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揚名西澳 觀眾驅車千裡了心願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22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2017年4月21日晚在珀斯帝王歌劇院(Regal Theatre)的演出,以其獨到性、創造性、文化性,令觀眾稱讚不已。

驅車千裡了心願

神韻在西澳聲名遠播,地處偏僻鄉村的西澳人為了一睹神韻勝景,不惜驅車千裡前往州首府觀看演出。2017年4月21日晚,這對驅車千裡的夫婦觀看完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珀斯帝王歌劇院(Regal Theatre)的今年第四場演出後,讚美神韻“美麗絕頂”。還有觀眾認為神韻是“精神食糧”,能讓人“忘掉所有的煩惱”。

退休的電器工程師Keith Deimel和太太Hilda住在西澳西北部的Carnarvon,“我們一路從Carnarvon來看演出,幾乎1000公裡的路程,還要再一路驅車回家。加了幾箱汽油才來到這裡,但太值得了。”丈夫Keith說。

太太同意先生的看法。“演出太棒了!美麗絕頂,編舞如此精準,色彩如此繽紛。”她說。

能看到神韻,Hilda感到“非常幸運”。不論是採花姑娘的《黃花仙秀》、雨中仙子的《傘舞》,還是大地回春的《絹花飛舞》,都讓Hilda驚喜不已。她說,“太贊了!所有一切的配合那麼精準,(手絹)被拋起,迅速被另一個接住。編舞太令人讚嘆了。”

Keith認為神韻演員們才華橫溢,他說,“演員們很敬業,表演很有本領,真的能力非凡,我喜歡。”

對於神韻的精彩,Keith感到無法形容。“一些片段讓人潸然淚下,有愛情,有浪漫,有動作,有情節,什麼都有了!絕對是包含了一切,如此感情洋溢,如此活力四射,又一下子變得輕柔溫雅。”他說,“女演員手的動作,簡直⋯⋯,從未在我們國家看到過,看不到。”

Keith喜歡神韻,不僅僅是舞蹈,還有音樂。他說,“神韻的音樂與眾不同,與我們平時聽到的完全不同。舞蹈《善與惡》,在警察打好人、嬰兒被搶走時,情節一下子從平和歡樂切換到催人淚下,他們是怎麼做到將演出變換得這般快速的?”

眼科專家:神韻是精神食糧 讓人忘掉煩惱

2017年4月21日晚,眼科專家Maribel Nosce(左)和朋友Norma Ballantyne(右)結伴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珀斯帝王歌劇院(Regal Theatre)的今年第4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眼科專家Maribel Nosce和朋友、口譯員Norma Ballantyne錯過了去年的神韻,今年終於看到了,感覺非常好。Nosce盛讚神韻是“精神食糧”。

“(神韻)絕對棒,帶我去神遊了一圈。神韻非常非常不同一般,很有啟發性,令人耳目一新。”Nosce說,“神韻展示了舞蹈的美,是精神食糧。神韻的舞蹈和音樂喚醒人心,帶我們去到另一個世界。她將我們提升,讓人感到平和寧靜,忘掉所有的煩惱。”

這天正好是Nosce的生日,能在生日觀賞神韻讓她超開心。“演出非常絢麗多彩,是個視覺的盛宴,觀看神韻令人振奮。”她說,“所有節目都很好。影響最深刻的是那個採花姑娘在春天的扇子舞(《黃花仙秀》),還有新娘被紅龍搶走的舞蹈(《畫中仙》)也很動人。”

Ballantyne也認為神韻演出“豐富多彩,富有創意”,並且喚起她“對中國的許多想像”。

“我認為演員們有神性,很優雅。”Ballantyne說,“我聽到身旁一個男孩在問,‘他(指舞蹈演員)怎麼能做到的?’我也是同樣的好奇。”

Ballantyne表示還會再來看神韻,而且還要帶許多朋友一起來。Nosce則說,“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看神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