在舞台上,非常精彩。有些故事幽默讓人開心,有些平和的節目卻又莊嚴殊勝,講述故事的方式也是深入淺出、簡單易懂。”

“太精彩了。我很喜歡。”妻子Vicki Thorni感嘆說:“演出美不勝收,服飾、舞蹈、音樂一切都令人著迷。”

她還表示,演出中主持人的表現非常亮眼,“尤其是女主持人,他們的精神風貌和言談舉止,完美地代表和呈現了中國文化的特點。我也從他們的介紹中學到很多背景知識。當我知道神韻藝術家們都是在紐約接受培訓的,感到很新奇。”

“神韻藝術家所做的一切,一定令中國人感到自豪。現在的世界變得貪婪,在向不好的方向發展,如果能像演出中呈現的人與人之間如此融洽與和平那樣,該有多好。”她稱讚說,“神韻演出展現的價值觀,對當今的社會是很有益的。”

她說:“雖然有些故事令人傷感,但傳遞的信息卻給人以精神啟迪,讓人振奮。”

“如果你有天賦 ,就應該追逐夢想,不要放棄;如果有機會,就抓住它。這是當我看到演員們出現在舞台上時的一點強烈感觸。”Vicki表示,神韻演員的風貌讓她深受觸動:“從整個演出到每一個角色,演員們的眼神、表情都顯示他們充滿熱忱,很容易看到。”

Vicki表示,看完演出後有煥然一新的感受,身心愉悅。

“我強烈推薦神韻演出,毫無疑問。”她表示:“我在女子私校做兼職工作,學校裡有不少女孩在學習舞蹈和藝術,也有來自中國的學生,她們一定會喜歡的。我會告訴她們說:演出美不勝收,令人著迷,看神韻是美妙的體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