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現重達60噸的巨人石棺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22日】

賓夕法尼亞大學團隊在離開羅南部482公裡外的阿拜多斯(Abydos) 考古遺址發現了一個不知名的第十三王朝索貝克霍特普一世(Sobekhotep I)的墳墓。

這團隊在去年發現了一個重達60噸的紅石英岩石棺,但直到上周才知道這個石棺的主人。

他們在石棺上找到一個刻著象形文字的碎片。這個墳墓是由開羅附近的圖拉石礦的石灰石建成的,而當初它原本是被一個金字塔覆蓋的,但如今金字塔已消失。此外,他們還發現第十三王朝法郎的墳墓位於離開羅南部25公裡的達沙爾(Dashur)皇家墓地,離開羅南部19英裡的薩卡拉。

他們也一樣被金字塔覆蓋著,但如今只剩下其中一部分。

考古學家在墳墓裡發現到了曾經存放法老內臟的罐子,這個習俗是因為他們希望法老能一起把內臟帶到來世,他們也同時擺放了一些金屬陪葬品。

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發現,因為我們還不了解埃及第十三王朝的統治者。

歷史學家甚至不知道這王朝是何時開始的。他們在猜測應該是在公元前1803年或者是公元前1781年,但我們卻還不知道當時統治者的身分。

文物部長穆罕默德易卜拉欣(Mohamed Ibrahim)在一份報告中聲明,索貝克霍特普一世可能是在第二中期間第十三王朝開始的時段當了埃及的第一位統治者。

但是,埃及學家並沒達成共識。

根據都靈目錄,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公元前1279 – 1213年)在統治期間所寫的紙莎草上列出了所有的埃及國王,並且將他們合併在一起流傳在一個模糊的王朝群中,上面也有記載著他們統治的時間。索貝克霍特普的名字出現在第十三王朝的某一時段,但我們卻不清楚是如何開始的。

還有一些令人困惑的是這紙莎草上所寫的到底是索貝克霍特普一世還是索貝克霍特普二世? 我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兩個同名的法老還是是另一位法老。

之前,除了在都靈王目錄上的證據,我們對索貝克霍特普一世的理解都來自於阿拜多斯教堂上的雕刻。根據文物部官員艾曼·達馬拉尼(Ayman El-Damarani)的推測,如果我們把索貝克霍特普一世當成是埃及的第一位統治者的話,那索貝克霍特普一世總共統治了大約四年半的時間。他也有其他的稱號“威格夫(Wegaf) ”,“Khutawyre”或“Sekhemre Khutawy Sobekhotep”。

哥本哈根大學埃及文物學家金·瑞霍爾特將“Sekhemre Khutawy Sobekhotep”列為王朝創始人, 而索貝克霍特普一世在公元前1780年至公元前1777年間當了三年的埃及統治者。

現在你應該知道為什麼發現法老的墳墓對埃及古物學家們來說是重要的達發現了吧。因為它擁有可以解答許多謎題的潛力。或許會知道金字塔建築之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