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艾倫爆滿加場 記者立刻成為神韻粉絲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22日】

2017年4月21日,神韻北美藝術團(North America Company) 在美國德州麥克艾倫(McAllen)市的麥克艾倫表演藝術中心(McAllen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上演了2017年巡演在該市的第二,三場演出。現場觀眾爆滿,劇院並且加座。

前ABC記者體驗“天堂” 立刻成為神韻粉絲

Lisa Ayala Hettler是位舞蹈演員,曾經是美國廣播公司(ABC)一個分台的記者,目前擁有並經營一家媒體公司,提供市場營銷和公共關係等方面的服務。

“這演出非常精緻,流光溢彩,非常美。”Hettler說,“從演出中我們看到了所有這種不同的編舞風格和不同道具的舞蹈,真是精彩!”

“舞蹈精美 所有一切都高雅別致”

Hettler與兩位朋友一起看演出,她說,在整場演出中她們似乎都被釘在椅子上了,一動也不動地看著節目,都感到都非常震驚,並在心裡想著:“天啊,看看這支團隊,看看她們的舞蹈多麼精緻,她們看起來似乎跳得毫不費力,簡直太優秀了,在各方面絕對是都太優秀了;那些舞姿的難度那麼大,但是她們看起來卻不費吹灰之力,那麼優雅,那麼精緻,真了不起,真特殊。”

“在中場休息時,我與兩位朋友還談及這場演出看起來多麼輕鬆,多麼精緻,而我們知道,要呈現這所有不同的舞姿、跳躍及翻騰,並不容易,我認為這顯示了這些演員對他們工作的熱情,而這種熱情也感染了觀眾,我們也體會到了這種熱情,我們也因此身心愉悅。”Hettler說。

“這場演出有如此之多的不同層面:舞蹈、音樂及歌詞,連那位女高音歌唱家走上舞台的情景都非常美好”,Hettler說,“那歌聲太美了,還有鋼琴伴奏,所有的一切, 都高雅別致。”

“我立刻成為神韻粉絲”

“剛才在中場休息時,我母親發簡訊給我,問節目怎麼樣,我回覆說‘哦,太美了!’她就抱怨說‘你沒有給我買票’,我說‘我太抱歉了’,不過,他們(神韻)每年都更新節目內容,我們希望他們還會回來演,我向母親承諾下次會給她買票。”Hettler說。

“我希望下次把母親請來,但我真的希望任何有興趣欣賞一場演出的人們都能看神韻,因為他們也會像我們一樣,立刻成為這場演出的粉絲。我自己就立刻成了他們的粉絲。”

“演員傳遞給觀眾的熱情中都有神的影子”

“現在我覺得我與這種文化相關,雖然開始時我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其實,那位男主持人介紹時,我立刻就感到吃驚,因為如此古老的傳統可以延續到現在,還從長輩傳授給了這些編舞,而且這些編舞還可以從古老的這種舞蹈形式中獲得靈感,其結果簡直是太美了。”Hettler說。

Hettler進一步表示,“我完全同意這是一種來自於天堂的體驗的說法,我認為這些舞蹈演員對於舞蹈動作掌握的熟練度,他們的舞姿,以及他們自我表達的方式,他們編舞的巧妙,他們傳遞給觀眾的那種熱情中,都有神的影子,我們的心因此而感動,我們的心念突然打開了,我以前從來沒有過類似的體驗。我自己一生都在跳舞,但是我認為我從來不曾看過一場如此感人、如此美好的演出。”

向神韻藝術總監與所有演職人員致賀

“我認為這個藝術團的名字‘神韻’解釋了演出的主題,因為演出中的這些舞蹈顯然展示了神的存在,演出將他們與我們的心相連。我知道有神的存在,這可能就是我們覺得這場演出如此完整的原因,因為所有的這一切因素都結合在一起,讓人覺得歡愉,讓人如此震驚。他們下次來的時候,顯然他們會再帶著全新的節目來,我還會來看,我會再有一次神性的體驗,因為她確實給人這種感覺。我為他們鼓掌,為了這美好的演出和優秀的舞蹈演員。”

Hettler最後表示,她真誠地向神韻藝術總監以及所有的神韻演職人員恭賀,並表示感謝之情。

病理學家贊:神韻傳遞出愛的訊息

“神韻演出傳遞出很多關於愛的訊息,包括演員們對表演的熱愛。我很希望我的孩子們能來看下一次的演出,因為這是非常奇妙的體驗,很少有機會碰到。我也會強烈推薦每個人都來看神韻,因為她真的很美好。”語言病理學家James Culbertson 先生對能欣賞到神韻演出感到由衷的慶幸。

2017年4月21日晚是神韻北美藝術團(North America Company) 在美國德州麥克艾倫(McAllen)市的麥克艾倫表演藝術中心(McAllen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上演的最後一場演出,劇場爆滿加座。

James Culbertson 和護士太太 Leticia Culbertson女士一同前來觀看神韻。Leticia Culbertson 在演出後表示自己非常高興,她說:“我很高興到麥克艾倫來看到了如此美麗的一場表演。今晚的演出讓我震驚,目不轉睛。通常我們要看任何芭蕾表演或文化類的演出,或管弦樂隊演出,必須走出這裡去大一些的城市才能看到。所以我很高興神韻來到了麥克艾倫,讓我們能如此近距離的觀賞到她。如果明年神韻還來,我們會帶上女兒們一起再來。”

James Culbertson也表示,自己感到由衷的慶幸,能在這樣一個小城市看到這樣偉大的演出。“演出背後的歷史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我們沒有聽說過中國古典舞,通過今晚的演出,我們學到來很多東西,很有教育意義,也很有趣。”他表示:“演出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非常美麗,演員們的技藝十分高超,令人難以置信,同時兼具力量和優美。”

Leticia Culbertson稱讚神韻的演員都非常了不起的,“他們在舞台上就像飛過一般,非常輕盈。他們看上去都很年輕,但他們的技藝很高超,他們能作出的那些高難度動作真的很驚人。”

“現場的樂團也很棒。我喜歡演出展現的每一個方面都能完美的配合,從天幕上的動畫人物,到突然出現在舞台上的真人,他們配合的天衣無縫,分毫不差。而且,演員們一直都面帶微笑,他們的微笑是發自內心的,表達著他們對演出的熱愛和享受,也讓我們感到親切,能盡情的享受。”

神韻展現的文化也讓 Leticia Culbertson 讚嘆,“他們表現的不同歷史時期的文化、不同地域民族的舞蹈,都讓我感到驚訝。但很遺憾在中國他們卻不能上演。我們能在這裡欣賞到真是幸運。演出展現出了美麗、恩典、團結和愛。所有的演員們是一個整體,互相配合。你能從他們的眼中,從他們優雅的動作中看到他們對舞蹈的熱愛,如此美麗。我想說,這是一生必看的演出。”

大學芭蕾舞講師:神韻舞蹈訓練嚴謹又系統

Sonia Chapa是University of Texas Rio Grande Valley的芭蕾舞講師,她從三歲起學習芭蕾舞,曾是專業舞蹈演員、編舞。因為鍾愛舞蹈而選擇從教,在大學裡教授舞蹈表演和技巧。她也擁有自己的專業舞蹈公司。

她在看過今天的演出後對神韻的舞蹈讚不絕口,她說,“正因為我自己教授舞蹈,我更能看出他們接受的訓練是多麼的嚴謹、系統,那些超高難度的舞蹈技巧他們都掌握得很好,不難想像他們為之付出了多少艱辛的努力。”

神韻演出展現傳統的中國歷史和文化,Sonia Chapa表示,“演出對文化的呈現非常到位。我們能很輕易的接受到他們想要傳遞的文化內涵,感受到他們的根扎在中國傳統中,他們以自己的理解和體驗表達出中國的文化。”

她說:“我從今天的演出中看到,中國的文化是如此博大,如此有藝術內涵,這不僅體現在舞蹈當中,演出的方方面面都透出這樣的藝術之美。無論男舞蹈演員還是女舞蹈演員,都是非常優秀的舞蹈家和表演家。他們面部的表情,肢體的動作,一舉手一投足,充分表達著人物的喜怒哀樂。他們是了不起的藝術家,非常棒。”

退休銀行家:對信仰的堅持和忠誠震撼人心

“我太高興了,我終於看到神韻了。當初我錯過了休斯頓的神韻演出,就想著能去別的城市看。我女兒便瞞著我安排了今天的驚喜,我很高興,我真的太喜歡這場演出了。”退休的銀行家Norma Gonzalez女士觀看了神韻演出後,難以掩飾激動的心情。

Norma Gonzalez女士稱讚神韻的演員非常優秀,她說:“舞蹈演員們非常出色,他們的演出令我震驚,難以置信。我不禁想問,他們是怎麼做到的?他們是怎麼完成整場演出的?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神韻演出節目中傳遞出的內涵令Norma Gonzalez女士深受感動。“每一個舞蹈節目都描繪或講述了一個故事,我從中學到了很多中國文化的內涵,包括文化、服飾,甚至是衣著的方式。我看到中國文化中很強調和睦,以及家庭的重要。我還看到他們對神的信仰和崇敬,以及對這種信仰的堅持和忠誠。無論發生了什麼,他們都會堅持下去,不會妥協。對我來說,這是非常震撼人心的。”

“我看到他們如何克服生活中的困難,特別是當受到迫害時,他們能夠戰勝它,堅守他們的信仰。我從他們的表演中得到啟示:你可以做到任何你想做的事情,所有的磨難和苦難,所有的障礙,你都可以克服,繼續向前,達成你要做的。”

Norma Gonzalez女士表示,她想把神韻推薦給每個人,“我會建議每個有機會能看到的人都不要錯過神韻。我的語言無法描述這場演出的美好。每個人都應該親自來看看,因為真的非常非常有意義,非常非常純淨。無論小孩還是成人都能受益無窮。”

投資人:看神韻是件重要的事情

“在過去四年多的時間裡,我一直在等待這場演出,一直都在盯著神韻的訊息,而今年報上終於登了神韻來此地演出的消息。一看到這個消息,我立即購票,那是四個月之前的事情了。我知道這場演出已經有五、六年了。”Don Graff說。

Don Graff是位建築業方面的投資人。他說,看神韻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如果你不買票來看,你會後悔的。”“你能夠從演出中看到一些只有中國有的,而其他地方沒有的文化,這不是電影,也不是在演電視,你必須花錢買票來觀看。”

“演出妙極了,她非常流暢,如同流水般流暢,演出中的每一位演員都知道自己的角色,整場演出沒有任何失誤,包括整個樂團。”Graff說。

“我對於東方的宗教和哲學不大了解,在美國長大的我們沒有接觸過這些東西,如果我們跟中國人或印度人交談,他們也知道我們不懂這些。”

然而,Graff仍對中國文化心有牽繫。他說,“因為中華文化中總有一種哲學理念,如果你做正確的事情你最終會得善報;如果你違反了規則,你會有麻煩。西方基督教的問題是,人們去教堂時很好,但是一出教堂回到工作場所,他們可能就違反基督教的規矩,這就是為什麼政府面臨如此多的問題的原因。”

Graff最後希望更多的人不要錯過看神韻演出的機會,他說,“人的一生中不會有那麼多的機會來觀看這演出。不來看,是不明智之舉。”

他說,如果有機會跟朋友們談起神韻來,他的表達會更直白:“拿錢來,我幫你買票。”

前市執政官看神韻 對中國的印象大有改觀

Willie Seguin退休前是德州聖胡安(San Juan)市的市執政官(City Manager),之前是該市府的財政主管。

Seguin說,“這場演出美不勝收,編舞非常精緻。我認為舞台上的演員非常優秀,而且經過非常好的訓練。這將是一場我會一看再看的演出,演出令我更好地讚賞中華文化。我們美國人對中華文化的理解受限於我們所知道的,他們在演出中所展現的那種熱情,令我非常感動。觀看這場演出確實令人心曠神怡,的確是這樣。”

他坦言,看完神韻後,他對中國的印象有了改變。“我們對中國的了解多來自於奧運會,每個人都認為中國人是非常好的運動員,就像美國和俄羅斯的運動員一樣,不過如此,但是中國並不僅僅如此,中國有美好的自然景觀,有優秀的文化傳統,有優秀的人種,而這場演出顯示了中華文化在過去五千年歷史中的演變和這種變化,並用這種富有表現力的舞蹈呈現出來,太令人吃驚了!”

“我從演出中了解到中華文化非常豐富,生命有好幾個不同的階段,並不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那樣,這是一種非常深奧的文化,非常非常強大,而且是在過去的五千年歷史中發展過來的。她實在是太美好了,這種文化不是今天人們所認為的那樣,這是一種非常非常美好的文化,一種我渴望去更多了解的文化。”

他發現,演出傳遞了神性的信息,“例如那位女高音最後的歌唱表演,那個節目有非常強大的信息。我認為這是一種非常熱情的、中國人的神性理念。我是基督徒,我們可能還未完全理解,但是我們尊重他們,我認為這些中國人熱愛這種神性的理念非常好,我認為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信仰。僅僅是看著這一切,就覺得這種理念非常美好。”

“這是一場我會希望再次觀看的演出。”Seguin說。

他的太太Dora說,“演出中有一種尊敬,對於自然、精神、人、文化和所有一切(萬物)的尊重,所有的一切都體現出受到尊重,非常美好。”

Seguin對此表示頗有同感,他說,“中國人對於這個世界,對於別人,對於傳統有一種深沉的敬意,這很重要,這在今晚的演出中非常明顯。”

“在我看來,展示這一切,並讓今晚的觀眾看到這一切,這對於中國人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這是他們希望與這個世界共享的。我認為我們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對於萬物的尊重。人們應該學會與別人分享,以及理解別人的文化,因為這是這個世界繼續存在的唯一途徑。我們必須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

添加新評論